close

37d3d539b6003af33a87539bbc63d15c1038524318bc

本圖為我的家政夫渚先生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有追日劇習慣的學弟介紹的一部日劇。女主角是一個28歲非常拼事業的女性!小的時候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母親」,結果因為母親說:「希望你成為一個可以跟男生一樣的職業女性!」於是他便拼命成為獲得最優秀職員的上班族。面對母親給自己的期望,他拼了命想要成為母親的驕傲!加上妹妹大學畢業就因為先有後婚跟母親鬧翻離家,於是芽衣只能更努力的完成母親的心願!一直逼自己事業有成的芽衣,看在妹妹心裡很心疼,於是在姐姐28歲生日的時候安排了一位家政夫,前往姐姐家中,幫姐姐處理家務之外還幫姐姐做飯,期望因為這樣的改變,可以讓姐姐的生活正向健康!

第一眼看到瀨戶康史差點以為是千葉雄大。我果然對日本明星超臉盲!

不論你多優秀!人一旦倒下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覺得芽衣跟渚外型一看就是有年紀差,感覺上也不是CP,然後又還有所田,以外型來說應該是芽衣配所田,但以劇情走向怎麼樣都應該是芽衣跟渚,這樣比較有戲劇張力!

其實芽衣一開始應該是把渚先生當成亦兄亦父可以求助的對象!於是第五集開始,我就在想,編劇的安排是不是打算讓這樣的安全感、平實感、家人感,所以讓芽衣有了想一起的衝動!

讓媽媽跟妹妹和解,這一段真的很感人!其實對爸媽來說,不管孩子多大永遠都是爸媽的孩子!

責任感重的人總是會擔心自己事情做不好!於是總是硬撐著,當真的連笑、忍著不哭的時候都做不到,那就真的崩潰了!

雖然我沒有喜歡最後的結局,畢竟這樣的結果我還是覺得有點草率!不過整體來看故事算是完整。

學弟問我:「你是渚先生派?還是田所先生派」坦白說我也還是外貿協會的,所以怎麼樣都還是覺得渚先生跟芽衣之間沒有CP感,渚先生很會做菜收拾家裡,但,真的成為夫妻後還能這樣?或是工作與家庭狀況拆開,就像很多廚師回家跟本不做飯!芽衣真的喜歡的是真實的渚先生?還是身為家政夫的渚先生?至於田所,我想兩個人好像也是朋友,事業上的朋友,所以真要選擇支持誰?我好像還是會選順眼一點的田所吧!不過芽衣如果是四十來歲不是二十八,我應該會支持渚先生吧!

那天一個朋友說:「日劇基本上都是走積極正面向上,所以最後不管如何,總是會歸結到握拳吶喊,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回頭想想,好像這部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