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泰祥,對我來說就是,如果想唱他的歌的歌手基本上好像都要是仙風道骨,女生都是仙女來著,聲音要空靈、要飄渺,要帶著仙氣。今晚的演出原訂鄭立彬指揮,但因為健康因素所以改由楊智欽指揮。

開場前便可以看到舞台上編制龐大的交響樂團。一切是在燈昏暗,李泰祥的聲音透過音響播放,但,舞台上另外架設的音響聲音有點轟,所以,坦白說不是很聽得懂李泰祥在說什麼。

第一首由桑布伊提著燈從舞台走出,一直覺得桑布伊的聲音應該不需要用麥克風,麥克風讓他的聲音變得有點濁、很大聲,可卻不夠通透,小可惜,接著李奕青吟唱莫名的讓我懷疑麥克風是沒開?還是聲音沒推?相較桑布伊的聲音,李奕青的聲音小到我有點聽不到。

我也還是不習慣原住民小朋友的歌聲透過麥克風,雖然一樣乾淨,但,多了一些麥克風擴音的不自然。

應該算是沒有聽過李泰祥的交響樂作品,聽著,覺得李泰祥的腦子真的很複雜,怎麼可以裝下這麼多的東西?

「鄉」的部分就比較聽得懂了,有《馬車夫之戀》《丟丟銅》《天黑黑》熱熱鬧鬧的在管弦樂中呈現著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

下半場則是李泰祥創作的華語歌曲,由齊豫開場,唱著《歡顏》如泣如訴的開頭,即便沒有歌詞的答啦啦,齊豫的聲音帶出的旋律,一秒回到1979年,那聲音、歌詞的渲染下,眼淚跟著落下。指揮很貼心的照顧著歌者,於是歌者的自由拍他總是不逼不催,配合歌者的聲音與情緒律動著,剎時覺得指揮超NICE

《橄欖樹》經典曲目,想著,齊豫也是厲害,雖然高音可能因為年紀、因為麥克風所以沒有鼎盛時期時的清亮,但氣息仍支撐著這樣相符的高音,很厲害!《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殷正洋的經典,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於是聽的不只是經典,還有曾經那些美好的甜蜜時光。許景淳唱著也是舒服溫柔。林文俊跟李奕青的歌聲也都很有李泰祥的風味,清亮高昂,乾乾淨淨。若要說沒有很喜歡的應該是林芊君的聲音,有點太直很有侵略性,唱歌當中有點太「演」,所以會覺得過於濃烈少了一份應當存在骨子裡、聲音裡的仙氣。

整場音樂會我最皺眉的應該是《一條日光大道》不論是歌手們演唱過是最後的再安可,雖然可以歡樂,台上台下熱熱鬧鬧,但,歡唱到音高……實在就有點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