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ebec1d-ec26-4af1-8319-fa0c7f5c1a32

圖片為我和我的時光少年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關於青梅竹馬的高中校園暖甜劇,從頭到尾居然沒有親吻,牽手這件事情竟然在最後一集才出現!不過我沒有因為這樣就說他不好看,反倒是這類高中校園劇莫名的讓人覺得微酸微甜。

改編自網路小說家番大王的小說《誰能憑愛意將月亮私有》。其實看著會有《以家人為名》《暖暖小時光系列》大抵這種高中戲碼一定有學霸學渣相戀、學渣相互取暖、學霸暗戀明戀;看著就會覺得為什麼我高中的時候沒有遇見學霸!是說我好像也不到學渣,這樣上不上下不下的中間款,想要遇到學霸好像也是有難度!

故事說元氣少女陸苗與孤傲學神江皓月,兩人打小就是樓上樓下的鄰居,當年因為陸苗的父親撞傷將皓月,造成江皓月一隻腿截肢,陸苗的父親答應負起照顧江皓月的責任,於是陸苗與皓月就成了哥哥跟妹妹。(不過你也知道這種套路就是,反正沒有血緣的青梅竹馬,將來就是一輩子的相知相守!)上了高中之後兩人從單純的兄妹變得有些曖昧,偽兄妹一路嫉妒、吃醋到最後發現彼此相愛的暖暖青春故事。中間還夾雜江皓月的母親希望江皓月離開生父到國外跟他生活,他會給他好的照顧,皓月也會因為不想成為陸家的負擔所以想要出國,這裡的轉折一定會是要探討「家人」的定義是什麼!

不太確定是因為《以家人為名》太過深刻還是?總之這部電視劇我沒有太多的哭點,但是他還是好看的!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比較凌霄哥哥跟小江同學。又,女主為什麼都是功課不好,但是畫畫藝術才藝佳?可以換一下人設嗎?不過還好陸苗挺可愛,帶一點周冬雨的自然親和,所以看他跟江澈的兄弟情真的很兄弟,每次的情意相挺都讓江澈以為有機可趁,結果小江同學總是在關鍵時刻殺出,真心覺得,小江同學根本就是來克江澈的,笑死我!

江澈跟謝子葉之間也是那種嫌棄,互相懟,久了,發現對方義氣對方好,這感覺也很不錯!江澈跟果果之間、江皓月與曲魏之間的兄弟感情,有無條件義氣相挺,也有惺惺相惜,總的來說,是一齣很正面很青春洋溢的校園愛情。

是說,我怎麼就沒有這種帥高的學霸男性哥們呀!果然,電視劇還是比較美!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