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80f361dc55538484800520edd8ea2a60476584

圖片為大發不動產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好的,我認真覺得他的鬼鬼沒有怎麼樣,看到洪智雅說誰他都能送走,唯一沒有辦法送走自己的媽媽,突然間覺得有一種傷心。看著突然間想到音樂劇「鬼歸代言人」其實洪智雅也是送走鬼魂的人,只是他們的方法不同罷了。

其實這部劇的演員們實力都很堅強耶。不管是主角還是每一集的配角。故事進展的節奏也滿快平均大概一集半解決掉一個鬼魂問題。

我原本以為不動產經紀人是容和演出,結果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張娜拉的冷豔造型很好看!關於驅鬼的不動產經紀人,將怨靈逐出該不動產後,再將該屋以周圍的平均價售出,其實真的還滿厲害的一項工作。

第三集的美術館看會讓我想到台南的美術館,張娜拉在這裡的造型冷冷的還蠻好看而且不會看起來很小隻,發現,好像也是要看過第二集才會很認真的一無反顧的進去。

洪社長的釘槍好想來一把。只是看起來好重!

昌華飯館大嬸的隨性出菜超好笑,點什麼,都不送什麼,理由還都很充分。

看洪社長吃東西有種爽快,一下子就把排骨啃掉,我該說排骨入口即化骨肉分離,還是說洪社長吃東西實力高超。

「感情會隨著時間流逝只有記憶會留下來」

兩人相互有好感「喜歡」這件事情應該是從互相覺得「彼此辛苦了」開始吧。就是一種不打不相識。

像是遺願處理師吧!被附身完之後他就會去把那個人死前最遺憾沒做的事情做完,其實真的很像鬼歸代言人的內在精神。「驅鬼不單單只是為了驅鬼,而是為活的人做一些事,因為那些人還要活下去。」

其實每一集都有一些小小的讓人心酸酸的地方,第四集當幽靈畫家說自己得了肺癌末期,只是想跟妻子回老家好好度過最後的日子,我的眼淚就滾下來了。病床上畫家老婆醒來看到那一幅畫,眼淚也是一直滾呢。我真的好易感。

昌華飯館也是很有故事的店,所以老闆他們不賣地,只想等兒子回來。

其實韓國的房地產業,跟釘子戶之間那種火爆的事件也很多,建商總是跟政府官員掛勾,即便他們做出教唆恐嚇殺人,最終都還是不會查到建商大老闆,這部電視劇應該也是在探討這類事件。威脅利誘、殺人、放火,都更總是有很多枉死的故事。

第五集片尾看樣子吳仁范其實很早就跟洪社長有見過面,所以他會有那個護身符。

第六集對於「不正義、不正當的事情,有錯就是要講出來」的正義人士而言誠實,沒有做錯任任何事。韓國人對於失蹤人口真的不是很在意,都已經失蹤一個月了,還是可以把它當作是離家出走來處理。其實大家本來都是有正義感的人,但是被社會上的不公、不義磨久了,那些正義感也會冷卻也會消失。不是不想說,不是沒有正義感,而是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徒勞無功,那份失落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第七集失智的父親「連我都不認得了,他跟死了有什麼兩樣?」其實這樣的說法還蠻讓人傷心,不管對於記得的或是不記得的人來說,都很傷心!

其實這部電視劇裡面也還有討論「家」的定義是什麼?我想一定不是單純的冷冰冰的建築物。

知道事實的真相就可以插手別人的人生嗎?這句還滿傷人的。知道父親為了不給孩子麻煩,拖著孱弱的身子自殺,真相有時候真的很讓人覺得心酸。

「善意不見得每次都會帶來好的結果」

第八集媽媽送走女兒其實也還蠻好哭的。

第九集事務長隱瞞到底什麼原因?他到底是好人?還是隱藏了什麼,其實還蠻怕那個馬甘泰成為惡鬼,不過還好有即時把它給處理掉。

第十集明明存在的事實當作不存在這樣真的可以嗎?事務長死掉了?媽媽鬼好強喔!一直保護女兒!

第十一集發現媽媽不是地縛靈,而是黏在自己身上的怨魂。我想洪社長知道這個事實,難過死了!

第十三集是順便讚美容和帥嗎?生死難測不能把時間浪費在猶豫跟懼怕上。

第十四集,執念這件事情,是因為活著的人與死亡者之間有所遺憾、後悔、罪惡感、所以才會執著無法離開。

第十五集雞蛋鬼又出現了,驅魔者跟靈媒必須二選一。洪社長從車窗看事務長的眼神,心有揪一下。封印的罈子破了,我有嚇一跳。

餐桌上洪社長的眼淚好悲傷。

退魔成功,結果都鶴聖,啊啊啊。果然能成為惡鬼不是你以為這麼簡單。

第十六集

其實都鶴聖被封印,我超怕他還會出來!還好,一切順順利利!

 

是說我們家金美京也有演耶!看到他出現,忍不住覺得暖暖。

好看又有意思的電視劇,如果你問我會很鬼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會,即便半夜看,應該是也不會被嚇到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