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日劇  索多瑪的蘋果

本圖為索多瑪的頻果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2013年的深夜劇。

母親是一名虔誠的教徒,對於性愛一事非常的排斥,甚至覺得女兒不知恥。覺得女兒就是個下賤的女人。

宮村惠這個角色,還去料理學校學做菜,看他買小爐子、長備炭,突然讓我想到電影《惡女》,所以《惡女》是對這部致敬嗎?

恐男,設樂麻理得男人跟自己在一起就只是為了得到自己的身體,想跟自己結婚就是為了可以隨時玷污自己。這樣跟他交往半年的男友三輪義雄無法理解,兩人大吵一架分手。

三輪義雄在交友相親網站認識了宮村惠,他想要結婚生子,也跟惠求婚,卻沒想到結婚前義雄竟然燒炭自殺。在葬禮上麻理被義雄的父母誤認為是「惠」,於是麻理開始找這名「惠」。麻理利用了父親的資訊釣出了惠。卻在見面當天,會被警察帶走,因為他涉嫌利用相親網站找到下手的對象,殺了他們謀財害命!

惠在法庭上否認所有殺人罪的罪名。惠當年來到繁華的東京,為了生活他出賣身體,對他來說,為了錢他可以接受服務所有的客人,所以他的口碑一直很不錯!

關於「幸福恐懼症」母親害怕女兒會把丈夫的愛分割走,所以女兒必須不幸。這個理論好悲傷。惠說「性不是無償的回報!」他對每個曾經交往過的男人都說得出他愛他的理由,但他不覺得自己在愛裡要求金錢回報有什麼錯。在法庭上自我陳述時他否認了所有的殺人罪。

法院裁判「宮村惠不知悔改,情結重大,處以死刑!」

麻理找到了惠小時候曾交往過的男孩,現在已婚開民宿的老闆,他告訴麻理,當年他跟惠還是中學生兩人有交往交合過,後來惠因為車禍傷了臉,又加上兩人年紀小,其實不太能面對這樣的愛!惠跟宮村先生背著宮村太太會到無人島上交合!所以惠在宮村先生死後,其實就已經是各行屍走肉!其實惠的母親知道自己的丈夫跟女兒其實不倫。

麻理在知道了惠的所有事情後開始反思,自己的家庭問題,父親不願意回家,母親深愛父親,原以為自己只要改變容貌,就能讓父親回家。小時候差點被性侵的麻理於是恐男,而侵犯她的男人說「醜八怪不配被愛」這句話也深深的刺進麻理的心裡。

「如果我不美麗,是不是就沒有人?大家喜歡的其實只是我美麗的外表,並不是」「神的愛是什麼?亞當用自己的肋骨創造夏娃,並與他結合。羅德也跟自己的女兒有染(但卻被歸入是為了繁衍後代)神靈一直在做的事,為什麼人類就被禁止?動物也可以這樣,人也是動物!」其實雖然只有四集但,還滿多反思的想法。

4集,講這一個故事。世俗的美醜究竟是什麼?外表的美醜跟心裡的美醜究竟是什麼?別人口中的小惠過得很幸福,想吃就吃,想做愛就做愛,沒有要在乎管他人的眼光。

認真覺得,看完這部電視劇比看完《惡女》還要讓人思索更多!日本人真的很會,2013年的電視劇,隔十年看一點也不違和!說到了信仰、說的了原罪,不單單只有人性!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