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 電影  空氣殺人 공기살인  TOXIC

本圖為空氣殺人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蘇在元作家的小說《菌》,因為加濕氣殺菌劑的問題,造成南韓史上最嚴重環境毒害事故!

明明只是回家拿東西就來醫院顧兒子的吉珠,竟然被妹妹發現倒臥在房間裡,沒有生命跡象!這讓前一天因為兒子急性肺炎肺部纖維化進入加護病房的鄭泰勳醫生情何以堪!鄭泰勳自責妻子肺炎狀況應該至少一年自己卻都沒有發現,結果小姨子竟然告訴他,五個月前他跟姐姐的健康檢查報告裡,肺部一點陰影也沒有。

對於O2公司出品的加濕器除菌劑內含一種PHMG可能造成肺炎這個新聞,真的好讓人害怕!畢竟這個除菌劑有政府核准、國家認證,販售了十七年。突然有消息說這個用了十七年的東西會致死!O2公司代表連同議員、對檢察官施壓,想要壓掉這個案子!對O2公司來說,韓國兩千萬人、有一千萬人用,又不是一千萬人都因此死亡,不過是幾個意外案例,不應該影響公司營運(真心覺得,惡質公司為了利益,真的草菅人命!很壞!)

看到受害者成立自救會,來的人有老有小,好讓人心疼。本來O2公司穩超勝算,沒想到竟然有美國公民死亡,於是引起關注。

看這部電影會生氣!面對財團公司為了規避龐大的賠償費,變更公司藉以脫產,拖延開庭時間,真的會覺得,到底為什麼這些商人這麼沒良心!還有狼狽為奸的律師,為了自身的利益可以這樣毫無人性,睜眼說瞎話,氣到很想丟筆!倘若受害的是他們的家人,他還可以這麼坦蕩理直氣壯嗎?明明就知道有問題,還隱匿,甚至銷毀,到底他們有沒有良心!最後疾病管理、環境部、食藥署相互踢皮球真的很糟糕!

為了要讓他們撤銷,甚至威脅利誘,鄭泰勳拒絕了O2提供幫兒子民宇找到相應移植的肺。(哭死我了。)但,他竟然在法庭上翻盤。我知道不能怪他,但是真的覺得……弱勢,小民真的很無助。O2的代表真的很噁心!然後這群人一起慶祝勝訴,還想著要把庫存賣掉,反正有錢賺,死幾個人又沒關係!真的好想揍他們一頓!

最後的大反轉,原來徐宇植的女兒敏知、妻子也是因為這個商品的關係,女兒死,老婆住院治療,最後老婆也死,所以他想要聯合鄭泰勳扳倒O2。尹敬浩真的也很會演一名父親,哭敏知那一段真的哭得好讓人心疼。

以殺人罪來起訴O2的代表,真的大快人心呀!

配角演員很多,每個也都是老戲骨,雖然戲份不多,但每個人都很盡責,很厲害。看完還是會心酸酸,有點悵然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