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ll_Boksoon_film_poster

本圖為格殺福順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原創韓國動作片,由《不汗黨:地下秩序》的導演卞成賢擔任編劇和執導,電影講述「雇兇殺人的業界傳說殺手吉福順在與公司續約前,捲入不可避免的去死與去殺的對決中。」(網路介紹)

復古浪漫的情調,第一時間還沒認出薛景求,因為這髮型也太復古了。不過看著覺得好像也很適合,畢竟他要演一位殺人不眨眼卻又對愛情充滿純粹浪漫的殺手,這樣子復古又斯文帶點不寒而慄的樣子,適合!

其實電影講蠻多東西,關於職場,階級的劃分,關係著你所得到的對應價值。即便你有能力,公司想把你冷凍可以不問任何理由。即便你曾經為公司做牛做馬,一但你沒了利用價值,把你辭退也是理所當然。

關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沒有道義,沒有情誼單純的就是利益當頭。

關於你的弱點是什麼?

只要找到弱點那麼你就可以處理掉對方。我沒有弱點,所以你找不到活路。

關於母女之間親情這個區塊對很多父母而言,再困難的工作都敵不過對孩子的教養。於是福順殺人、一打多都不困難,困難的是遇上叛逆期的孩子,打罵也不是,過度關心也不是,真的就是束手無策!有一種事業女強人回歸家庭卻綁手綁腳無能為力。

關於愛情有時候我們之間有的是身體的交流,而情感上的就可以不需要擁有,福順跟殺手韓希晟之間應該就是這樣,一開頭福順就也問過希晟是不是會為了利益錢財而殺自己,於是在後面給了答案。

車代表是真的很愛福順,不論是英雄惜英雄或是情感上從初次見面就一見鍾情,他沒有要藏得深,但是福順一點也沒有要意識到,所以當福順問車代表「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兩個人的眼神,到車代表眼鏡後眼睛流下的淚水,我的眼淚呀汪汪流。「我知道前輩你的弱點是什麼就是我」跳接回年輕時候,音樂一下整個情緒就來了,是愛呀!碎裂的玻璃,是夢碎,然後福順的臉,滿螢幕複雜的情緒,後倒的車代表,其實他知道自己殺不了福順,「我想像過,想像你死或者是我死,想像沒有你的生活我會不會是像在地獄裡......」喔喔,我頭皮發麻呀!

劇情一再的緊張,不論是親子關係,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然後意外也不意外的化解。

殺人的設定,有規則沒規則,有道義也沒道義,我們是好朋友,你是我尊敬的前輩,你是我愛的人,卻還是可以為了自身利益,起了殺心。而幫助別人,不是為了公理正義,而是單純的因為幫你,活下去的勝算比較大!

開場的黃晸珉 真心覺得他什麼角色都能演,兩人的打鬥也很有趣,名刀對超市三萬的斧頭,一整個就是趣味,害我以為是一個追殺比爾的歡樂武打片。

打架的節奏當然沒有這麼的迅速華麗,配合著薛景球跟全度妍的年紀這樣的速度剛剛好,而且這樣速度感有一種唯美浪漫情懷。然後那些腦內小劇場的演練畫面很有漫畫分鏡的感覺,利用這些畫面來填補演員技術、年齡、身體速度上的不足,我很喜歡這些腦補的畫面呈現。

李絮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有點心理變態的角色!李宰旭演年輕的車代表,我真的覺得他有用心揣摩薛景求,金盛吳真的也是很會演這種孔武有力的狠人。金詩雅的高中生演得也很不錯,那幾場哭,很捨不得。李妍也是不漂亮但是很有魅力的女生,看她跟全度妍對打,那個眼神很棒!還有知道怎麼選邊站的模樣我也喜歡。不用說全度妍跟薛景求倆人的演技,光是大畫面的整張臉,那眼神、臉部細微動作,真的千千萬萬的戲呀!

好看的兩個小時可以重複在觀賞細品那深層引含的內在深意。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