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去年的初演更加香艷淋漓,汁水滿液,所有演出舞台、燈光服裝、對話台詞、音樂歌曲,都全面2.0升級。(六月我還要去看水源的演出!)這場看完,我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三個場館都算有初體驗過了。(只是藍盒子我沒有坐椅子呀!)

一齣集合我愛的演員們的歡樂嗨翻音樂舞台劇,全戲演員只有兩位生理女,但演出時應該只有一位直女角色。LGBTQ的跨性別,泛非異性戀者的議題,我真的覺得,真愛其實無關乎性別,愛就是愛了!至於怎麼開心怎麼歡愉其實都是他們的事。

不是第一次看但是卻還是讓你三個小時嘴角守不住,上半場看完,其實我的顴骨、我的笑肌有點僵硬,上揚的嘴角一直像打了玻尿酸,無法下降。

一齣中場休息男廁排隊人數比女廁多,而且放眼望去異性戀直男在這裡應該算是稀有生物。

今年從海報標題開始就更佳的妖氣四射,從「之夢」改成「汁夢」台詞對話更加肆無忌憚。

好的藝術就是即便聽著平日無法接受的髒話罵人一字、三字、五字、七字,甚至來不及數數字的成串男女生殖系統代稱詞,你都不會覺得不堪入耳,都不會覺得有失氣質。真的超毀三觀,無節操,深入人心神秘癢癢處。

這回第二次演出這齣戲,覺得所有的演員以及樂隊老師們,都比上一回玩得更瘋更開心,場地比紅樓大所以搖滾遊走區觀眾們也是更可以盡情搖擺。

歌詞台詞順口很容易被第一句話就點開記憶開關,就跟著一起唱歌,真的是「這是個瘋狂的世界」真的是「一直作夢一直爽」。我是真的很喜歡柯智豪的作曲跟編曲,台南人劇團跟柯智豪的音樂,組合在一起的音樂劇就是讓你想不到又讓你耳界眼界通通開的通俗不粗俗,霸氣外露又純粹呆萌。

完全十八禁,完全要摀住小孩眼睛耳朵的一齣戲,看完好想說「老闆上一排Tequila shots」!都是因為疫情,不然全場邊喝邊看,真的就把劇場當成The Wood,真心期待有這麼一天,我想這這齣應該也是所謂的近年盛行的沉浸式演出吧。

因為全程沒有坐,三個小時的演出,看完隔天真的有一種參加完三天三夜歌舞不停歇的酸痛,再次給演員們無敵起立掌聲鼓勵,發覺台南人劇團其實很喜歡玩(整)演員(笑),沒有止境的啟發所有演員們全身心的演出細胞,怎麼可以讓演員這麼累,不停唱跳,不停開心大笑,歇斯底里尖叫,還有演員們的臨場隨即反應之迅速,默契極佳的拋接台詞對話。真的覺得演員不是一般人做的職業,他們真的太難了。

從開場就沒有冷場,一進場就是瘋狂的動次動次。

巾幗夫人一身紅衣冷冷上台,好喜歡這樣冷豔。戴老闆率眾男的開場,好帥man電得阿姨心花怒放,小鹿亂撞。

接下來不劇透,但還是要說翔翔好帥蘿莉式少女演出,因為有領錢所以伸舌頭犧牲好大。孟庭真的很適合山德,印尼男孩好好笑。曾志遠真的是越看越沒有極限,是真演員。最心疼的是台鎬,情緒轉折閨蜜反目,覺得被欺騙同情真的好讓人捨不得。買黛兒真的很可愛呀!可以嬌羞可以驕縱可以潑辣。好愛王世緯跟凱爾,為什麼都可以這樣變男變女變變變,一個眼神,一個來玩吧!就把人迷暈。劉桓狀況也很好。蚊子陰蝨小蟑螂也都好舒壓好會。群舞看得我好臉紅心跳,不論是開場還是印尼男孩或是最後的瘋狂世界!(腳好癢,好想跟著跳呀!)

雖然沒有啟動我的小手帕,可是小可憐allen還是讓我眼角濕潤,嗚嗚嗚,不要喜歡那個臭渣男啦。異男忘好好聽,你值得更好的人愛你。

仙王、仙后頂著重頭套,從容自在順暢的動作完全看不出來穿著機關複雜的服裝,俐落自在的駕馭超高高跟鞋真的很厲害!

一齣很想推薦身邊善男信女前往觀賞,卻又害怕從此之後這出戲會成為秒殺的大戲!但,真的好想分享給正經八百的朋友,讓他們在三小時臉紅心跳、小鹿亂撞、血壓狂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