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說是腦子放空還是反思很久?看似笑鬧,可好多雙關、好多笑完發現其實很哲學!下半場路人們的配合與無法順利進行,都是可預知或是不可預料的,所以真真假假,到底哪裡才是最安全?

很創新突破的內容,集體創作搭配著未知的戶外現場,真的就是大家都豁出去,賭一個真假虛實!

因為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因為有王世緯、蕭東意所以就點開購票系統!至於蓬萊仙山降落哪裡真的沒關係!

12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坦白說椅子不好坐真的會有點累!(笑)然後舞台上舞監的CUE點,幕升降、演員走位、還有走出舞台走過演員專屬通道,讓我想到這是不是也可以再發展成「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指南」。

作品的靈感來自視覺藝術家倪瑞宏《仙女日常奇緣》

一坐進場中就聽見流水聲中摻著傳統中式古典樂,有一種現代奇情的聲響。舞台上我以為是演出需求的布景(經藝術家的說明那是當年創作的座奈何橋和情人雅座)結果卻是如果你遲到就看不到的小心機!認真的看著閃著燈泡暖黃的小橋(還有耳邊的流水聲)像是在電話亭裡擺放的兩張椅子(我想到了阮劇團釣蝦場十日談的夾娃娃機)。一種很實驗劇場的元素!空間有一種虛無以及飄渺。

大幕落下,一個人的演後座談會,我猜著是一種倒敘的演出(結果大錯!是一種跳躍的編排)喜歡陳有銳是在《混音查理三世》完全放開的演出多變!這次一人分飾座談會主持人還有現場三位觀眾,真的很可愛!

舞台上七仙女都各自有一場自己的獨角大戲,串場的除了有全黑大幕,還有沒出聲但卻奔跑得很歡喜的跑馬燈!光是文字就覺得非常有趣味!在斷句間我找到了安全與不安。「你在期待什麼?」那些直述、反問、嘲弄以及莞爾。「安全感」在哪裡,如同跑馬燈說的在自己裡面,最安全。

董永與七仙女的神話,是小時候耳熟能詳的神話故事,牛郎跟織女原來還夾雜了員外,然後牛皮紙上寫著的布景、動作、以及身份,簡單卻讓你自由想像!前二十分鐘不斷的解構重組「董永與七仙女」的故事,由不同的仙女主述,感覺就是非常純粹的在說「董永與七仙女」。董永本人沒出現,卻一直存在七仙女的世界裡!四段的芭蕾,真的超累的還加速!真的覺得舞台劇演員體力真的很不一般!情緒養成那笑、那哭,關於孝女白琴這些連結很地氣。你的一分鐘,我可以倒轉的一分鐘,倒帶(點仙女棒,超可愛!)

洪唯堯很會唱歌(有點後悔沒有看《三生萬物》覺得應該是很有趣的作品)演出也很自然,莫名會讓我想起蔡柏璋。玉皇大帝真的很威!蕭董永也是!

很殘忍的放遲到的觀眾進場,只能說劇場人越來越幽默!現在都會讓遲到的觀眾成為焦點的入座!而且完全不會打斷演出,反而會是演出的一部份。真的如果可以不要遲到,否則,你真的不知道你錯過了多少!

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又是假的?上了舞台你到底是真實還是只是一個角色扮演?而坐在觀眾席裡,你是不是也在扮演一個讓周邊人以為你是、你想要呈現的模樣?演員們也只是扮演著你期待可能想要看到的模樣?

「你願意跟我回到蓬萊仙山嗎?」我一邊看著下半場場外仙女們遇見可能的董永,想著,我願意跟他們回仙山嗎?還是我始終只想當一介俗人?

我沒有瘋狂落淚,小手帕沒有認真用到,只是某些部分會眼角有些酸酸,除了笑可能還有一點悲傷。我沒有寫很多筆記,因為發現這當下只想要恣情放意跟著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去直覺反應自我的情緒,於是就這樣少了當下的文字記錄,但覺得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