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047169_10222658923847331_8647390763904698980_n

連續兩天看了兩場不是很貼近我的菜的戲劇演出,於是決心趕一趕,六點人還在東區取貨,六點半才剛在民生西路送完貨,小心翼翼的趕著路!非常壓線的成功抵達南村劇場。非常坎坷的堅信我一定來得及,坐進劇場看《沒有人想交作業南村讀劇Round2

非常壓線!

1915抵達四四南村周邊的停車場,奔跑進入對街的小七。

1916小七的購票機器說:請洽服務人員更換紙捲。收銀台前一位店員,面前排著三個人!

店員說:你要等我換紙,你要購票嗎?我連票都沒有!剛剛很多人購票!你要等我!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快來不及,立馬離開小七轉奔全家。

1920手機購票,因為機器一小時前就停售,手忙腳亂的手機APP訂票,慌亂的用機器取票。

1922全家店員不收銀機前,我前面還有一位先生在排隊等結帳

1923取完票,手裡的票還熱騰騰,綠燈亮迅速過街

1924衝進劇場,現場驗票服務人員跟我說:「不急,還沒開演」可我的心兒怦怦跳,帶位選擇座位,小矮子的悲哀,就是即便高腳椅,還是被遮掩(眼)。

735演出開始,全神貫注!

我只能說!想看的念頭有多強大,宇宙就會認真的幫你完成心願!你問我「是不是真的很想看!」「是!真的超想看!而且,真的很好看!」超開心,好好看,好好看。看完覺得自己本週的不開心都被徹底洗淨!

回頭在第一次看《沒有人想交作業南村讀劇Round2》朋友的臉書上留言,分享去年第一版、今年第二版的差別「1.0版本原有的演員,在2.0版本裡更加自在更加融入角色!而且幾乎都是丟本的狀態!手上的劇本似乎只是為了「讀劇」這個動作存在!新加入的吳定謙把角色詮釋的很好,可惜隆宸翰這場的螺絲吃的有點多!很可惜沒有能再看一次陳家逵的角色演出!回應你的心得,去年就發現陳家逵現場看真的很帥。」「然後差別只有大家玩超瘋,台詞也更精緻貼近生活。」

就是看完走在沒什麼燈光的四四南村,會有一種拿出手機打開購票APP,再搶下一場的心動。

全劇演出人員都是男演員,沒有存在女性(不管是生理或是演繹)除了舞台指示(編劇王詩淳)。於是大叔們在舞台上玩得很開心,舞台指示也控制他們控制得很開心!(很喜歡)

這次看的版本

張威廷是吳定謙飾演,莫名覺得吳定謙長大了!角色的詮釋有層次!嬉笑怒罵、恐懼不安都內化,所以完全控制我的眼淚開關!

林越洋還是梁正群,這回妹妹頭造型的他,多了一份外人看風流倜儻知名演員,可其實內心不安恐懼害怕被發現自己其實很害怕!

宋凱祥還是高英軒,看似肌肉猛男(對應女性的胸大無腦)可其實他也還是很努力想要能夠擁有演員的一片天!去年就知道他很會哭!今年宋凱祥跟林越洋兄弟間,哭得更自然、更自在!然後灌高梁後的口齒不清醉樣太真!(都懷疑到底喝了幾瓶!)

謝家瑋這次是隆宸翰,其實還滿期待看他的演出,只是相較其他人幾乎丟本,他又有幾次的嚴重螺絲,反倒覺得他有點不如預期,小小的沒讓我印象深刻!是沒有演不好!指示我一直好認真看他的手!然後他的LINE沒有陳家逵那麼像語音。(聽陳家逵說這次的謝家瑋更加暗黑!超想看他的版本!)

陳彥騏也還是葉文豪!角色詮釋得更細膩,那些成為上人、從完美嚴厲轉變圓滑平和的轉折更加有說服力!犧牲音樂劇演員之名,他真的超好Q怎麼樣都可以來唱一段!

徐伯宇還是OD曾志遠,他的存在應該也是眾人的定海神針吧!曾經的自由在有了波波之後安定下來,對他來說自己選擇的責任,就要好好承擔!

面對四十歲還是擁有夢想,可一邊也清楚明白自己其實所剩能功成名就的時間不多,不能像年輕那樣揮霍,可又不甘心!面對兄弟、夢想、未來,即便已經四十歲,即便是小輩眼中的「哥」字輩他們仍舊還是男孩!

「戲劇比真實人生更可怕!」「不捨得的不是愛過!而是愛,還沒過!」

這次彥騏跟家瑋之間的衝突,那份沈默張力更加強大!大到我覺得他們互毆都不意外!

「撐」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所愛之人?還是為了不甘心?又時候真的能夠放下「硬撐」讓自己在兄弟面前軟弱脆弱嗎?

「這把年紀經不起打掉重來」「有練就有,適合我這種笨蛋!」「陪我」這些不MAN的話,真的需要多大的勇氣、放棄多少的自尊才能承認、才敢說出口!

威廷跟伯宇搭船,半撐著身體!真心為吳定謙大喊核心要不要這麼強!一邊還可以這麼穩的講台詞!聲音都沒有抖!

真的威廷的欲言又止,藏得好深「一個人最好什麼都不要養」彼此都不會牽掛!威廷講到小蘭家的醬油炒飯,那眼神唉呦!我眼淚不止!(我也想要看到你好好跟小蘭結婚啦!)說到癌症,我就眼淚沒停。

單眼相機!小夫!告訴我你們兩個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這回提到輩份,太會善用「吳SIR」這個梗!尤其還讓吳定謙來講那些台詞!雙重「效(笑)果」,超喜歡。「我萌寵!自己的罐罐自己賺」超可愛!

依舊覺得林越洋跟宋凱祥真的是無敵真愛!「我想聽音樂」沒有說明真意的幹話,其實隱藏著千千萬萬的真情!

好吧!兄弟情其實跟姊妹手帕交一樣,都是複雜難懂得糾纏不清的真愛無敵啦!

看著大叔們熱情活力自然自在,台詞流暢到真的覺得就是他們的日常對話!

我在台下依舊哭哭笑笑,真心覺得2.0更進化,大叔們玩更瘋超開心!(把球鞋脫掉給別人聞、還有襪子、是不是太瘋)看對方找不到台詞時,可以清楚明確的點出第幾頁哪一段,真心覺得,就是一個流暢!隨時可以加戲、隨時可以即興,然後一點也不尷尬,一點也沒有矯情!

期待繼續進化的讀劇,甚至直接丟本演出我也可!所剩票不多,還不快去搶!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