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781923_10222655042070289_7300130990832172008_n

難得想從國家戲劇院大階梯側入場,結果居然沒開放入場!暗黑黑的大門口,害我以為走錯場地!忍不住拿出票券確認!是在戲劇院呀!

在我粗淺的記憶裡「達康.COME」應該是雙人的漫才表演團體,坦白說,如果是在實驗劇場演出不會讓我意外,但是兩個人、喜劇(可能這樣的講法很粗淺!會被黑特)、要撐起劇院這樣一個場地,我有點意外,也有點期待。

一路沿著繞回愛國東路的出口,覺得這樣的設計還不錯,從入場起,就給了一個「沒打算讓你們逃出去」的概念!難得劇院大廳,沒有光鮮亮麗、沒有燈火通明。

開場前忍不住玩笑的留在社群平台「一百零五分鐘,如果我沒消息,記得來找我蛤!」

一入場,坐定位,一整個覺得傷心,嗚嗚嗚嗚,前面先生太。寬。完全遮住視線!

不過還好側身扭曲成活屍,整場還是順利看完!

莫名覺得現場好像很多「初次進入戲劇院的觀眾」「達康.COME的鐵粉」。現場年齡層的分布也很廣,讓我再次覺得小意外。也很開心有這麼多喜歡「達康.COME」的粉!

如果你問我觀後感,我會想說,是很不錯的一個戲劇院劇場場地教學活動。透過漫才的輕鬆方式,簡單粗淺的介紹你所不知道的國家戲劇院,透過影片的介紹與導覽,帶你看戲劇院的後台、服裝道具、演員休息室,有點像是打開劇場大門的活動,只是生動活潑些。最後還讓你從舞台經過走下樓梯間,從實驗劇場的入口出戲劇院。

只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達康.COME」兩人團體還是有點撐不起來這個舞台。還可以再進步,加油。

戲劇院也算用心,找了表演團體來介紹劇院,這樣是還滿寓教於樂的。只是就觀賞劇團演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小不足,105分鐘,現場脫口秀搭配影片介紹,坦白說有點久,會有點坐不住!中間有觀眾離席,坦白說是覺得這樣的離席對表演者不是很尊重。

兩位年輕的表演者是滿努力的,只是這個場地來說有點太大,加上有劇場介紹目的劇本,內容有點張力不足。

算是一次滿特別的體驗。說了劇院擁有流水系統可以生生不息的植栽牆、擁有30公分後的隔音牆,厲害話著敦煌飛仙的防火幕、舞台正中62支,單支可以支撐750公斤的懸吊系統、舞台正上方的鋼架頂棚、觀眾席座位下的空調系統、擁有升降舞台、六個陷阱洞、旋轉舞台。看劇場、長知識。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