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尷尬大概是我對於這一場演出最深的印象。
我真的以為拉縴人合唱團+福爾摩沙馬戲團+王嘉明導演應該是1+1+1大於3的結果,結果出乎我意料的1+1+1反而是小於1!
知道拉縴人們要去練馬戲,拋接球、棒子、翻滾、倒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看到他們的賣力演出,是真的會給予掌聲。
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的是開場的那一首歌,以及演出中合唱的部分,坦白說有失水準,這幾次的音樂會都讓我提心吊膽的,今天的演出依然讓我小小的驚嚇,音準是基本的,真的合唱團員們要注意。否則我真的覺得沒辦法掌聲鼓勵。
一直想要看福爾摩沙馬戲,水源那回錯失,真的很遺憾。但是今天在現場只有看到少少的,讓人覺得馬戲的份量太少,反倒是戲劇劇場的東西變多,可這樣的一增一減,反倒看不出馬戲,反倒有一點搔不到癢處覺得可惜。明明拋接瓶子、梯子平衡、高空倒立、戲耍棍子、大環都是真功夫好好看,但除了大環演出時有完美搭配燈光音效,其他的只有簡單光影真的覺得太可惜。
王嘉明導演近期的作品《物種大樂團》從達爾文的物種起源衍伸。《達文西的notebook》對我而言也是類似的概念,尤其是講到所謂的故鄉講到所謂的家,讓我想起遷徙的物種們,家鄉是什麼?
23段的分幕,從開始到結束,從23倒推回1,從黑暗回歸暗黑,從合唱開始,結束在合唱,中間段落的現代音樂,某部分有點鑿斧很深的刻意挑選,於是有點太直白少了一份朦朧美。
開始的那五分鐘,這樣的表現沒有出乎我的意料,中間幾段舞台上演出者們的遊走,對不起,我真的還沒找到必須這樣行走聚散的理由與意義,於是,我是真的沒慧根,看不懂導演想跟我說什麼?
關於不停的提問,關於沒有給出最終的答案,所以我默默覺得細碎殘破,加上假日午場的演出,於是幾個段落,我真的有一種眼皮強撐,有一種會不會撐過就柳暗花明,只是,好像還沒柳暗花明,就結束,可以回家了。
達文西的多才多藝,對應著馬戲與合唱演出者們的努力,這部分值得鼓勵。
只是音響效果,真的逃不開第二場出狀況的魔咒,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下了舞台麥克風要關掉,否則總是會聽到嘰嘰喳喳的你在這邊,我那邊,真的很尷尬。
開場布幕起,舞台上撒下的亮片,很美。下半場幕下,人開光,一種子宮剪影感,我蠻喜歡的。最後晚餐現代版、十幾人的手影像,其實還滿有哏的。
應該是坐在六樓的關係,我不確定舞台道具有沒有想到,樓上朋友視線遮蔽的問題,但親身經歷是,遮很大,於是很可惜一些投影的部分。
音響耳麥收音狀況真的有待加強。
如同朋友說的:這齣戲真的不適合質這個舞台,倘若在水源演出,或許戲劇張力會好一點,在北藝,真的太散,眾人們的戲劇張力凝聚力都被分散。
跨界合作真的沒有不好,有創意的火花也真的很棒,只是可以先顧好本質,這樣的才不會跨的零零落落,讓人覺得心疼跟小可惜。
看完覺得心累,因為知道大家都辛苦了,大家都努力了,可是,效果結果卻是被黑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