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950a7b02087bf40ad1d42ca69f402c11dfa8ec61eb

本圖為百歲之好一言為定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素光同創作的同名小説,因為家庭因素轉學後的蔣正寒成了學渣,但數學、編程能力超強的他其實也是一名學霸!為了負擔家計謊報年齡成了同班同學夏林希的數學老師,乖寶寶第一名的夏林希原本很討厭害群之馬的蔣正寒,在與蔣正寒相處之後發現蔣正寒的苦衷,莫名的就對蔣正寒有了好感!兩人從水火不容到相互馴服,可蔣正寒再度因為家庭關係不告而別,讓夏林希決定忘記蔣正寒。沒想到兩人再度在京大相遇,一個是破格入取的計算機大神,一個是高分入取的女學霸,再次相遇的他們經歷過磨難,終於克服困難在一起,但想要成功踏進婚姻還需要在攻克夏林希母親那一關。夏林希與母親的關係始終就是那種媽媽為了女兒的未來一路鋪路,認為夏林希不應該跟蔣正寒這樣的窮酸小子在一起!本來女兒就應該跟家境好的青梅竹馬秦越在一起,但夏林希自始至終都只有把秦越當成哥哥,也一直跟秦越說明自己對他只是小時玩伴的哥哥之情。

蔣正寒與夏林希兩人之間當然會有其他的阻撓比如喜歡蔣正寒的莊非、沈之悅,喜歡夏林希的秦越、喜歡秦越的時瑩,還好他們兩個人知根知底,不論再苦都堅持不分手!

這部小青春的電視劇其實還滿可愛的,角色的設定沒有傻白甜,劇情也沒有無敵灑狗血,所以不會一直讓人覺得可以不要這麼假虐媽(大笑)男主王安宇幾個角度會讓人想到胡宇威這樣的陽光青年,向涵之帶有馬思純的甜美活力,於是兩個人還滿般配的,王安宇的小平頭還滿適合的。男二、男三、女二等配角群的角色也很貼近事實,所以雖然還是會覺得某部分貧富差距太大,但,我相信事實就是如此。只是關於男主的男主光環真的太強大了,不過念在男主不討人厭,我就不挑剔了!

還滿順暢不會想要關機的一齣青春喜劇,有甜少虐,有相互體諒相知相惜,只是最後結局大家都洗白,這,實在有點太刻意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