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Sound_of_Magic

本圖為魔幻之音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Netflix推出的韓劇中首次嘗試的音樂劇形式的音樂電視劇。改編自氣漫畫家河日權的漫畫《安娜拉蘇瑪娜拉》故事講一個三十歲住在廢棄遊樂場的魔術師,兩位高中生之間發生的故事。一共只有六集,一集大約六十分鐘,最後一集超好哭!關於魔術師問的:「你相信魔術嗎?」女主角的名字叫「雅伊」韓文的發音與「孩子」一樣,於是魔術師對雅伊說:「所以你就算長大也還可以是孩子」。

電視劇裡討論著,什麼是夢想?什麼又是正確的路?父母都很優秀的孩子似乎也必須很優秀,因為這樣才能受人尊重!但,這樣真的是對的嗎?全校第一名的羅一等,一直以為自己只要照著父母安排的路,人生就是如此。直到遇見了魔術師,知道了同學雅伊的生活困難,突然間他開始懷疑他的生活就只能照著父母的規劃,永遠在那冷冰冰所謂正常正當理所當然的康莊大道上?還是他也可以擁有夢想,走那所有人都不認同、崎嶇但沿途風景美麗的道路?

小朋友的相信始終是單純的,相信夢幻、相信魔術師,沒有懷疑或是搖擺不定,就是相信到底!但,長大之後大家似乎忘卻這樣單純的相信!反倒多了一份在意眾人、社會眼光,雅伊相信魔術師李乙,但眾人的不相信、眾人的低毀,讓明明沒有錯的魔術師成了笑話、錯誤、因為眾人的不認同逼瘋,魔術師是真的瘋?還是因為眾人說他瘋,所以沒有人相信他沒有瘋?

被迫長大的孩子,在生活、學習裡除了委屈自己,還可以趁著年輕作自己喜歡的事嗎?到底是李乙給了雅伊作夢的能力?還是雅伊本來就可以作夢?魔術師讓雅伊的麻煩消失、讓雅伊放下眼前的痛苦、讓他重燃希望、讓他知道自己其實可以是個孩子!

學校裡總是有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總覺得自己沒有錯,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可那些反倒才是社會動亂的根本!白荷娜真的很討人厭!

雅伊一開始以為便利商店的社長是好人,願意幫助他,他多西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那樣的大人!結果發現社長會猥褻、威脅他,後來又發現原來大人的世界裡有錢、有權就可以顛倒黑白,突然間他覺得他是不是也要成為這樣噁心的大人才是長大!(超心疼的!也超讓人反省這些對孩子造成的傷害!)

因為一開始沒有看簡介,突然的唱起歌、跳起舞,才知道是一齣音樂劇。於是看著演員們唱唱跳跳,一邊看一邊想這齣電視劇改成舞台音樂劇的可能,應該也是超挑戰演員的吧!

池昌旭真的很細緻,雖然他的髮型造型會讓我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裡強尼戴普的造型,高禮帽、斗蓬。但是我真的不愛中長捲捲髮的昌旭。昌旭唱歌好好聽,然後那種天真浪漫的表情超棒!他問雅伊「你相信我嗎?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我就沒關係」那個眼神超真誠!我整個人都要被融化!

回頭查了一下,他也是跟劇中人一樣,高中功課很好,但,毅然決然決定要當演員!南多凜演著高中的柳敏赫那眼神超讓人心疼!到底唸書唸成那樣叫癲狂?還是中退去學魔術叫瘋狂?又,南多凜的聲音跟昌旭的音質好像!我都懷疑是昌旭配音。

黃寅燁演書呆子其實還滿有那個樣子,尤其他戴多角眼鏡還滿好看的!那種喜歡女主又傲驕的表情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只是他的皮膚真的沒有很好呀!女主角崔成恩短頭髮比長頭髮好看很多!唱歌也很好聽!不過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他演其他電視劇的樣子!

最後一集的結尾謝幕,超音樂劇的!我很喜歡!

一部結合魔幻、想像、寫實、音樂的電視劇!看完真的還滿發人深省!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