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PLAYground南村劇場」,一齣全英文演出的外百老匯音樂劇。當初看到外百老匯,有被勾引想看,但接著看到全英文,就覺得我可能無法理解,於是默默的收手。

因為剛巧有時間,加上很想看周家寬,於是臨時買了票,坐進劇場,來試試自己的聽力。其實全劇以英文,但有中文字幕,所以不用太擔心聽、看不懂。每一場兩男、兩女四名演員演繹五十多個角色,講述男女之間約會、婚姻、家庭、愛情、生活、年輕、中年、老年。二十段左右的小品故事,可以當作沒有正相關連結的短篇,也可以看做有順序的年輕到老。

96場的LPC,說看就看的隨興,上午買票下班後看戲。因為聽了不少大推,所以期望有點高,看完上半場有一種比預期的弱一點點的感覺,演員們沒有不好,但是就是覺得四個人的劇情節奏沒有掌握得這麼好,偶爾會出現有點過長的空白尷尬,一種會讓人擔心演員之間是不是有人忘詞的不安,就會默默的覺得,演員掌控現場觀眾情緒的能力可能還需要再加強一點。其實演員們都很會唱,只是兩位女演員似乎有點緊張或是有所顧慮,所以高音好像都沒有打算要殺出來,反倒很保守的唱,所以覺得有穩,但是沒有驚艷,有點可惜!周家寬的聲音很誘人,感覺上比之前(遙想)的聲音更佳的通透穩定紮實,所以聽起來很舒服。倪安東的聲音也很遊刃有餘,比記憶裡的不油。又倪安東的手比女演員大好多!(我果然是手控!怎麼樣都會看到手)

整體來說是一齣可以去聆聽觀賞的音樂劇,語言上沒有太大的負擔,劇情也沒有這麼難懂,只是某些社會風氣跟我們所處的台灣不一樣,加上所有的曲風很相似,所以上半場聽完到下半場會覺得有點疲累,雖然歌詞押韻很有趣,但我想,對於非一個長期處在英語系生活裡的台灣觀眾來說,可能會有點膩!坐我隔壁的男生,我一直覺得他好像從上半場就有點精神不濟,一路到下半場都一直在坐不住的狀態。一齣音樂劇的曲風很相似好的說就是有統一,但因為太統一所以聽來聽去好像就一樣!上半場的節奏比較輕快,下半場最後收尾的兩段比較沈重,被離婚的女子芮茲這一段比較冗長一點,畢竟獨角戲的張力不是這麼好拿捏,知道他盡力了,也感受到他的努力,可是一直獨白,真的要功力深厚才比較容易讓人帶入。

唱唱跳跳不斷的改變角色換裝,真的很考驗演員們的體力!完整性、完成度很大的一齣音樂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