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villera (1)

本圖為Navillera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此劇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七十歲阿茲海默症老先生與二十三歲芭蕾舞者,為了追求夢想他們努力不懈,或許不是最完美的,但他們站在舞台上都是閃閃發亮!

又,哭死我了!

對爺爺來說他都七十歲了,為什麼不能夠作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他已經被父親阻止了一次,這回他希望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一邊看一邊也忍不住跟著墊腳尖,想著爺爺的基本動作!

每一集都有讓人思考的人生問題,七十歲了還想圓一場芭蕾夢,跳的不是興趣,而是對於芭蕾的熱情與真心!(看著,忍不住跟著站三七步墊腳尖,縮小腹

現在練應該還沒筋太硬)

最後一集的平交道是《我的大叔》跌倒的哪裡嗎?

人生不難(其實好難喔!)只是你怎麼選擇(他說,放棄就不用煩惱不用選擇)在有限的生命裡什麼才是你最重要的。

每天都很珍貴,因為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在為了三餐、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忙碌,不要忘記曾經為你忙碌如今垂垂老矣的父母,也許撐著說沒事,很好沒問題的他們,有著對我們不說苦不說痛的疼愛!所以最後三集真的是親情大爆發,哭得很爽!

 

第一集

「因為人老了就會習慣離別」看爺爺們在朋友的葬禮上說出這樣的話,莫名就覺得心很酸,因為人老了,離別似乎就成了必然必須面對的事。

前進爺爺決定去尋找他的大海跟鯨魚,從折紙船,我就哭得唏哩嘩啦!聽著爺爺喊著「前進號前進」眼淚就掉下來!

面對都七十歲了,還能去追尋曾經的夢想嗎?我想每個長輩應該都會有過這樣的遲疑。

德出爺爺真的很會演,渴望跳芭蕾,看著跳舞的他們,爺爺一邊比劃,眼神閃閃發亮超感動!他是真的打小就有芭蕾夢,只是因為父親、因為家庭,他只能努力為了生活,而放棄夢想。

第二集

終於上了一堂課,結果第二天德出爺爺一早醒來全身痠痛,超好笑。跑去買舞衣,可又害怕被海男奶奶發現,藏著躲著,真的很可愛!

爺爺練舞超認真好可愛,好可愛,然後看他這樣撐著一定要完成,好心疼又好感動。因為是自己喜歡覺得幸福的事情,所以爺爺無比熱情認真!那表情真的好動人好美!

看爺爺說怕采祿受傷,我又紅眼睛,爺爺對皓凡說:「打你的是他爸爸又不是他!你不要欺負采祿」真的覺得爺爺好暖!

然後芭蕾舞老師這對前夫前妻好可愛,看他們的相處我還蠻喜歡,其實他們情未斷,只是奇昇主還沒有長大,所以殷素利還在等他長大!

爺爺對采祿期待很高,而且他超看好他的!看爺爺說「我七十歲,父母都不在」真的覺得爺爺好真,好喜歡!

第四集

看到冰箱裡爺爺幫他分類好的食物,還有那些小標籤,就覺得……

為什麼老先生練跳芭蕾就是丟臉?他超認真的好嗎!我們總是對於不合常理的事情先否認不願接受,可,為什麼不願意多開放一點?

采祿跟爺爺說:「就正面對決吧!」於是拍了爺爺跳芭蕾的照片傳出去,等待家人們接受這樣的震撼!

奶奶把爺爺的衣服剪壞看著就覺得心好酸。然後奶奶還跟爺爺冷戰!超擔心爺爺奶奶!

後來奶奶因為大兒子念爸爸怎麼可以不負責任,怎麼可以不讓孩子省心!然後奶奶想通了支持爺爺去跳芭蕾,又是哭死我了!

其實這一老一小好可愛!

第五集

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辛苦?覺得自己為大家犧牲很多?每個人都喜歡把自己放在世界中心,所以才都會覺得自己的犧牲是犧牲,別人的犧牲都不是犧牲!

爺爺開始出現失智的狀況,好害怕!

「你覺得什麼事情可以讓你覺得幸福」

奶奶買健康食品給爺爺好可愛喔!

「我不是學興趣的,我也有我的目標跟想法!請不要踐踏我對芭蕾的真心。」

爺爺幫采祿貼OK繃我眼淚就掉下來的!逼死誰!爺爺太暖!暖到讓人不知所措。

第六~第十一集

關於子女的反對,德出爺爺是真的有認真想,自己追尋夢想,是不是會傷害到孩子?爺爺也一路擔心自己這樣子是不是也會耽誤到采祿。采祿發現爺爺的秘密、擔心水族館失蹤的爺爺。奶奶意外聽見爺爺的病情,堅強的故做無事,因為他想要等爺爺準備好告訴他,不要讓爺爺再煩心,奶奶對小兒子說:「我要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他」完全就是淚腺大觸發!

爺爺自己生病了還掛記著所有人,真的讓人覺得爺爺太溫暖。

第十二集

其實不意外這樣的開頭,但是還是哭慘!還郝奶奶臨危不亂,一直支持著爺爺(前面還有奶奶為了爺爺跟鄰居吵架!奶奶真的很愛爺爺)。看采祿願意挺爺爺讓爺爺站上他的舞台,真的好好哭!

德出跟采祿都是對於喜歡的事情超認真的人,所以彼此是彼此的依靠!看采祿對爺爺說:「只要你還認得出我,我就會繼續教你跳芭蕾!」看采祿擔心爺爺又不能被爺爺發現,又不知道該不該把這件事情告訴爺爺的家人,真的覺得好難喔!

爺爺突然在路上病重,采祿為了喚醒爺爺直接在大街上跳芭蕾,怎麼這麼暖!

爺爺家人間的吵鬧、對父母的不關心、埋怨,到最後的理解和解,我覺得編劇家人情感的起承轉合非常好!

皓凡真的就是那種自怨自艾,然後還一直覺得都是采祿害的,還覺得采祿憑什麼可以吃好睡好過好日子!很想揍他!又,金權讓我覺得好像羅晉。

非常暖心的一部電視劇!不管幾歲如果可以,願你跟爺爺一樣都有讓自己閃閃發亮的機會!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