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營運,所以還有不少的未完成,回頭翻找資料時才發現,其實他們有徵秘密客(其實我想講挑剔敏感的人)來幫他們看看哪裡需要改進!

新場館有一種衛武營加台中歌劇院的合體,試營運,於是很多地方硬體都還不完美,比如地板樓梯都還髒兮兮,樓梯上腳印明顯到讓我以為到工地。

現代感強烈,比較像展覽館、美術館的設計,所以走進來不會有一種進劇院的感覺,所以這樣到底算好?還是不好?如果以多功能展館這樣的設計好像還滿新穎現代!但,以戲劇表演場,好像有點圖文不合的感覺。

 

球劇場

首先第一個接觸的球劇場,0311進場的時候真的還是會有一種比較工地的感覺,不確定是因為空調還是空間設計,走在黑膠樓梯上就覺得頭暈。第一回坐的是平面的位置。座位號碼藏在你很難發現的地板上,所以幾乎每個人都要靠工作人員找位置,相信我,第一次去一定不知道位置在哪裡!0422再次進球劇場,坐的是九樓的包廂。說真的我還是比較不喜歡包廂,不過因為是球型的關係,所以包廂跟舞台的距離比我想像中要近許多。發現地上用白色標寫排、座,這樣的標示比起一開始要清楚許多!

椅子很特別,我還滿喜歡這個藍色,只是有點虛華不實,剛坐下去,真心覺得比歌劇院好坐但還是說不出哪裡怪,第一次坐的時候沒有發現椅子座的機關,所以覺得連女生都覺得屁股好像比位子大,那如果是高壯一點的男生坐這椅子不就……發現是深度不夠,還在移動大屁股找好位,意外發現椅子有機關,可以向前延伸,但聽到隔壁男生說,還是坐得腰酸背痛太挺。前後排距離可以,但是左右真的很窄,如果隔壁是胖大叔,那,真的有點辛苦。九樓包廂的位置相較平面座位好像比較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身旁是認識的朋友,女生總是比男生來得纖細許多!同款的椅子,不過是黑色。短絨小朋友應該很喜歡這樣的觸感。

音響效果我是覺得還不錯!不過平面座位跟包廂的音響聽起來不太一樣,包廂聽起來有點殘響,所以看音樂劇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器樂跟人聲不夠融合,回聲有點時間差。

觀賞的效果除了包廂會讓我有一點視線被框住的感覺(一格一格),因為球型角度,好像每一個包廂都可以比較正面的方式看見舞台。而不會像國家劇院有一種很側身的感覺。

 

大劇院

0316

椅子很像厚的防撞墊,突然間有一種好像來到兒童遊戲室,厚實的防撞牆,不用擔心撞倒牆。但,左右、前後距離還是窄。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從單號位走到雙號位,應該會遭受到很多白眼!不論是纖細女子或是男子,這樣走一遭,走的人、坐在位子上的人都受罪!隔壁男子一坐下就唉唉叫說椅子窄,他手一放上椅子扶手我就有一種領土被侵略的感覺,雖然明白另一旁就是他女朋友,所以他不會對我怎樣!但是就是不舒服!就是覺得好擠!

方塊椅子比電影院椅子好坐,但,坐久了還是覺得腰酸背痛,椅子可能也有點過硬。下半場有人直接跨越軟墊入座,我都懷疑真的是打拳擊翻牆來!

一層一層的階梯很高!老人家會有一種作登階,階梯運動的感覺,如果從四樓要到比較後面的排數,應該會覺得累!

0409再進,椅子破損的狀況更多,且坐了起身會發現椅子表面的皮不太好恢復原貌。

 

藍盒子因為演出時是可以遊走的站位,所以沒有坐過椅子。

 

洗手間的標示不太清楚,那個圖示太過現代,不管是大人小孩應該都不太猜得出來是洗手間,再進表演藝術中心發現了很清楚標明書寫「男廁」「女廁」,認真的想要舉手發問,該不會真的要用這樣的指標嗎?這樣,很不符合整體呦!然後球劇場、大劇院的洗手間的數量不少,但真的很隱密,都不在正常樓層裡,雖然如果不熟悉動線,還是會小迷路。


球劇場、大劇院樓梯的部分,對腿腳不好的人來說,那階梯真的有點長陡,不過如果拿來拍婚紗照應該還滿不錯的!岔開話題其實二樓的銀色牆面好適合拍照喔!非常有現代感,很可以拍網美網紅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