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見体,七位演員在疫情時代下的單人表演習題。

演出者:王靖惇、廖原慶、陳以恩

王靖惇

節目單介紹:那個沒有回來的朋友

疫情爆發,全境封鎖。一個在異鄉工作的空服員因此無法返家,被迫與同居的另一半分隔兩地。在等待日出的夜晚,他想起那個在香港教他彈吉他、夢想成為歌手的年輕男孩。天光未亮,那個曾經眼裡有光的男孩,究竟去了哪?

從臉書上看到靖惇要唱歌(演員們自彈自唱很容易就吸引我!)他說「跟允睿借了歌放在solo裡唱。自己很喜歡這首歌,裡面的古詞出自唐代銅官窯瓷器,允睿再加上自己寫的新詞,成為一首完整的歌。」這是4/18臉書上說的,然後從18號開始我就天天聽著〈君生我未生〉。

一把木吉他,乾淨的男聲,其實這樣就很舒服。故事講著那個第一次見面謊稱28歲其實則是未滿20歲的青春男孩,男孩的眼睛裡有光。「身材結實手感溫厚」,只是口說這幾個字,那眼神神情我懂!關於反送中的議題,獅子山精神,獅子山頂上的光,哭慘了!默默的看著投影片眼淚一直掉。沒有要說得太激情,但卻引得同感,果然渲染力十足。之後收到吉他,唱著那首〈君生我未生〉想到的不單單只是男孩與男空服員,還有那些為民主為自由爭取生存的他們。

靖惇的表演很細緻,舞台上一把椅子、一把吉他,可飯店的內開的門,膠囊咖啡機的一杯咖啡,精準的搭配著背景的聲音,你彷彿看見手中溫熱的咖啡,彷彿看見眼裡有光的男孩。

 

廖原慶

節目單介紹:毀滅倒數誰知道會幾天

我今天一定會痛痛快快地跟你揮手拜拜祝你愉快一個人活得精彩。

And~我走出這個大門我就不會再回來這個分手擂台史!上!最!好!看!(沒啦開玩笑的)

舞台上攤著白鐵圓凳子、咖啡杯、窗簾、機票、還有摩托車。青春的記憶,那一段段與前任的連結,讓人害羞的熱湯麵,自以為體貼的主導愛情,卻發現分手的理由竟然全部都是自己。

究竟是被拒於世界之外?還是自己把自己關在世界之外?以為可以天長地久改變了愛情模式的這一次,卻又還是以分離結束。

在沒有人的空間裡,自言自語(感覺像是魷魚遊戲,贏了、過關了,才能出去!)最後發現擔心的寶貝早已不存在,不願意去面對只是因為那一次次的失去,自己再也承受不住。

 

陳以恩

節目單介紹:芭樂芯少女

芭樂芯:通常被挖掉的那個,吃多會便秘的那個,整顆芭樂最早熟的那個。

「常吃芭樂芯,永保芭樂心。」

吃著吃著,少女的世界也開始汰舊換新⋯⋯

這個小女生應該是從《一夜新娘》、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就讓我印象深刻。很剛巧今天最後一段故事是他的SOLO

了無生趣的女孩,在疫情大爆發的日子裡,看著一場串的死亡名單,看似與眾人無關的死亡名單,長串的名單裡有兩個熟悉的名字,一個是顧家的大哥,一個是聰明的二哥。不懂為什麼在名單上的不是一無是處,畢了業還耍賴在家中的自己而是兩個優秀的哥哥。喜歡看開箱,因為不管多無用、不管多糟糕的東西,在開箱的時候都會被細緻細膩的好好對待。看他開箱、看他行屍走肉,都會心疼這樣的女孩。其實,我也喜歡吃芭樂芯,軟軟甜甜的那梗卡的籽,吞進去就好了!芭樂幻成兩個哥哥,獨角戲裡的自言自語,那個再不洗衣服就沒有乾淨衣服可以換的少女,很喜歡。洗脫烘的洗衣機開箱,真的好像,好到可以躺進去。數著死亡人數,中間夾著兩個哥哥的名字,很悲傷。

真的希望疫情可以趨緩,真的希望那一長串的名單可以減緩增加速度。

 

喜歡結束時三個人的謝幕,湊巧是兩個哥哥一個妹妹,很喜歡今晚的組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