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111042_10221771206814960_9148836740389127126_n

印象中這本書開始宣傳是在爆發王力宏與蕾神事件同期,於是看著書腰上的介紹「從今以後只要能夠傷害你讓你痛苦的事我都會盡量去做!」感覺有一種殺人不見血的兇狠!這本書是重新再版,第一版應該是十七年前,不過在看的當下一點也不會覺得很有年代感,反倒有一種因為是同一個年代的,所以用字遣詞都非常的直接明瞭。

書介這樣說:

旅行適合分手。我至今仍這樣相信著。——李桐豪

「只要離開了電腦,去哪裡都會像是度假。」

盤算著一場旅行,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個月出發,

遙遠的旅行,回來就是三十歲。

前往帕米爾邊境,所謂的國境之西。

我借助一種貧窮旅行的方式去克服你,

五毛錢的包子,二十塊錢的跳蚤旅店,

我的旅行完全混吃等死。

如果我能抵達地理的邊界,我就有能力走到愛情的盡頭。

「從今以後 只要能夠傷害你,讓你痛苦的事,我都會盡量去做。」

完成了旅行,我就能消弭你的預言,你留在我身上的最後一個東西也即將銷解。

出發前,作者只知道自己要到一個沒有電腦的地方,沙漠。戒斷網路以及面對三十歲的即將來到。

書名明擺著這是一趟失戀後的分手旅行。西安、蘭州、哈密、吐魯蕃、火焰山、南疆、帕米爾高原,整個順序剛好就是唐三藏孫悟空取經的路線;一路上只帶著《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和《書劍恩仇錄》,帶讀者一起走上華山、嘉峪關和絲路,所以也可以說是另類的金庸旅遊指南。」

 

默默的把我的李桐豪《絲路分手旅行》放進背著八顆橘子的背包裡,感覺有一種詭異卻又和諧,突然也覺得自己好像也跟李桐豪一樣背著《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只是我小小擔心著,八顆橘子會不會在背包裡壓成了一袋橘子水。

花了一點時間在2022年的第一個月裡把它看完,其實很好閱讀,因為他所寫的都是我的年代,看得懂的,用我們這個年紀的流行語親切自然,插科打諢裡覺得自己也想來趟絲路之旅,好像可以這樣窮遊(只是好像真的要克服這麼多天不洗澡)我沒有失戀,我也沒有一定要在旅行中過生日。(笑)

滿好看的,很順的就一頁翻過一頁,裡面說著我們這個年代懂得的電視經典名句,那些看到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陳年往事。翻了翻內文,只能說文字流暢酣快呀!相當提神醒腦的文字,讓我忍不住在大眾運輸上,隔著口罩還是咯咯咯的笑。原來字醜也可以醜得不可取代獨一無二!雖然不是言情小說,但是可以當成言情小說一般的閱讀。提及的地名與歷史幾乎都是學生時期必須要念到的,只是久沒用真的都不記得,還有提及了西遊記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的,只是看來看去,為什麼都沒有說到沙悟淨?西出陽關,塞外大漠那樣黃沙煙塵到底是空還是孤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路分手旅行 李桐豪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