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版上的介紹說到:「男主角以出道作品《BPM》受到矚目」但,我完全沒有印象!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在電影院裡看見電影預告,預告對我來說非常的震撼。

「你幾歲了」「22歲」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睡」「昨晚就沒睡,前晚應該有」

「你有固定的伴侶」「這樣舒服嗎?恩,很舒服」「我沒有想要固定下來」

「你在街上賣身多久?」「有段時間了吧」「你沒有想過穩定的感情嗎?」「有這個必要嗎?」

黑色的螢幕上出現著白底字「有些夜裡,他尋找愛情。有些夜裡,他追求刺激」

「其實你值得被愛」

其實電影預告裡拋出了很多未完的問題,於是很想看!加上瘋狂主打生猛,更讓人想知道法國的生猛有多麼讓人驚訝!

電影開始晃到一個頭暈,感覺上是手持攝影機的方式,所以鏡頭晃動感十足,一個不小心都覺得自己要暈車吐了!開場我真的以為里奧生病了去看醫生,還在想這醫生怎麼這樣檢查?這醫生怎麼這麼無良!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角色扮演,里奧是一名巴黎街頭的男妓!每天在巴黎布隆森林等待客人上門,不挑客人的里奧什麼都可以做,甚至可以跟客人接吻,對里奧來說沒有不能做的,只要自己想,感覺對了,都可以!

面對同為男妓卻是直男的艾哈德(艾力克伯納德 飾)里奧總是帶著一種被虐抖M的心情,不管艾哈德怎麼打他罵他趕他走,他還是會想要到艾哈德身邊,受的委屈也想要跟艾哈德說,被白嫖也要艾哈德幫他出頭……艾哈德很清楚自己做男妓就是為了找到長期飯票被包養,最好是老頭錢都給自己花!他也勸里奧找個好人家從良,里奧卻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流浪街頭,卻對人充滿善心,來搶地盤的男妓被艾哈德打得頭破血流,里奧執意要就那名男妓。面對喪妻的老人家,他問「我可以抱抱你嗎?」那一份原始的善良本性表露無遺。

帶點紀錄片式的拍攝方式,沒有要加入任何主觀客觀的評論,就是讓你看看里奧的生活日常!像流浪狗似的喝著街道旁的積水,翻找垃圾桶裡的殘餘食物,營養不良的活著;沒有固定的居所,睡路邊、公園,甚至醫院的廁所,只是因為廁所溫暖給他安全感;吸毒,抽著快克、大麻,問他為什麼不戒?他反問著為什麼要戒?3P、暴力性愛,對我們來說無法想像的非日常生活,卻是里奧的正常日常。

看著里奧被白嫖、被毆打、被爆菊花,其實很心疼皺眉,迷昏嫖客洗劫時超擔心他被抓!看著里奧像個黏人精的執意要跟著艾哈德,被艾哈德爆打,還是想要看見他、跟他在一起,果然自虐這件事情是自找的,愛不對人這件事情也只能說是上輩子的業障吧!

眼淚沒有想像中的多,故事其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沈重!里奧抱著老人,那一份默默好像懂了老人一輩子真愛的羨慕。女醫生幫里奧做檢查,關心的詢問,突的里奧就抱著女醫生,其實那一幕我很被感動,里奧就像個小孩,心靈純淨的知道女醫生是真的對他好,所以才會這樣子釋出善意好感,那個當下一個念頭「里奧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長大?怎麼會是這樣的個性跟生活方式?」

遇上一個想要真心對他好的恩客大叔,橋上看到里奧被毆打得不成人形,自己又抱不動里奧,完全可以明白大叔的悲憤、心疼!再一次看到里奧是在與醫生交談,看起來像所謂正常人的里奧帶點靦腆,說著自己要跟恩客大叔回加拿大,在那一份看似幸福的模樣裡,里奧有一種被囚禁的閃爍。

不意外最後里奧的逃離,看著他舒服的躺在森林草地上蜷著身體安心的睡著,面容安詳,突然間似乎有點懂電影名稱「Sauvage」。只是這所謂的Sauvage或許只是我們看不慣、不能理解的一種生存方式!但對里奧來說卻是適得其所的生命歸所。

其實我沒有被那些直接生猛的鏡頭嚇到,只是每次看都會想,真的這麼真槍實彈的上陣嗎?沒有一點扭捏或是不安?男主角其實很妖嫋,光看他的走路我都覺得我沒他這麼柔媚!那眼神裡的妹子魅惑樣到底該說他不經世事?還是歷練太多?

關於街頭接客的部分,感受得到導演的用心與拍攝內容的真實性!時而出現的電音、強烈閃動的舞池燈光,又是一部逼我神經緊繃的電影畫面與聲響。

又,到底有多少的社會問題,電影都演出來了,我們還沒有認真去關注?

整體來說是一張面紙的淚水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