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斯普魯斯人聲樂團(土耳其) A Capella BoğaziçiTurkey

Divane Aşık Gibi|熱情的愛人:很有異國情調,是因為共鳴位子導致這樣特異的和聲?如學弟所言好像都有在和聲內可是又覺得哪裡怪怪的,在想印度的會不會也是這個樣子。節奏聲響也很特別,女聲的長音真的有一種沙漠風情的扭腰擺臀。

Darıldın mı Cicim Bana (Hariklaki)|親愛的,我惹你生氣了嗎:好可愛輕快的一首歌曲,感覺他們發聲共鳴的位置好像在喉頭後面(口腔小舌處)於是有一種特殊的共鳴和聲。女低音的低聲也好低喔!女高音的高音有一種鳥類的巧音。「Darıldın」好有彈性。

Bu Dünya Bir Pencere|這世界是一扇窗:真的很有一種沙漠情調的感覺,不過那個和聲真的很微妙。聽著都覺得身體好像不由自主的跟著扭動。

  

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樂院室內合唱團(俄羅斯)The Chamber Choir Of Moscow ConservatoryRussia

Tebe Poem|我們讚美祢:開頭第一顆音有一點「逼疵ㄟ」,感覺中聲部比較穩定,S的高音沒有我以為的輕鬆,反倒小聲時讓我有點擔心。B的低音出來,我有一種神經被按摩到。

Vocalise|無言歌:為什麼S第一小節出來好驚嚇,後面還可以,但是高音我有點小替他緊張,不過每顆音之間其實滿乾淨沒有滑來滑去,換氣的聲音有點明顯。S好像都很緊張,第一句高音都會讓人害怕!

Russkie narodnye poslovitsy|俄羅斯民間諺語曲集

ladok budesch - rasklyuyut|若是你很甜,他們會來啄:還滿有趣的一首民謠。搭配走位,男聲聲音有一點乾燥!

Bogu ne greschen - tsaryu ne vinovat|上帝是無罪的,國王便不該有罪:我以為俄羅斯合唱團的聲音要嘛很乾冷,要不很兇狠大管,但聽起來好像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Bez uma cheloveku suma|瘋子很多:他們的動作好可愛!拿一條白手帕好可愛!知道是不是場地關係聲音好乾!有一種聲部之間的貼和感不夠。最後的和聲我有點被驚嚇到。

 

芬芳合唱團(黎巴嫩) Fayha ChoirLebanon

Holy God, Allah Al Quddus|聖潔天父,聖潔真主:聲音聽起來好年輕的合唱團,SOP有點不穩,是清亮的高音。T的聲音有點白。Tsolo聲音是白亮,不過也不我喜歡的音質。咬字滿清楚的,雖然偶爾覺得因為大家聲音偏白,所以和聲沒有這麼貼。

Talat Daqat|三次心跳:有一種甜美感覺的曲子,開頭的和聲好甜。S高音有點沙沙,不過四部和聲升降音很穩,雖然聲音偏白但是可以聽見乾淨,只是白聲真的會讓T露在聲部和聲之外,感覺有點蓋在和聲上。不過是不會聽起來不舒服不平衡。最後和聲有點不乾淨雜雜的,小可惜。

Ahdafi|我的目標:很節奏的一首,女SOLO聲音好像小男童,搭配光線變化我覺得好棒的效果,之後男SOLO的聲音也好適合這首。一個人一句好無縫接軌,我好喜歡那個聲音像小男童聲音的小女生,他的聲音有一種純粹的乾淨!

 

巴塔維亞合唱團(印尼) Batavia Madrigal SingersIndonesia

Fajar dan Senja II|清晨與黃昏II:一開始就有一種蟲鳴鳥叫,真的很有清晨感,和聲進來很乾淨,人數滿多的一個合唱團,聲音很整齊,男聲的聲音好乾淨,SSOLO感覺好輕鬆就上去了!聲響、速度變化很吸引人。女高音有一種遊刃有餘的輕鬆自在。最後的結束我都起雞皮疙瘩。  

Bungong Jeumpa|玉蘭花:舞蹈搭配合唱,沒有覺得聲音被吃掉,反而有一種自在的自然。咬字好清楚,和聲好飽滿!高音也不讓人覺得尖刺。速度變化好順。

Someone Like You|像你一樣的人:有一種迪士尼歌曲的感覺,很流行歌曲,他們唱起來溫溫暖暖的,S長音拉開也很自然。和聲很舒服的一個團。

Dont Stop Me Now|休想阻止我:鋼琴在前奏有一顆音歪掉了啊!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他們是比賽的演出,所以會覺得他們比較活潑,效果、聲音和諧度相較其他亞洲團好像表現比較強一點!舞蹈變化超大,走位時聲音的穩定度也很夠!結尾也很乾淨俐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