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Vox Nativa Choir Taiwan

獵祭:穿著傳統服飾,一開口和聲疊進來我就頭皮發麻!聲音好乾淨,感覺就像在山野森林裡,雖然最高音有一點不太成熟,但是是動人的!總覺得在現場聽應該會更感動。

相親相愛:很純樸的聲音,好可愛的聲音,真的有一種相新相愛的感覺。

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合唱團         

ことばあそびうた 文字遊戲歌:高音好清亮節奏小音符也好乾淨,樂曲快慢線條好舒服。高中生唱成這樣也是很厲害!S很厲害高音好輕鬆就上去的感覺,特殊的吼叫聲多了一份節制,滑音也覺得太精緻,可以放開多一點危險感,這樣比較符合他們的年紀吧!

望春風:我沒有很喜歡和聲跟主旋律的份量,音準沒有問題,大小聲情緒也沒問題,但就是覺得主從之間有一種拉扯,不太和諧。主從聲部都很清楚反倒不知誰主誰副。第二段的斷奏我還滿喜歡的收尾的情緒有點太刻意。指揮三段安排很有變化,但就會覺得有點太刻意。整體來說是不錯。

The Fire Dance Of Luna|月之火舞:感覺得出是一個非常訓練有素的合唱團,每各音、樂句節奏要求都很精準!滿厲害的。S高音其實很厲害了,不會尖刺,也還算滿穩的,所以小小的差一點點其實真的聽不太出來。

 

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 Miaoli County Jianguo Elementary School

火車係麼個:挺可愛的開頭,客語的咬字很清楚,好可愛的舞蹈動作,聲部統一性滿高的。

阿鷲箭:高聲部的聲音不是那種小孩子的鬼吼,還滿舒服的高亮。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種伴奏的音行樂句,會讓我覺得有點煩躁。聽起來真的有點客家山歌那種一呼一應的唱和。  

客家鄉:聽他們唱歌有一種小孩子歌唱的童趣,聽得見開開心心。真的唱的不錯整齊度很夠。

化做火焰蟲轉來看大家:情緒相較前面幾首應該比較滿的一首歌。同聲分開三聲部聲部滿平均的,但並沒有讓主旋律被吃掉。  

𠊎唱歌就唱歌:雖然帶動作但好像沒有什麼影響聲音(還是因為錄音關係)雖然高音對孩子來說還是有點偏高,所以會覺得有點虛,不過這樣的聲音放在傳統客家山歌裡,其實滿適合的,會有一點自然的純樸嘶吼。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   

Es Gulu Gulu|在睡夢中:男女聲的聲部清楚,聽起來滿舒服的。長音裡流暢感有,但男高音聲音有點白。幾個高音有小震盪。整體不錯。 

茉莉花:開頭和聲有點髒,突強有點太多。小男孩們的SOLO,其實還不錯,只是「茉莉花」的「莉」有點不穩!高音還是有點不穩,小勉強。最後一句「茉莉花」還有進步的空間。

Nyon Nyon:還滿可愛的一首歌,只是孩子們還是有點放不開的感覺,不過節奏算滿準的!

  

國立興大附中Enchant合唱團 Enchant Choir

講乎暗暝聽:莫名覺得鋼琴伴奏開頭節奏有點頓頓,不過合唱團的線條拉得滿柔軟的!男女聲部對唱還滿纏綿的。雖然這樣濃烈的情緒對孩子們來說還是有點太濃,不過整首唱得滿順暢的。過門的伴奏我還是覺得有點太刻意,覺得卡卡。

如此愛你:開頭有一點濁濁,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鋼琴有點太轟(不過可能是因為場地關係吧!)S高音有點茫茫雜雜。最後三句「如此愛你」的升降和聲還不錯。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 Taipei Philharmonic Youth Choir

今日哪又閣咧落雨:聲部還滿平均的,咬字也還清晰。俏皮感有出來。最後兩個字有點不整齊。

村長伯欲造橋:「蹦」有點不穩,男聲的「村長伯」音準有點拐拐。這首的音準穩定度很不夠,聽得很心驚膽顫。

髻鬃花:開頭的伴奏有點讓我想到「頭擺的你」,果然這類講阿婆親情的客家歌很容易就會是我心頭好,默默的就會柔焦整首曲子。

 

寶來國中合唱團、尼布恩合唱團 Baolai Junior High School Chorus & Nibun Chorus

布農組曲|Bunun Suite:開始就始一個熱鬧歡欣的氣氛!熟悉的組曲,聽著很有感,默默的就會跟著打拍子左右搖擺!穿著傳統服飾,女孩的領唱莫名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滿完整的一組曲子,作為這場音樂會結尾,有一種前後呼應的感覺。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