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_(TV_series)

本圖為Mouse (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不確定為什麼,就是覺得這部比《怪物》更吸引我。看到第二集鄭巴凜跟成耀漢就一直在想,巴凜應該才是韓敘俊的兒子吧!而耀漢其實是第一集裡跟成智恩一起產檢的那位太太的孩子!要不就是巴凜跟耀漢是雙胞胎。才看一集就覺得滿血腥沈重的電視劇。中間因為太沈重看得有點疲累,所以跳出去看別的,於是拖拉看了快一個月才看完。

其實從他的片名Mouse就可以感受到這應該是有一點點感傷的一部電視劇畢竟老鼠在實驗室裡他就只是一個實驗的對像不論結果好壞最終他都是要被埋葬的

溫馴的老鼠被移植惡老鼠的腦子,結果他變得更惡劣。可是惡劣的老鼠如果被移植好的腦子,會成為什麼樣子呢?

總說天才與惡魔是在一線之間,可是所謂的惡魔他又何嘗不想當個好孩子呢,只是他做得到嗎?

如果你知道你的小孩有可能成為殺人魔,你會在他還沒出生前就把它處理掉嗎?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題材,不是因為他殘忍或是血腥,而是在人性的這個部分他很糾結,他會要你去想很多的狀況,可是是狀況都會讓你很無能為力所以整個人會陷入一種很低落的不舒服裡。

最後一集把所有的事情說開,網路上有點兩極評,有的覺得編劇愛怎麼反轉就怎麼反轉,不合理都成了合理。有的覺得編劇合情合理,結尾也還算死得其所。我個人是覺得看過編劇起心動念寫這個劇本的理由,就會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安排鄭正直。因為他希望泯滅人性的他,最終有了罪惡感,明白同理那些被害人家屬,所以才會這樣安排,這樣安排又對照韓敘俊與崔英實,於是希望眾人接能有惻隱同情同理,希望引發改過向善。

第四集開始我非常確定我不喜歡奉伊這個角色,因為我覺得奉伊的人設太吵,雖然知道他小時候經歷的事情,但,他對奶奶、對一些事物的處理方式我真的不喜歡。

然後覺得這部電視劇是把所有犯罪攤開,但是因為一些個人私利,無心之過,所以一直無法破案,一直找不到壞人。時間點很錯亂,高警察也很吵,我真的不喜歡太歡、泰吵的角色!崔PD跟成醫生之間很怪,所以他們是情人?

結果,腦子被換成是耀漢的,你的腦子裡有別人的記憶這點還蠻詭異的。

姜德秀看起來真的很猥褻,看起來很噁心可怕。姜德秀的死,他們都是共犯結構吧!對大家來說姜德秀算是罪有應得,所以他的死大家覺得是應該的也覺得殺死姜德秀的犯人其實算是除暴安良,所以決定一起隱藏這個事實。當罪有應得的人被殺死殺人者應該也還是殺人犯呀!

壽城連續殺人案,我覺得這也太巧合了!這就是編劇的安排,所有的人都是有關連的,不管是此刻、過去或是未來!是不是太巧了!

殺人犯的小孩就一定是殺人犯嗎?

第十七集,關於我們是實驗的白老鼠,其實這個事實,讓人覺得很心疼!所以耀漢跟成勛是實驗對照組?好可怕變態的狀況,連人都當成實驗組,這些人到底是要幹嘛?成就科學?還是基本上都是變態?研究心理變態的人士研究員?還是一樣變態的人?這齣劇真的就是一個很變態的變態劇。

OZ這個組織的人,因為有一些傷痛與一些所謂的使命感,所以他們這個組織異常強大,大家都堅信,只要完成這個實驗,他們就可以創造出無罪犯的良好世界,只是,基本上這個實驗的立意或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

正直還滿可憐的,他從小就被貼標籤、之後價值觀又被打破重塑,倘若當初他沒有被選中,成為實驗對象,或許他這輩子也不會這麼辛苦悲慘吧!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