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0px-JTBC_쌍갑포차

本圖為雙甲路邊攤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第一集看完還沒有進入狀況,黃正音依舊讓我覺得很吵!崔元英的聲音也是很有魅力!陸星材的魅力也還沒有展現,於是第一集看完並沒有覺得有看的動力!雖然有朋友說看到後面我一定會哭,然後也有人推薦是充滿奇幻療癒的喜劇,於是決定再把他拿回來看!

月妵出生巫女世家,當年因為協助王世子李憲病癒,與李憲在夢中相愛,母親知道後擔心月妵惹讓禍事,於是要月妵連夜離開隱姓埋名過日子,沒想到月妵卻目睹母親葬身火海,憤恨難平的月妵上吊在神木之下,並詛咒這個國家,造成神木燒毀引發舉國大禍,於是被罰成為雙甲路邊攤的老闆娘,要解決十萬客戶的委屈與遺憾。

所謂的雙甲是指雙方都是甲方,所以沒有誰是高誰是低的甲乙之分。老闆娘傾聽走進路邊攤客人的心聲,協助解決他們的苦痛與困擾,也在解決客人問題的同時發現圍繞在三人心中的遺憾,以及三人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其實第二集看起來有一點《與神同行》的感覺,然後就一頭栽進去。看著安東家因為嫉妒心起講了一句話,卻讓一家人家破人亡,為此他一輩子贖罪!面對真相,到底應該要在死前說破,還是應該安靜把他帶進墳

-人和人之間就是要碰撞才會成長。

第三集有一點講著身份,講著韓國社會裡身份地位然後靠關係背景上位的狀況。

看著,有《德魯納酒店》《鬼怪》的感覺,一樣是因為一些狀況,於是因緣際會的在這一世相遇,為了解開百年來的心結,相遇之後與他人、自己和解的奇幻電視劇。看到最後總覺得陸星材的角色其實有致敬他在鬼怪中的角色,默默的腦補把他們串在一起。其實算是有點一集講一個核心重點,然後用三人的身世之謎串連在一起,我也始終相信,人跟人會在一起,一定有他的姻緣理由,否則這麼濃重的感情牽扯要怎麼解釋!

-我不止需要你,更希望成為你需要的人

-你對我或許只是工作,但我對你是愛!

得說,那些撩人的話,真的看著超療癒的!心都跟著融化了。我們總是想要有人可以幫忙傾聽,但,久了其實也會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那個人,成為可以給予幫助的人,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有互相的依戀吧!

第五集感情好的夫妻,老婆的離開,沒有能好好告別,加上自己的健忘症,想想還滿讓人傷心的!就說不能隨便說要白頭偕老,因為那樣的承諾真的會是一輩子的束縛枷鎖。

-留下愛你的人離開,我看得見你眼裡的孤單

其實黃正音吵歸吵但飾演技還不錯,這裡的孤寂演得沈穩許多,還滿能看出那樣的神情、眼神。看他這麼的孤單寂寞,其實也還是會心疼啦!

-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傷痛,正是看到與我有相同痛苦的人,所以可以在他面前哭,因為知道他懂。

所以有時候我們不是不說,而是想要找到對的,可以理解自己懂自己在說什麼,明白自己痛點在哪裡的那個人,這才能毫無保留的說出自己的痛!因為你知道他是真的懂!

第七集說了三人間莫名就有了依戀。接著想著剩下五集,三個人要怎麼才能夠好好的告別,看著崔元英跟黃正音其實還滿般配的,鬼班長隱約透著的溫柔真的很暖。

-人只要遇到一個願意聽他傾訴的人就能活下去,但我一個也沒有

-有感情就會有牽掛,有牽掛就會被拖住後腿

大結局

-被家人拋棄,被朋友排擠,我怎麼没有認出他來?

做為一位母親,鬼班長世子被中殿認出,即便改換了面貌,自己的孩子還是能認出。但,月妵卻認不出他找了五百年,甘願受罰五百年被詛咒的孩子,這對月妵來說該有多傷心。

看這部電視劇覺得崔元英好帥喔!反倒是陸星材在這裡看起來更小孩子。不過他的情緒,跟演技都還不錯。朴蒔恩好可愛我好喜歡喔,而且他的演技很自然,挑他演出還滿合適的。鄭多恩演鏡面硃砂時的造型滿適合他的,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