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y_1994

本圖為請回答1994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不記得為什麼?《請回答》系列我只有看過請回答1997(查了一下播出時間,原來是因為1997最先演,然後是1994再來是1988,那陣子台灣也在流行眷村時代光陰的故事,於是那陣子覺得有點膩。)

這部電視劇算是一部講著此刻四十歲這個年代韓國世代的故事,由申元浩導演與李祐汀作家再度攜手打造。背景設定在1994年,故事的開始是大學籃球風行,徐太志和孩子們、世界盃等時代故事。從地方來到首爾的學生們和住在新村的合住宿舍發生了許多的社會事件。於是非常的有時代感!

看這部電視劇的人通常都會鍾情於暖男七封,果然男二是大家的!前兩集的垃圾哥天天跟娜靜吵架,看他們兩個人用方言在那裡吵吵鬧鬧,還可以學無意義的罵人生活話,完全就是一個舒壓!鄭宇這裡狠帥,就是那種在家白癡很垃圾,那種獨自生活完全無能,整個家跟垃圾堆一樣,衣服靠嗅覺區分是乾淨還是髒的!冰箱裡的東西部管有沒有過期都可以吃下肚!但在外(學校、醫院裡完全就是偶像!)真的遇到事情卻是可以一肩扛下的人!看垃圾哥跟娜靜之間那種哥哥寵愛妹妹,然後決定把娜靜捧在手上寵愛一輩子,我整個人都心醉在垃圾哥身上了!只是遠距離戀愛,有時候真的是愛情的殺手!看著彼此因為抱歉愧疚加上擔心對方擔心,所以只有報喜不報憂,報喜不報憂的結果只讓兩個人越走越遠,於是莫名其妙的就分手,再見面的時候其實真的好讓人唏噓。

因為知道娜靜脊椎痛,於是抱著娜靜入睡,真的覺得有這種哥哥會不會太好!十幾集那裡垃圾哥跟娜靜求婚那一段真的逼死我了!雖然相信垃圾哥應該是要跟娜靜求婚,但是那個氣氛整的讓人超不安的!垃圾哥跟娜靜兩個人幼稚的道再見,垃圾哥跟娜靜撒嬌,真的很中二很幼稚,可是看著就會覺得甜甜。於是看著垃圾哥擁著娜靜真的會覺得「啊!有垃圾哥愛真好!」但,一轉頭看見垃圾哥住的垃圾堆,滿是沒洗的衣服襪子,吃的東西,真的會想要尖叫揍他!

因為是做電視的人所以安排了這麼多的小心機嗎?不張揚的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情侶戒、棉花糖,真的很會呀!

允真跟聲均這一對也是笑死人,看允真小小一隻但是開罵聲均跟對付聲均的時候完全就是氣勢逼人的女王呀!徐太志鐵粉的允真真的是為了徐太志什麼都可以,最後聲均幫允真搬回馬桶,真的是真愛呀!

孫浩俊跟娜靜這種友情也很讓人羨慕!然後天天在想交女朋友的浩俊真的就是那種中二的大學男生。只是心裡一直掛著初戀,這才戀愛一直未果。

看娜靜吃東西真的會有一種東西會不會太好吃了一點!開頭沒多久娜靜追球星,拿回沾有球星汗水的手帕狂嗅,真的是可以再瘋狂一點!

喜孜孜對垃圾哥的愛其實也是很隱晦!

七封對娜靜的喜歡成了垃圾哥的威脅,有時候真心喜歡一個人真的會選擇放手,看著也覺得心疼七封,但是我還是忠心垃圾哥跟娜靜!其實從一開頭就認定娜靜是跟垃圾哥在一起的!好啦!七封真的很暖,跟娜靜告白,知道娜靜喜歡垃圾哥,還是願意等著娜靜,只是很多時候你以為比賽還沒結束你還有機會,事實上卻是那場比賽自始至終只有你一個人。

成東鎰真的好適合演這樣的角色!為了投資股票失利整個人心神崩潰真的笑掉我的牙了!成教練跟老婆兩個人之間可以這麼甜甜蜜蜜看得也很讓人羨慕!每次看媽媽整一大桌的菜真的覺得,在他們家真的不愁吃呀!媽媽煮飯怎麼都像給一團棒球隊的人吃!

1張國榮在這個時期的韓國真的也是大明星!但是聲均說是長得像張國榮,我真的覺得……

11直球對決

喜歡這件事,要解決單戀,那就只有告白一途

12其實知道要講死別,想想,我們也到了需要面對來不及的告別

有心理準備,但是三豐百貨坍塌,我還是哭到死去活來,要不是最後看見垃圾哥靦腆承認喜歡的表情,我應該眼睛哭瞎了吧!導演真的打算打一耙給一棗,逼死我。

七封沒說出口花十二個小時車程只為了見你一面,這是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你呀!

這麼簡單的道理,這樣的年少輕狂,已經不是阿姨做的事,阿姨現在愛做的只是翹著腳喝啤酒吃下酒菜看電視劇。

看得很慢的一部電視劇,因為說著是自己的青春年代,所以有一點捨不得就這樣看完,看著從摳機進化到手機,看著從大電腦進化到筆電,突然間覺得,哇!又是一個世代,從經濟起飛到泡沫,我們的青春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