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第二次參加讀劇的活動,上一回似乎是動見体的讀劇活動,印象裡讀劇就是演員們拿著文本用聲音、肢體,搭配著還不完整確定的簡單桌椅道具,讀著!這回以為也是這樣的模式,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幾乎以然是完整的演出。

不是很好找的地方,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捷運週邊繞了一下,這才知道原來在華視大樓天井。

小小的暖暖的空間,大約八十個座位,選了第一排最邊角的位置,不想打擾人也不想被打擾!開眼前熱熱鬧鬧的,後方坐的似乎是彼此相熟,聽著似乎是這齣戲劇組的人。準備齊全等待開場,開場前還在想,應該不會用到小手帕吧!不過就是讀劇,我應該沒這麼容易就情感氾濫吧!

前幾天才剛看完情緒高漲的「新社員」,對高華麗的印象還在雷老師的搖滾青春無敵裡!於是看見沒有太多妝容倒楣到極點的武世誠有一種清爽的單純感。非常自然親切,武世誠的戲份無敵多!多到我一直在想金沛珮有什麼時間點可以切出出現?武世誠來到八舅公的小吃店,發現了那本引渡師小手冊,接著迎來第一個世誠與舅公和體的高潮!看著高華麗華麗的舅公世誠變來轉去,嘴角忍不住裂到耳邊,怎麼也放不下來的嘴角,這一段看完自覺顏面肌肉已被拉提上揚兩公分。接著金沛珮的出現讓整齣戲更加的豐富,沛珮的甜美看得我都要戀愛了!「不許世誠的推辭」一整個讓人融化無法拒絕。接著一連串奇妙的暗黑料理,聽著好像詭異,但默默的在腦子裡想著這些食材搭配之後的香氣味覺,關於「培你過熔岩」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油膩的甜美。接著是沛珮與艾克斯,我的媽呀!艾克斯很帥!真心希望他們有情人成眷屬(果然還是愛情劇容易溝動大嬸心)不過如果世事這麼如意,就不用引渡師來解決人生遺憾了!

高華麗在單純的武世誠與過去的八舅公之間的轉換就已經讓我覺得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不是聲音、動作、表情。接著再出現艾克斯上身,我簡直要翻白眼噘過去的崇拜了!怎麼可以從世誠清純單蠢過渡到八舅公公公式的妖嫋再來是舞台魅力十足的艾克斯,不過只是十分鐘的時間裡,這樣變身變身再變身!果然是要拍手拍手拍拍手!從自怨自哀到覺得有希望到覺得自己被八舅公誆騙再到不得不成為引渡師,從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到終於有機會可以幫助他人,世誠的成長,情緒表情的拿捏,真的很讚!

張世珮的會唱會演我不想要錦上添花,但是近距離看世珮唱歌演出,自然的就會雙眼被定住,只能看她只想看她,看金沛珮灑脫的覺得離開就離開沒有遺憾,看金沛珮對兩光的世誠威逼霸氣的叫他閉嘴,看沛珮對艾克斯的情深,我的媽呀!小手帕果然還是必要存在的!那首歌唱得我涕淚縱橫(實在對不住旁邊的觀眾)聲音的渲染,表情裡的情深,還有眼睛裡的閃閃,「會不會不見不散」好美!最後沛珮對世誠的感謝也讓我眼角有淚!

音樂劇我還是偏愛這款音樂,《新社員》這樣搖滾的音樂劇我還是比較有點無法消化。這齣音樂劇有我比較習慣音樂劇的音樂型態,唱詞搭配音樂聽起來是順暢自然,詞與曲之間的配合度高不會刻意,音域也都在適合演唱,不會造成刻意念白套樂曲的不協調,所以即便世誠的自我介紹,世誠與八舅公的身份轉換,都不會聽得吃力膽顫心驚。

原以為讀劇會乾乾的,結果一入座不論燈光、布景都有一定的完整性!我真心的以為引渡大門的把手是刻意安排掉落的!最後才知道那真的是一個意外!因為編、導、演、加上舞台、道具、佈景、燈光、音響的完備,於是2019最後一夜,最後一場演出,完美的劃下了句點!謝謝美好的劇場、美好的演出、美好的作品!

好想知道彩蛋、好想在看八舅公再現。期待2020三月的正式演出!

本圖為鬼歸代言人EP1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該作品發行者、出品方、海報設計者。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