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義大利的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tti sconosciuti》故事架構一樣是三對夫妻與一名男子,坦白說韓版的交代更清楚,從他們打小開始說,還設定了一個沒出現但存在的好朋友,不是單純的只有看月蝕,還添加了光鮮亮麗的喬遷宴。小童星角色讓我忍不住猜想到底是對應哪一位成人,很有趣。

之前看過法國版的,覺得會一直有義大利版的影子在(改編的當然會有!)一方面應該都是西方臉孔,所以怎麼樣都覺得面生,怎麼樣都覺得長得很像!韓版的就覺得親切多,一來也是因為這些韓星都是經常看的熟面孔,所以比較分辨的出來。再則,角色設定個性上加入了東方色彩,於是覺得更貼近生活!更懂他們應對取捨之間的考量。

關於手機真心話大冒險,現實生活中到底有多少人敢這樣玩?七位相識多年的好友(三對夫妻及一男子)在聚會時提議大家來玩公開手機的遊戲,與對方分享每一個簡訊的內容,包括他們收到的電子郵件和電話,由此許多秘密開始公布而演變成互相猜疑,最後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發生波動。結尾一樣歸於平和,因為告訴你他們根本沒有把手機放在台面上。電影結束後說字幕打上:「每個人都擁有三種人生,公開的、個人的、還有一種隱私的」是呀!不能說大家的人生都很假,只是有些東西就應該讓他藏在台面下,一輩子不要浮現,否則,你只能做出極端的抉擇,而不能偷摸的假裝相關無事!

有點意外也不意外,李瑞鎮居然飾演取嫩妻的花花公子,於是看他狼性大發的模樣,實在有點難跟他在三日三餐或是尹食堂裡的冷傲嬌大哥樣聯想在一起。趙鎮雄真的瘦好多,清瘦的他真的越看越帥!柳海真的律師也是一個讓我沒有想到的角色安排,相較之下尹敬浩的同志的角色反倒沒有向義大利、法國版著墨這麼多,於是他的角色設定沒有這麼的突出,小可惜!

柳海貞與廉晶雅(泰洙、秀賢),一絲不茍的律師與喜好文學的家庭主婦,夫妻間的衝突在於丈夫保守,於是限制著妻子什麼都不行逾矩,所以妻子只能在文學、在網路世界裡感受著自己的存在!雖然彼此相愛,但卻始終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兩人之間最大的問題點應該就是婆媳問題,只是婆媳問題這件事情不論東西方,始終都是難解的習題。尤其兒子很多時候覺得對寡母虧欠,所以偏袒寡母,造成妻子被冷落被逼成壞人。秀賢這個角色比歐美版的更突出是因為他讓秀賢多了一份文學詩意,總是用詩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帶著一點內涵氣質,相較老公的律師硬梆梆氣息對比強烈。

李瑞鎮與宋昰昀(俊模、世景)我的媽呀!我從一開始就覺得是李瑞鎮跟陳意涵,真的覺得可以不要這麼明星臉嗎?害我小出戲。好高騖遠一直沒有定性卻女人緣不絕的俊模,連自己死黨的老婆都搞上,其實應該是很有病!但是連心理醫生都無法抵擋他的魅力,也只能說這個花花公子手段太高。要說獸醫少年某太好騙嗎?或許有時候不是好騙,而是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以為這樣子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強烈懷疑俊模是不是也是有一種性癮,才會這樣?自己到處搞七捻三,卻沒有辦法接受老婆手機裡還留有前男友的手機電話,真的覺得男人很小氣!又,一定要說一下,俊模的手機鈴聲,真的超搶戲的!很多時候那一份緊張度,就是從手機鈴聲的高亢歌聲裡激發出來!我想說,配樂真的很!

趙震雄與金志秀(錫浩、藝珍)胸部整型院長與精神科醫生,看是高級知識份子的完美家庭,其實對一些人來說,就是一個假掰的家,裝什麼有錢人的!面對有成就的地方賣菜子,知名醫生始終還是覺得他配不上自己優秀的寶貝女兒!這部電影裡我覺得他們夫妻間的問題倒還不是最經典的部分,最經典的是錫浩對女兒想要跟即將當兵的男友去麗水,他們的那通電話道出了父親的擔心與父親對女兒的信任!「如果你將來回想這一瞬間都會漾著笑那你就去,如果回想時會有一絲遺憾,那還是不要比較好!」好吧!我在這裡失守了眼淚!畢竟親子戲我很容易被惹哭!

英培的部分,真的衝突性、緊張度、以及朋友間真心的諒解與假意的敷衍其實編劇沒有強調,所以這段弱弱的小可惜,那種同儕間、相識四十年的朋友卻不能分享自己性向的尖銳感也沒有,算是這部電影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因為是韓版的所以聽見電話那頭的聲音比如英培的爸爸校長先生是李順載、秀賢文學課上的同學金昭月是羅美蘭、世景的前男友是曹政奭,這些也都是聲音辨識度高的演員於是聽著很熟悉。

覺得比義大利版更細緻度高的一部改編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