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

會有一種這不像杜政哲的劇本。會有一種這不像天作之合的戲。記憶裡杜政哲的劇、天作之合的戲,我很容易就哭到一個不行哭到一個缺水,但這回多得是歡笑,還有在生活𥚃屬於人生的點點滴滴。就像最後那一杯小馬自己的咖啡,那杯滴了一整晚的冰滴。

或許這回故事回歸到一個簡單,一個當下的坦白!於是在那個當下裡,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心力去把過去的記憶情感投射。我只是跟著樂樂和大明的閨蜜之情,看著李先生李太太因為愛而誤會,明白小馬的痴心絕對,阿奇的不想面對,多多的不願一個人,陳琳的因為愛你。

人和人之間,坦白是很重要!坦白錯誤、坦白喜歡、坦白愛,坦白情緖。在意的不是過去,不是明天,不是未來,而是此時此刻的當下現在。明天會不會更好,可不可以回去?只有現在珍惜真心,就會變好。

最近認真的覺得,導演也有演員身分時,整齣戲會變得很細膩!那種就算水銀燈暗下舞台上每一個角色都還在繼續演出,讓人貪心的想去注意任何一個燈暗之後的故事。呂導,這戲導的真好!

也許是因為幸運的去饕選上過咖啡的講座,於是戲中咖啡相關的部份,就放大了觀看!磨豆、壓粉、沖、奶泡。小可惜,第九排,還是小遠,聞不到迷人咖啡香。注意著開場第一幕,小馬使用手冲濾紙咖啡。接著是義式咖啡機。最後則是冰滴。

關於「寂寞孤單」我始終相信!孤單寂寞的人,絕對不會是說出來的那個人!說不出來的,其實才是孤單寂寞的人!

關於「一個人在家有哪裡不對?」你的回答:「沒有不對,只是不正常。」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只是覺得心裡隱隱的好像有什麼被揪出。男人的肩膀到底是倚靠?還是更寂寞的開始?李先生李太太的聖誕節是有溫度?還是冰冷?是想挽回還是繼續傷害?小馬對她的喜歡是一種陪伴?還是一種來不及的遺憾?告白結束後咖啡不再是單純的咖啡!試杯發現,沒有一杯瑪奇朵是可以入口的。

樂樂和大明友情重要?還是愛情無敵?

一樓的三角戀情、想要戀愛,二樓的一起看煙火,頂樓的我們要一起一輩子!上半場結束在所有的誤會。

關於「看到的一切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這個樣子。」我們總是看到我們想看到的,把我們看到的,跟我們想像的做合理化連結。非關信不信任,只是很單純,我看到,所以我相信。所以我不能接受你任何的解釋。可其實真的你看到的並不是全部!也許你所想像的跟事實完全不相同,只是你願不願意接受事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看到阿奇赤裸著上半身,覺得這是杜政哲的戲,看見舞台上女演員樂樂很自然地就在舞台上換裝,覺得這是杜政哲的戲。他的戲,演員們自然的裸露身體,自然的像在日常生活作息裡換衣服,這是他的戲。但,在整部戲結束時,我完全感覺不到之前看過《再見》系列,《共赴春宵》,近期電視劇系列我所知道的杜政哲。小寶說:「我們家小杜學長可是什麼風格都能寫的。妳還不夠熟悉他啦!但"溫暖""溫度"一直是他作品裡不會缺少的元素,不管用什麼方式呈現。」小寶說得極好我也覺得我的戲看得不夠多。

先生:我,不像你這樣完美!
可,完美,到底什麼才是完美無瑕?
不犯任何錯誤?做好每一件事情?

 

小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戲份的關係總覺得聲音聽起來有點累累的。不過情緒好滿!尤其那個長音,心都要被拉扯掉了。

多多:聲音的穩定度好很多很多,聲音、情緒的控制也好好,於是多多年初的幸福是必然。很適合這個角色,總有顧全到大局!

阿奇:演的很好,看似玩世不恭,其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雖然唱功沒有瑪多嫻熟,雖然戲份沒有瑪多多,但,是亮點!不單單是因為身高身材。

先生:情緒依舊,歌聲依舊,演技依舊。我的菜單上第一名。

太太:是不是感冒?聽她咳得,若是,希望早日康復。但唱功仍舊一流,和李先生默契十足。演出讓人動容!

陳琳:對我來說是這部戲的隱藏人物。總覺面熟,原來在《我有一個戀愛》看過。清亮的聲音,爆發力十足的演技。

樂樂:也是爆發力十足的女演員,雖然比較起來唱功弱了些,但演技情緒情感轉換好!

大明:讓我超意外的一個人物,因為初次見面,但他演得、唱得都好吸引我!今晚最討喜,最讓我記憶深刻的一個角色,一位演員!

 

舞台設計超棒的,那樣的空間,三層樓的呈現!我在幕拉開的剎那,心裡鼓著掌!蒂芬妮的湖水綠,是寂寞,是不容忽視!我喜歡瑪奇朵咖啡店的裝潢!隱藏在舞台上的樂團,現場搭配劇情的音樂演出,感覺超好!

 

長頸鹿的熱咖啡在流到胃裡就冷掉了 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沒有嘛!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寂寞瑪奇朵》

忍不住就會深深的嘆著一口氣!為什麼?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2015年最後一場戲和去年的《聖誕快樂》不一樣,但看完的悸動還是很久很久。關於很久不喝的咖啡,也許又會重新愛上。買了饕選為了寂寞瑪奇朵特別製作的專屬寂寞之戀。我不確定是不是我有參與到的挑選。但萊姆微酸,橘子的微甜,烏梅的很不咖啡,杏仁的香,苦甜巧克力的微苦回甘,或許就是你心𥚃的寂寞之戀。

如果你很寂寞孤單,聽說下個禮拜還有跨年場次!或許去了瑪奇朵咖啡館,看著寂寞瑪奇朵,你會發現,關於閨蜜友情、關於夫妻愛情、關於同性戀情、關於一邊友情、一邊愛情,其實,生活一點都不寂寞!

 

 

瑪琪雅朵咖啡 以下網路百科資訊:

(義大利語:Caffè macchiato,義大利語發音:[kafˈfɛ makˈkjaːto]),又譯為馬琪雅朵咖啡、瑪奇朵咖啡,也稱為瑪琪雅朵濃縮咖啡(義大利語:Espresso macchiato),一種使用少量牛奶或奶泡加上濃縮咖啡製作而成的咖啡飲料。瑪奇雅朵(義大利語:Macchiato)的意思是「標記」、「烙印」或「染色」,因此瑪琪雅朵咖啡的字面意思是以牛奶來上色的濃縮咖啡。傳統上,瑪琪雅朵咖啡是以一杯濃縮咖啡,上面加上大約一茶匙牛奶,讓牛奶浮在咖啡表面作為點綴裝飾。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