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場前,松山藝文中心的5432號倉庫,我總是有點心驚驚的擔心害怕看見你,卻又覺得,希望可以看到你!於是拉扯著!

第一月台,第10排第2號位,算是舞台正中位置!兩面舞台的新鮮體驗,跨越過那個會旋轉的舞台,便可以看見對面的觀眾。不能說這個舞台不好,可,對我來說,這樣子擺放的座位,有點沒有安全感,總覺得,不能好好的哭泣!(這是什麼鬼評語?)

入戲很快,跟著maggie搭車前接到父親的電話,我就成離即將離家前往異的地她,沒有人送機,只有自己孤拎拎,卻又堅強的覺得自己不是個孩子,應該要勇敢的迎向未來。那時就開始喚醒了眼淚!(一定又有人要說:「你的眼淚也太廉價了吧!這麼早就醒了!」唉!你們不懂我的真性情啦!)

遇見八年前,沒有好好告別的vincent,那份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連分手都沒有說出口的再見?或者不再相見。

Vincent的那句「好久不見!你好嗎?」我的眼淚就不再是我的一部份!那不想面對的情緒,那不想相見、不想記得的過去!你憑什麼、用什麼樣的身份,問我好不好?你知道演唱會後你的一句「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就真的讓我們兩個人,變成一個人的靜一靜!不敢給承諾,不是對你沒信心,不是對我們愛情沒信心,不是你不重要!當事發的那一瞬間,我還來不及說,可腦子裡浮現的全都是你,想要跟你一起來看演唱會,想要看你看著食譜做菜,想要期待每年生日你給的驚喜,只是什麼都沒有說出口!

「因為一首歌,我們注意到彼此,兩條平行線,就這樣交會」

「但現在,我們說的話,做的事,每一個決定,都關係著未來!」

下一站,你就下車。或者,當我學會告別時,我就下車!說再見,或者再不相見。

生命就像是捷運,你始終有該要下車的一站,你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同一站,你也不可能到站之後不下車!我們能做的,就是當分離時好好告別,當車門關上的剎那,昂首闊步,迎向未來。

你一定有過這樣子的經驗,前一分鐘我們還手拉手,下一秒鐘我們就天人永隔,這不是命運的捉弄,這只是我們人生必經的一個分離!

 

電力故障的捷運,等待救援的女子,遇見了亟欲尋死的男子,還以為這一幕劇,眼淚早在前四十分鐘用罄!誰知道,那個「親愛的寶貝,今天又有什麼大發現?眨三下眼睛是說我愛你?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擁有多大的正面力量!我們也都忘記關心,其實我們以為我們的辛苦別人無法體會!可是別人的痛苦,我們又懂得多少?孩子的笑聲,是支持我們很大的力量!當我們以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更戰戰兢兢的珍惜著!而不應該放讓這樣子的幸福從手中溜走!謝謝那些不經意,就給了我們正面能量的人!或許對他們來說,那只是一個無心的舉手之勞,可也許,那是救贖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根浮木!

 

淡水,野薑花園的愛情,你還記得嗎?

「如果我忘了你,請你拿這張照片給我看,跟我說這張照片的故事。如果我還想不起來。對不起,請原諒我!送我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  忘了我。」

被偷走的不是照片,而是記憶!當記憶被吞噬的時候,你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那年我們初見的野薑花園!每個人,上了車,都有一個要去的、該去的地方,在終點站前,你始終有選擇其他條路的機會!當終點站到達時,不是你不願意把握離開的機會!而是我們說好了,不管去哪裡,我們都要一起!

消失的記憶,連人都認不清的生活,那份煎熬,煎的是自己,熬的是身邊最親最在乎你的人!可是這樣子的煎熬糾結,還是不離不氣的你,不是真愛,而是一輩子在也拆不開的真情!

老先生、老太太的演出,那佝僂的身子,顫抖的手指,那老夫老妻的相互扶持,那一份捨不得與心疼,到現在始終還在發酵製造著眼淚!

 

演員們都好厲害!!

張詩盈的厲害就是在,演什麼就是什麼!那份八年還沒有離開的情緒,不是一杯鴛鴦奶茶可以解釋的!

葉文豪的自然,搭配著張詩盈,看見八年前還是青澀的你們!看見八年後已然準備好道別的你們。

買黛兒的單親媽媽、王鏡冠的單親爸爸,感受得到的只要有了孩子,世界上的一切都可以正面對待!

張擎佳的歌聲,應該是今晚最動聽的女聲,搭配著張洪誠的聲音,勾引出的眼淚不絕!老先生老太太,年輕小伙子與年輕女子的角色轉換!肢體語言明確到位!

 

 

我慶幸,父母親到這個年紀,都還耳聰目明!都還沒有那樣失意的徵兆!腦子飛快的想著,要真有那麼一天,有誰,可以這樣子的不離不棄?

 

早有預備,小毛巾是今晚最佳的陪伴!從頭哭到尾,就連總監上場謝幕,我的眼淚都還沒打算停止,手忙腳亂的想要大聲用力鼓掌,卻還要分神分心的擦拭莫名其妙就停不下來的眼淚!

很好宣洩情緒的一場音樂劇!三則看似與你人生無關的捷運故事,卻會在你離開劇場後,還莫名的悸動!這樣子巨大的能量,也許你今晚還沒有發現!可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明白!原來,這三則故事裡的主人翁,不是陌生遙遠的她!而是真實存在的你!

 

我是真的沒有想要腫著眼!可是真的很好哭!所以明天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眼睛這麼水腫!不是因為豆漿濃!而是因為MRT真的很動人。

水龍頭的開關可不可以找人來修一下!頭都痛了,眼睛都酸了!水庫的水都要乾了!怎麼還沒有停水的動作?

記得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好好的告別,好好的正面過日子,好好的陪伴彼此!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