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進松菸誠品的表演廳。狹長型的表演廳,椅子比起誠品光點好坐很多,偏硬挺,不是一個容易入睡的座位。臨時購票,於是坐到了179的位置。表演廳沒有樑柱,所以比較沒有屋簷下位置的問題。整體來說傳聲效果還行,但是麥克風透過音箱傳出的聲音就比較不行,因為音箱喇叭高架在五排左右的前方,之後都沒有其他的傳聲喇叭,倒置於可能前方很大聲,但後面還是聽不太到的狀況。又,這個場地的冷氣跟戲曲大表演廳一樣,都是走冷氣不用錢的大肆放送。

15人的弦樂團,七把第一小提琴、三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四把第二小提琴。兩位小提琴首席是一對夫妻。

坦白說跟本沒有搞清楚音樂會的內容,只是看了林美秀三個字就決定要買票!對談式的古典現代音樂會,灣聲很聰明的利用這樣的方式,把深奧難懂得古典樂容近現代裡,於是整場音樂會沒有這麼的曲高和寡,反倒多了一點接地氣的感覺。

鳳陽花鼓:沒有鼓卻不會讓你覺得整首曲子少了什麼,弦樂也還是可以很豐富。

相思爬上心底:編曲編入了很多的滑音,於是整首歌多了一份黏膩膩的嬌羞感,果然帶入了不少流行音樂的元素。聽美秀清唱聲音乾淨透。雖然他真的燒聲,但唱起歌來還是很好聽。

葡萄成熟時:有一種甜蜜浪漫的淒美,收尾收得不錯。突然覺得指揮的背影有點像溫柔和藹的蘇老師。

遠山含笑、十八相送:雖然美秀因為燒聲,一連換了三口氣,不過還是覺得他聲音很輕亮。梁祝真的是我的罩門!前揍才下我就淚了。指揮的拍點很清楚,但是手指頭還是很甩,是不會讓我覺得動作花俏拍點太多。

瑤族舞曲:突然發現拉琴的女生他們的手臂好細,肌肉線條好美喔!只是這麼快的速度,我想我的指法應該跟不上了!

弦舞:速度非常快的曲子,果然是熱身不夠,身體冷下來就很難處理的曲子,短弓、跳弓,音樂在中低音域裡沒有要飆高音,需要非常多技巧的曲子!有點粗魯,我是指豪邁的那種,不是粗野的那種,但是這樣霸道還不錯聽!

濃妝搖滾:滿喜歡中提琴等邊三角形的座位以及這樣出來的聲響效果,一種平衡一種融合一起發射的感覺。

一樣的月光:很有層次,主旋律一出來我就哭了,莫名其妙,很動人心弦。

長城謠:一種思鄉情,娓娓道來。

金罵沒ㄤ:很可愛,「ㄜ」真的不是你以為得這麼容易!

安可的掌聲響起來還找了沈春華一起,真的覺得這場聽得很值!沈姐的氣質超好的!

澎恰恰唱的流雲調很好聽,雖然澎恰恰的聲音偏乾白,但有一種細緻的滄桑感。這首歌也是引我淚眼汪汪。

感謝美秀他的自然與自在讓這場音樂會變得生動自然。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