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這齣戲裡的女性演員們演技強大到一個不行!如果你要問我誰是女主角,我得憑良心說,都是!整部戲的演員們都很厲害,除了年紀小的喬喬會讓我出戲,其他人都非常的生活,讓你覺得是隔壁鄰居,而不是電視裡的演員。

角色們的服裝、造型也都很適切!先拿宋喬安來說,電視台主管的俐落,用褲裝、用不同的襯衫形式、材質來輔助打造喬安的情緒感情狀態,扎馬尾、放下頭髮、瀏海讓你感受到他的強悍與溫柔的轉變。思悅的上衣顏色總是給你一種明亮、一種正向,於是即便他再難過都還是堅持笑著面對的個性,在服裝的加持下更鮮明。李家媽媽總是包著全身、帶著口罩,低調的希望被人看不見。大芝的服裝也是一樣暗色系讓人遺忘沒有記憶點的穿著,藉以隱藏保護自己。美媚就是一名平凡小家庭主婦的模樣。男生的造型應思聰的焦慮焦躁反映在他冷熱不分裡。劉昭國的造型滿適合溫昇豪留著鬍子戴著眼鏡,多了一份穩重與專業。王赦、林一駿也都有他們職業形象的制式穿著。

配樂沒有太複雜太多,但,總是適時的讓你陷入更深的情緒,幾個固定大場景搭配著固定會出現的背景音樂,在畫面場景切換的同時,讓你立即進入情境中。

喬安、昭國家帶點疏離冷漠。喬平一駿家多了一份溫馨與頂客族的自由。封閉的海邊小村李家以及思聰房間都給你一份空氣凝滯的壓迫。大芝的房間則是一個沒有什麼懸念的空蕩。

真的是很用心細緻的一齣電視劇。

來說一下啟動我淚腺的演員們

謝瓊煖李母

她真的是這部電視劇裡主導我眼淚的大開關,還沒說話光是舉手投足我已經鼻酸,話說出口就是眼淚噴發。加害人家屬從一開始出現在殯儀館到把女兒抱進浴室洗澡拉去改名字,整個人都被這名母親給揪著。已經一個兒子毀了!不能再讓女兒也跟著毀了!

被律師找到,推著賣肉粽攤子的李母,那一氣呵成的三分鐘片段,從失望、冷漠推開律師的幫助、無奈失望失落、責問自己,咆哮、痛哭、放棄自我,情緒的轉換拿捏,我入戲的彷彿自己也是兒子是殺人犯的李母,那種我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想要這樣的孩子,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可以怎麼彌補?可不可以不要傷害我無辜的孩子?可以不可給我一條生路的苟延殘喘,

「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我不會做人的媽媽!」那種自責,那種都是自己的錯可是又不知道到底做錯什麼的無奈無力,加上即便兒子犯下大錯,還是無法切割骨肉至親的情感,她沒有要演到讓你哭,她只是真實的呈現著一個母親的百感交集!

最後一集裡的道歉以及那一句「世界上最困難的是殺人犯的媽媽」我真的想要封她為催淚機!看到她不哭,真的辦不到!

相形之下,檢場李父的這個角色,氣場弱好多。

賈靜雯宋喬安

偽裝堅強,不能哭,因為一旦解除了偽裝,宋喬安就會崩壞,所以失去兒子活在自責愧疚裡的他只能像刺蝟一般,張牙舞爪先聲奪人。他不是不柔軟,只是想起自己放兒子一個人在電影院裡,沒有陪在兒子身邊,甚至就像女兒說的怎麼沒跟兒子一起去死,他就只能靠酒精麻痺,工作麻痺,逼自己停不下來,這樣才不會有時間想起死去的兒子!喬安無時無刻的冷漠,永遠關注於手上的手機,對任何人都是批評怒罵,因為他忘記如何溫柔。

與昭國之間,兩場逼死人的戲,昭國逼著喬安走進天彥房間,夫妻倆的爆哭。在電影院哭著「我過不去」我真的覺得母親是世界上最煎熬困難的工作!只有哭出來,只有學會放下過去,生活才能往前,心裡的石頭才有可能有機會小一點。那些痛哭都是真的。

曾沛慈應思悅

要我說他也是一個好心苦、辛苦的人。原以為交往六年可以開花結果,卻也因為弟弟跟大芝的事情讓他看清楚自己與凱子之間的問題!毅然決然的主動退婚,因為他知道,凱子不是可以陪他一起面對未來問題的人。其實很擔心她,這麼正面積極,可心裡苦卻沒有人可以幫他分攤。還要到處為了不是他的錯跟人說對不起,明明他什麼都沒有做!要負擔弟弟的情緒,要解決弟弟與父親的心結。要面對結婚的繁瑣,還有突然爆出弟弟的思覺失調。要挺沒有錯的大芝,要忍受社會的不公義,心理素質的強大,我只能佩服!卻也心疼。

她與弟弟的對手戲,那種恐懼、那種焦慮、那種希望弟弟可以康復,真的覺得他們姊弟情深!

曾沛慈演得很好,好到讓人捨不得他這麼苦!好到第十集出現的桃花會真心希望可以開花結果。

林予晞宋喬平

社工師的專業度有出來,那一份對林一駿來說過份的愛心、同理心,真的會怕他也承受太多病患、病患家屬的情緒!與丈夫之間的默契那種小夫妻的甜蜜很好!

最後一集跟應思聰之間的那場戲,真的有緊張感,也真的有感受到他專業解決問題危機的能力!最後林一駿的出鏡、再入鏡的一抱是可預期也覺得不算太多剛好的和解與適當的甜蜜,不然我也都要被嚇死了!

陳妤李大芝

轉換著殺人犯的妹妹,隱姓埋名,想要跟偶像一起做好新聞,有想要實現的新聞理念,其實大芝是有想法的女孩,只是意外發現自己的主管其實是受害者家屬突然間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他明白只要自己出現,就是提醒著傷痛,所以選擇離開!只是所謂的逃離,跟面對,那條線到底要怎麼拿捏?對著主管大喊「你們也是殺人兇手」對著前來拍攝的記者大喊「殺人也不是這麼困難的事情」那突然的爆走情緒失控,真的會有一種心疼,他小小的年紀。還有想念母親,覺得自己害父母曝光,那一句「要死一起死」真的讓人頭皮發麻!可以感受他們家人感情是濃烈的,才會衍生出無法坦然獨自開心。他不是不懂母親的用心,只是他自己怎麼放寬心。

周采詩丁美媚

從小公主到名凡家庭主婦,自己選擇這樣的丈夫就要一路力挺,不是不懂丈夫的理想抱負,只是當那樣的理想抱負與自己的信念抵觸,間接傷害、危害到她與孩子的生活、人身安全,他還可以這麼無私大義的成全丈夫嗎?

今天丈夫被潑屎尿,那明天會不會被砸石頭?當自己太過恐懼造成意外發生,間接傷害到未足月的孩子他又該要怎麼平復自己?看著不開心的丈夫,他又該怎麼幫忙找回?美媚的溫婉也是讓人捨不得。

謝麗金應媽媽

第一眼沒有認出謝麗金,非常傳統的媽媽模樣,那種沒有讀過什麼書,所有的出發都是從自己、從為自己的子女打算開始,很自然有私心的母親。

譚艾珍金母

其實那種高傲度沒有陳莎麗來得外顯,而是一種隱約看起來不在意但其實在乎門第的貴婦樣。
 

林雨宣小晴

那種學長我可以的打工女孩,自然。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