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酷的一部電影,八個人關在一間房間裡,討論著彗星來著會發生什麼事情!搭配著「薛丁格的貓」,故事就這樣子壓縮壓迫在這房子的餐桌上,看得我整個人也出現一種緊張壓迫的密閉恐懼!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又這些事情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五五波的生死,讓眾人處在一種極度焦慮之中!一部讓你摸不朝頭緒的電影,莫名的就會跟著一直陷入劇情的迷惘困惑中!裡面包含了夫妻之間的問題,朋友之間的隱藏以及對彼此對對方的信任與否。當我們穿過了那一片所謂的不信任,其實,我們就已經回不去原來信任的房子裡,所以待在房子裡的你跟我,也就不是原來的你跟我了!整個故事讓我想到那一部西班牙、義大利都有《完美陌生人》,只是他們是月蝕之夜而這裡是彗星來襲之夜。《完美陌生人》沒有平行空間的變數摻雜其中,所以整個故事就沒有這麼讓人覺得複雜的狀況出現。

劇情太吸引人了!所以配樂到底有沒有很厲害?我反倒沒有這麼重的感受。

同時間的平行空間到底有幾個?看完整個人會處在一種迷惑裡,究竟打開門進來的那個人,是不是就是原先在我這個空間的你?還是另外一個走錯空間的你?而選擇了走進這個空間的你,是否能接受這個空間的我?還是你其實想要有另外一個新的決定所以走進現在這個你選定的空間?

而我們究竟是不是薛丁格的貓?打開了這個潘朵拉的箱子,我們是生是死就一翻兩瞪眼。可是不打開箱子也許生死各半。

提到了1998年「雙面情人」(滑動門)抉擇這件事情,其實不就是瞬息千百萬分之一的時間,但,造成的後續影響,也許完全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當你跟你自己打架的時候到底誰會贏?要接受自己?還是要對抗自己?故事最後是在艾咪企圖殺了另外一個空間裡的艾咪!當打算殺人的艾咪清醒時,擔心東窗事發,可一切看起來恍如黃粱一夢!只是當艾咪以為不過是場夢時,卻在凱文遞上戒指時,發現自己右手無名指上早已戴著的戒指……

這樣算是一個平行空間的故事嗎?看完沒有頭暈頭痛,只是有更多的不尋常在自己的心底醞釀!看這種電影看完會覺得,很多人生大事,好像也沒有這麼了不起的大!因為你始終不確定,現在深愛的這個人,是复在下班後回來,還是你原本深愛跟你處在同一個世界的人!於是好像很多了不起糾結在乎的事情,就可以小小的鬆開!

 

本片榮獲2013 西班牙Sitges 奇幻影展評審團獎、最佳劇本。

 

艾咪、凱文:最後是艾咪選擇了最開心平和的一個空間,然後企圖殺了這個空間裡的艾咪

邁克、李:李說他也不確定身邊的邁克是不是原本的邁克,婚前的他與婚後的他變得不一樣了!所以要把他解釋為不同空間裡的邁克嗎?

阿米爾、勞倫:兩個人似乎沒有這麼相愛。反倒是因為勞倫的出現,讓另外三對有了警戒與不安

貝絲、修伊:從一開始修伊就是一個混亂的變數,率先離開這個空間,再度出現的時候沒有人覺得他是走錯空間,但他卻是第一個發現有另外一個空間的人!所以到最後我們見到的修伊到底是藍色螢光棒的修伊?還是綠色的修伊或是紅色的修伊。

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綠色修伊的老婆被綠色邁克睡了,可是現在這空間裡是藍色的邁克,那麼,到底修伊可以不可以打這個邁克?又,藍色邁克睡的是藍色的貝絲,又不是綠色的貝絲,那為什麼要被打?

看完整個人好爆炸!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