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動見体應該是從2017年《想像的孩子新生版》開始成為粉,於是動見体推出的戲多了一份好感與關注。似乎也是同一檔戲裡認識了高華麗,所以總覺得這樣的組合(動見体+高華麗=買票)。XY事件簿手掩飾在台中歌劇院,時間加上空間皆沒有辦法配合的狀況下沒能去看!看見2019有這齣戲二話不說就買了!

才看完《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於是在水源的舞台上看見阿凱與甘口有一種熟悉感。

一進場就是海潮聲音,高架斜舞台初初不懂這樣的設計,此刻想想或許不單只是明亮的歌唱舞台,還有默默暗示著每個人的斜槓人生。兩座相近的三角錐小小的隔開舞台,一座小的三角錐,白色的地板,舞台頂上藍色的燈光,恍若在海邊的平靜安詳!一種雲霧繚繞海景感。

座位的前排似乎都是劇場老師們,還看到了朱陸豪老師……

(能力+努力)╳ 時間=??

有人很早就有夢想,有人還在懵懵懂懂,有人很早就力定志向,不能唱歌會死!

從開場就有一種虛幻,談論著夢想,只是真的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又有多少,又有多少人可以在一路跌撞之後還堅持?夢想的存在是虛幻的還是實際的?有人實現夢想只是為了逃離現實,有人實踐夢想卻發現現實裡夢想其實一文不值。

歌手唱歌卻發現舞台上大家在意的不是他的歌唱能力,而是他有多麼令人同情的過往以及當下有多麼辛酸的不安,但歌手不唱歌只講故事他還是歌手嗎?

政客其實有特殊性癖好,他是真的大義滅了無良黑商人的兒子,還是另外一種利益交換?

為了取得獨家,小記者什麼手段作不出來,這樣的揭露的新聞獨家是正義之聲?還是不擇手段的成名利益。

小資女想要成為獨當一面的新事業老闆,卻被公司老闆打壓,甚至對老闆來說他這樣的介入是在資助青年,明著給年輕人機會,暗著卻是你不從我,我就切斷你所有的生路!

人生最後的結局,打開那一扇未來結局的門,門後等待我們的到底是什麼?那些夢想那些美好良善真的有可能成真?還是在開了門之後發現這一切都是虛無假象?

那瓶中信像是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之後就再也回不去,就再也不能假裝,一切就有了定數!清楚且明白的真相!

非常寫實非常接地氣,結合時事、現下流行節目流行用語的一齣戲,晚一個是帶的他們演著他們當下的這個時代!

廖原慶的節目主持人要背出這麼多贊助商、如此流暢的口條,怎能不讓你跟對岸火紅節目聯想一起!清楚卻又低調的安放著彩虹、盟盟、護家以及你懂得導演編劇用心良苦的明示暗示。SM那段又是另外一個高潮笑點,雖然講的事情實在是很難笑的現實,但,真的使用的表現方式讓人非常坦然接受。

慶幸著我們這個年代什麼都可以說都可以放,不用擔心戒嚴一下戲就被抓。點眼藥水、鏡頭前捏大腿、真情流露的感情戲,天花亂墜的可憐身世!我真的看見某大節目的影子(笑壞我了!)所以如果你沒有可憐身世真的不能當大歌星大明星是吧!

大姊頭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想起王安琪,或許是講話的音質有點像都帶點醇厚,也或許是那一份溫婉的氣質吧!

陳思的SM拷問帶著一種詼諧與荒謬,現實存在的新聞「確認求證」真的不是必須,可這樣未經確認的新聞我們照單全收這樣的我們又可以怪誰蒙蔽?

吳念的歌聲唱著瘋狂世界,小驚艷著他的音準這樣的狀況演音樂劇應該也是不錯發展,雖然第二首歌唱得有點小緊張不穩定,但還算是瑕不掩瑜的演出。

小真的角色算是一個順暢沒有,小資女有夢想,與哥哥爭執的那段是我第一個落淚的點,兄妹爭執兩人之間的張力十足。

樂樂算是比較生嫩,但這樣的戲份還算剛好!搭配著麗華,那幾個段落兩人間的張力,哭幾行也是剛好!講著夢中暗夜裡的開車引著淚。

麗華在這裡的戲份不算太重擔還是讓人印象深刻!運用著類偶戲般的手法,同時三、四個人堆疊著同一個角色呈現一種一個人確有多種面像的意念。最後與母親那段真的很好哭!

阿展(楊迦恩)讓我想到明朗陽光的張孝全(明明上次覺得他像范植偉)果然角色不同給人的感覺也不同!最後阿展身上背負著家族裡孤苦無依的老人家們,想著那些需要孩子們照顧的壓力與包袱,掛滿身的演員,超怕他整個人吃不消,不論是實際肉體上的,或是引隱含可以想像的精神經濟上的!

大腦是獨立不相通的,所以我們只能靠著自己去決定面對未來,沒有人知道你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但,你可決定你想要世界的樣子!

瓶中信不打開,那信,就可以是我想要的任何一個結果!可打開了,他就成了事實,或許我的這份夢,就必須碎,就必須得面對無法逃避殘忍的現實。

半夜醒來,忘了我是誰?這裡到底是哪裡?是睡著?還是根本沒睡?是美夢不願醒?還是惡夢作不停?

我沒有要用「值得一看的戲」這樣虛浮的話來作為推薦詞,只是想說在輕鬆詼諧的黑色幽默中默默的走進你心底的一齣戲,反映著現實社會,用你熟知的語言與話語,說著你知道卻不願意承認面對的事實。

斜槓人生到底是一種多角經營?還是一種不夠專注,樣樣通樣樣鬆?

眼淚指數半條手帕。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