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程伯仁、陳品伶主演,演出者都是音樂劇的常客,於是整體的歌唱並不用擔心,於是對於歌唱上的細節便多了一點挑剔,加上上回看了天作之合跟瘋戲樂的《給我一個音樂指導》所以對於整齣戲裡一首曲子主從唱們音量的平衡,群唱歌聲中的和聲平衡就變得有點計較。

傾城記的介紹台韓合作,懸疑的音樂劇,湊巧著也是講著某一種革命與反抗。政府與某秘密集團合作,將不乖有反叛心的人都施打藥物,讓他們服從順從,逃離組織的少女,平凡的保險理賠員工,他們之間要怎麼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程伯仁的李勛從開頭的群唱就是顯眼的讓人一眼就看見聽見。之後單純的唱著「睡不著......」才三句就覺得明白他所說的寂寞困頓以及日復一日的惆悵。還是有一種程伯仁母雞帶小雞的演出這齣戲,年輕的演員們還得再多加加油才能跟上。

陳品伶的王以寧開頭的獨唱聲音是好,可惜被伴奏給蓋住,於是還沒進入戲裡的我實在聽不懂他在唱什麼,越是仔細聽越是聽不懂。混濁的聲音真的有吃力。

陽明會的首腦殷士陽是好久沒聽見的江翊睿,殷士陽第一回的主題曲,不確定是什麼原因,最覺得最後的高潮那一段以江翊睿的功力來說應該可以用真聲唱上去,但卻選擇了用假聲,於是聽起來有點虛,滅弱了殷士陽的氣勢!

葉文豪的大寇與程伯仁的李勛之間的對唱還算勢均力敵,大寇略油的設定也還滿恰當的。

張心哲的黃志龍聲音不錯。

飾演學生領導達姆拉.楚優吉他的聲音乾淨有一種通透的自然,聽他唱著「也許…..」會勾出淚的心酸酸,可惜假聲有點太小心翼翼,放出來也許會有不同的力道!

歌曲的部分會讓我覺得整齣戲的曲子都還滿質樸的,沒有刻意用太多的伴奏,很簡單的鋼琴弦樂,於是覺得曲子不複雜,歌者們的音質以及聲音當中的渲染力就必須強大一點,如此才能左右觀眾的情緒!那首唱到「看見星星」就很自然的覺得會配搭著小星星,突然間覺得,真的還是滿年輕的編曲,太容易讓人猜測到可能用來配搭的元素,所以有點少了驚喜驚艷感。整齣音樂劇的音樂契機都有連貫,但並沒有特別點睛的元素。沒有特別爆裂會被驚嚇到的高潮點,有點小可惜。

舞台很簡單,左右兩邊有著三角鋼搭乘的固定布景,高矮大小不一的樓梯交錯著,可以是學生運動的舞台,是仰望星空俯視整座城市的樓頂,是隱藏身份躲藏的屋宇,是看似無事卻隱含波濤的花店,是工作不順家庭失和惡妻逆女(?好像也沒這麼嚴重)沒有家庭地位的李勛家。再者就是前後兩片大投影幕,不確定是不是座位的關係,總覺得代表城市的投影那樣的模糊不清反倒也讓我時空不清的,不過也許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更強調著這社會城市的混亂與不安。只是這樣的模糊讓講述學運的那幕力道被削弱。

講政府利用毒品控制人民、講有意識的學運反抗、講李勛從平凡渾渾噩噩不管事到因為聽了以寧的幫幫我,轉而棄而不捨追根究底,只是為了找到真相!講

誰在說謊?誰說的才是真話?所謂的幫助是真正的協助還是變相的控制?所謂的爭取是一種正義的反抗還是只是吵鬧孩子的無理取鬧?

兩槍聲三條命,這大概是我覺得最BUG的地方了!害我最後有點分心思考這樣的聲響與結局,而差點沒被李勛的哭泣給感動到!劇情也有一些交代不清的地方以寧跟阿龍之間的逃與尋。母親這個角色最終到底是可信還是不可信?

開頭的群舞雖然唱得不是很聽得懂唱詞,但舞蹈的部分還滿吸引人的!

眼淚指數半條小手帕。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