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是因為玄彬。坦白說,在看「秘密花園」的時候,我還想這個男主角是哪位呀?後來才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宋慧喬的前男友。那時鬧得沸沸騰騰的愛情,現在也是雲散煙消了。

我也真的不是因為這是玄彬復出後第一部古裝電影所以非看不可(其實我根本忘記這部電影了!)我也真的不是因為玄彬誘人的後背肌肉(不過一開場就特寫他的後背肌肉,真的還挺令人臉紅心跳的!想想,明星們也好辛苦,明明就不是健美先生,可是為了戲,身材都要練得這樣塊塊分明!)

電影是在講述朝鮮正祖與貞純王后之間的政治權力鬥爭。其實只要是帝王之家,王如果年輕,王大妃(就是朝鮮王名義上的祖母)就有可能干政,也就有可能出現暗殺、毒殺等恐怖殘忍的為了鞏固自己,殘殺他人的劇情!正祖是支持少論,而貞純王后則是老論所以他們政治立場不合(簡單就是新舊黨爭),既然不合,肯定檯面上親親愛愛的祖母與世孫,檯面下則是我要派人監督你,我要想辦法拉你下台!

電影開頭就說了

「無論你所求何物!都要竭盡精誠,如此一來即可成真。」電影裡的正祖,一直存有這樣子的想法,所以他一直覺得,只要他竭盡精誠,一定可以動搖顢頇的老論,一定可以讓少論嶄露頭角。

家裡面有四書五經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發查!可現在人沒有四書五經也沒關係!只要有電腦!有網路!一樣可以查到資料!
正祖問現場老論!知道《中庸第二十三章》是什麼?誰可以背出來?現場講得頭頭是道的老頭們,沒有半個人可以背誦!(我很緊張!因為雖然我不是老人,不是老論派!可是我也背誦不出來呀!於是急忙挖了書出來。急忙上網查了一下!唉!果然!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我。我的四書,居然沒有第23篇!!怎麼會這樣!!)

《中庸第二十三章》

「其次致曲。曲能友誠。誠則形。形則着。着則明。明則動。動則變。變則化。唯天下至誠爲能化。」

一個掌管正祖書本的太監(尚冊)輕易的就能背誦出老論們背不出來的《中庸第二十三章》滿房間的書,正祖想要哪一冊,他都能夠輕易的說出擺放位置,這除了要有圖像能力、也還有組織能力、記憶力!想想,古代有能力厲害的太監也真的很不容易!要記住記得這麼多事,還要懂得逗王開心。
好悲傷的故事,關於殺手變成好人,關於掌權者對於奴婢的利用,使用完,就處理掉。人命真的這麼不值錢?132分鐘是有點長,雖然步調有點慢!但是整個故事來龍去脈交代的算是清楚!幾個武打的畫面,是有點累贅!但還算流暢。其實我不可否認,看到一半的時候有點疲倦!(腦子裡在想,要是在電影院看,我會不會一個岔神,就睡著了?)想是不是應該要休息!可又覺得得要一鼓作氣!畢竟這樣的故事,斷掉了,一些氣氛就會散了!

玄彬演皇帝,雖然留了鬍子,還是避不開他的小酒窩呀!他的小酒窩,總是有一種令人忍不住微笑的開朗。

關於甲首、乙首,兩個人之間的兄弟情誼!關於皇帝與尚冊之間的君臣情誼!真的很令人動容。還有小宮女們之間的情誼!真的也不是這樣子的隨便!還有母親對於兒子的保護。(是啦是啦!這些地方我都有莫名的感動落淚啦!)

英宗、思悼世子、正祖,終於小小的搞懂了!看了這麼多戲!一直沒有認真的來研究韓國朝代歷史!不過朝鮮的王真的很不容易!從小就是在被暗殺、毒殺的環境下成長!難怪變態的皇帝也不少!這也不能怪他們!王宮裡爭權奪位,也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手上沒有染幾家族的血,他又怎麼能鞏固自己的地位?是要等人來殺自己,還是為了保護自己殺別人?那些權衡評估的方式,又是什麼?

沒有太多的男女情愛!就算是小小的愛情,也都只有佔5/132,反倒是著墨比較多在兄弟情誼,只是我覺得這部份有點太多。

半夜,還是不適合看這種血腥片子,那樣子的勾心鬥角、浴血殺戮,真的又是看完心情很沈重!

悶悶的颱風前夕,看完「逆麟」,突然好希望窗外下一場雨,讓滂沱大雨洗淨這血腥的夜晚。只是,這樣子會不會也太假掰了一點!(大笑,晚安)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