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的就想要在中秋節前看完李維菁的第二本書,按著順序《我是許涼涼》《老派約會之必要》,希望中秋節後山的旅行,可以帶著第三本《生活是甜蜜》。我承認某些時候,我有一種假文青的做作!因為不是約會所以想要去後山甜蜜的閱讀,然後帶著那有點粉嫩的書,端杯英式奶茶在有陽光和風的上午,古樸的建築裡端坐閱讀,完全就是一個假文青之必須。於是在韓劇看到一個段落,立馬翻出包包裡的書。這本書很好閱讀,因為是短篇小小說的關係,所以流暢的讀,比起先前的《我是許涼涼》要輕鬆愉快些。發現這樣子幾千字的信手拈來,要比太過鋪陳、詞藻華麗的中長篇,要來得另人莞爾。於是飛快的在行走中閱讀。似乎要帶著這本書去花蓮,想想也沒有不好,畢竟他算是好入眼的小散文,短短的,很容易就看完一篇。短短的,很一針見血的就戳進要害裡!就像他說的每一首情歌都寫不全自己的愛情全部,可每一首歌裡,總是找得到自己的痛處!看這種小散文也是如此,總是似曾相似的遇見了那個生命中的男主角,總是相類似的被傷害,相類似的遇上了莫名就不能解決的問題,於是也就只能往分手的路上走!只是小說、散文裡,總還有點張力的苟延殘喘的延續著彼此,可現實生活裡,斷了、分手了、就是乾乾淨淨的不應該有任何瓜葛!

本書分成三個段落,小小說、小小詩、小小人。

小小說

走著看著,心底緊緊的。嘎然而止的短篇,沒書寫的並不是不重要,而是自然在心底的發酵。於是總是多了比對《我是許涼涼》更深的感受、感動!

小小詩

我想我喜歡看得懂的詩。詩的語韻是一種流暢的,是一種自顧自的斷奏,在停頓的當口,是為了等待情緒!關於月份裡的情緒,那戒不掉的溫柔,是你給的或者是自己想像的?我來,在你未察覺之前,我走,在你已然拋棄多時之後。你沒說的我也就乖巧的裝作不懂,很多年之後,我仍是那個無法喝下一輩子眼淚製成的孟婆湯,在幾世輪迴裡,痴痴望著早將我遺忘千百回的你,我仍入不了忘川,那河川江水,仍是沖不走對於思念的糾纏!

小小人

精巧的寫著,關於廁所的依戀,人總是想找一個可以窩藏自己心事的地方,待在那個地方,且不論到底是廁所、廚房、房間桌子底下,只是那裡能讓自己安心放心,靜靜的,感覺是一個人,靜靜的優雅的沈澱。

我們愛上的都是不存在的東西!於是愛上我的你,到底該說我是存在的?還是我是不存在的?畢竟愛上的,都是會消失的!

很適合在花蓮閱讀的一本書,颱風天裡,看著,心裡有一點平靜,也有很澎湃洶湧的滔天巨浪,只是,待在餐廳的一隅,覺得世界靜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