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許涼涼》

家維在我生日的時候,跟我說了《我是許涼涼》關於那個38歲的女生,於是在自己38歲的這天,認真的想要認識許涼涼。上網看了一下試讀,一整個就迷了進去,於是兩天後我從博客來手上,拿到了紅通通,卻還放了像小護士一樣的小頭像的《我是許涼涼》。午休時間,就忍不住開看,一邊看,一邊認真的紀錄分析著,我與許涼涼的相似度!一樣的三十八歲,不一樣的沒有小十二歲的男朋友。

跟比自己小這麼多歲的人交往,是一種無腦的浪漫?還是一種傻妞的愚蠢?還是命中註定被騙被拋棄?還是真愛無敵跨越年紀?也不是沒聽過這樣子的年上女與年下男的美麗故事,不過年紀差到十歲以上的幸福美滿真得很不多見。

故事裡面寫了很多的年齡差距問題,不管是內在的外在的,說真得很多東西如果自己不能克服內心、不能克服周遭,我想這段戀情的悲慘結束也只是自然的結果,沒有什麼好意外的!如同小說裡面說的你不是志玲姊姊的美貌、你沒有富商老闆娘的財力,小你十二歲的男人,說不娶你,說要跟你分手,真的都是很正常的!試想,撇開外在、撇開財力、撇開交友圈,你們差十二歲的愛情,真的可以這麼無敵嗎?我不是這麼相信!

要面對的除了自己,還有那些抱持著不可能,所以一開始支持,之後可能就不經意流露出冷嘲熱諷的男女老少,三十八歲的你,如此不成熟,又憑什麼要求二十六歲的他要成熟?就算他三十八歲,你五十歲,你們之間可能要面對的是外貌上的差距、經濟背景上的差距!愛,其實是脆弱的!如果你的愛情沒有想要一個開花結果,或許短暫的不被看好的,就只是談談戀愛無妨!可你都三十八歲,還想要穩定安定找個伴、找個倚靠,我想那就不是一個只想談談戀愛,有效期現到了,就可以拍拍屁股,禮貌的握握手說掰掰的一段愛戀!

許涼涼結束

在涼涼跟大偉分手的那一夜,看著涼涼打了孫大偉,瘋狂的。我忍不住落淚,我想我從頭到尾都不像許涼涼,我們兩個除了一樣的年紀,其餘的想法觀念都不相同,我的反應都是緩慢需要醞釀的,所以我沒有辦法打要跟我分手的男朋友。我的情緒始終要等到我回家之後洗完澡,一個人在房間裡,才會出現。於是這個時候我根本來不及反應根本來不及打他。我不會跟小男孩,就算是同年齡、或者年上男糾纏不清,我的糾纏不清死纏爛打,只會出現在我的小宇宙裡,在戀愛的兩人世界裡,被說分手,就只會希望離開我的他可以過得好好的!要是遇見他的真愛,我肯定會獻上祝福,如果他願意讓我知道的話,我會很謝謝那個讓他幸福的人。畢竟,人生能相遇,其實就應該感謝!

你好,我不是許涼涼,我三十八歲又七天,還沒遇見小十二歲的小鮮肉。

 

《普通的生活》

寫著父執輩的J與自己,那樣的老少配,隱約覺得和許涼涼對比著。女大男小、男大女小,如果兩個人的年紀都再長一點,比如都是四、五十歲、都沒有婚姻或者對象,也許我想,我可以比較跳脫的看著他們所謂的「真愛」,可J和自己,應該說不上真愛,而是一種肉體的分享罷了。

不知道為什麼?關於突然間失去閱讀的能力,看不清楚字,讀不了一頁甚至一行、一個詞句,最後,連字都認不得,看著自己也害怕了起來,是有多大的悲傷,所以才會失去了這樣子的能力?不能吃喝、不能睡,那是有多大的愛造成的離別,才會讓自己落進這樣子的境界?

沒有朋友不能說出口,有些人會覺得透過一次一次的說,就可以讓自己釐清分手問題的本質,就可以從中找到問題看清問題,可以讓原本的傷痛因為一次一次反覆的說明,而漸漸淡去。可有些人透過一次一次的說,卻是更加明白,原來兩個人是多麼的不適合,只是自己一直不願意去面對承認。你分手後,是會選擇不停不停的說?還是選擇安安靜靜的只跟自己說?是要承認彼此多不適合分得好?還是不願意面對原來我們之間真的只能走到這裡?

「跟朋友約定不去叫失約,跟事業簽約抽手叫背信,對兄弟失約叫忘義。」可是,承諾了愛你一輩子,卻在兩天后睡醒了跟你說分手,叫你再也不要糾纏不清死纏爛打!這樣卻不會被說什麼!只會說這就是愛情,哭一哭睡一睡,後天醒來,你又是愛情裡的一條好漢!承諾的這件事情,J的個性我欣賞,做不到的,就真的不要輕易開口承諾!因為天底下真的還是會有相信承諾的人!儘管這個承諾沒有白紙黑字,但是,說了,就是說了!聽到了,就會相信就會遵守!

好悲傷的一個故事,比許涼涼還讓人難過,再次遇見那類似J的身影,卻仍在大街上遺失了那個身影,再一次的痛,比許涼涼被小十二歲的孫大偉拋棄,要來得巨大,來得讓人無法承受!於是紅通通的《我是許涼涼》突然間,像是讓我雙手沾滿鮮血一般赤裸裸的鮮血淋漓。原來那紅不是青春無敵少女的豔麗,而是人生當中不得不面對的殺戮傷痛!

 

《手指》

認識我、或是對我多一點關心瞭解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手指控。莫名的就會迷戀上「手指」。由其實對於男人手指的執著,有著一種深沈的迷戀。小時候覺得自己的手指頭很好看,就是那種可以當戒指手模的人(自以為的)。十根手指頭放在電腦鍵盤上,輕敲,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好看!

開始注意男生的手指,應該是在第一次學生舞會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相信男生的手跟女生的手差不多大。直到那次舞會,這才發現,自己的手竟足足小了對方男子一個指節,完全就是大人小孩的比例,那時候才發現,就算自己撐大握拳,還是可以輕易的被他包得密實。那男孩長什麼模樣早已成了抓不住的記憶,但,男女雙手的差異感覺,卻始終縈繞在心裡。也許那時候萌發了「啊!原來我是這樣子嬌小玲瓏著。」那時候的柔弱感,始終藏在心底,直到手指緊握時,才會悄然現身。

開始迷上韓劇之後,除了在意男主角的身高、臉蛋、身材比例、聲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會看男主角的手指。為什麼喜歡手指?因為看著那雙漂亮好看的手,牽著自己,會有一種安心安穩的感覺,大大的手掌,像是要把自己捧在手心一般的呵護。

不過李維菁的手指,其實跟我想像中的手指不相同。

看完我還是不懂他的少女心,最近「少女」的使用量,又如同當年「幸福」「確幸」一般的氾濫著!但,歸結之後所謂李維菁的「少女學」我還是沒有這麼懂!在收到書後的一週七天內,我看完了紅豔豔的《我是許涼涼》,接著是鮮亮黃色的《老派約會之必要》。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