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開同學會了?你的同學會可以追溯到大學、高中、國中,還是小學?

今晚鬧了個小笑話,莫名的以為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結果發現國父紀念館的大門深鎖,這才就著隱約的燈光,確認演出場地在城市舞台!飆著計程車擔心著這樣的路途,會耽誤到我參加同學會!還好沒有,幸運的一切都剛剛好。

很慶幸選了這一場的《同學會,同鞋!》閃亮亮金黃色貴氣的節目單,以及一組黃金經典組合的演出人員,也是要這樣子的份量,才能夠相互輝映節目單以及演員。

我想,也只有這幾位演員才能鎮得住這些角色,關於從春風得意的二十歲,一路到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的三、四十歲、那曾經的叱吒風雲意氣風發,到歸於平靜的老邁安穩,當年華老去,最後記得的、被記得的,都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橫跨了六十個年頭,從聯誼時的第一支舞、舞會裡的英文舞曲、愛的代價,那些青春的軌跡,在影像裡,在舞台上勾引著我的回憶。

青春的大學年少活潑第一支舞的羞澀期待,很棒的咻的就把自己帶回了那個還不太敢跟男生牽手的清純時代。

同學會分享著青春的八卦,回憶裡總是記得當年那個誰誰誰,對那個誰誰誰熱切的追求著,讓眾人羨慕著!分攤著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傷心這件事情真的不是要靠比誰更慘才能化解!相處的時間夠長久,你也才會發現隱藏在心裡三十年,從來沒有說出口的關心與默默地注視。

那個跟你交往了十幾年的男朋友,始終沒有對你動手動腳,也許再過十年你們會成為這輩子最好的閨蜜姐妹。

那些曾經的意氣風、發那些總以為會成功的美夢,也許就在你極力隱藏,同學們的無心挖掘當中,會突然發現,其實我們真的沒有過得他們以為的那麼好。

說破了嘴的叮嚀,再好的同學朋友,彼此間還是有小圈圈、還是有小祕密;大吵大鬧、甚至說出「以後聚會有他就沒有我!」這些衝動說出口的惡言。可,當時光流轉,你知道那個罵你很兇的人,也是最在乎你最會不計一切為你兩肋插刀的人。

蕭艾、方芳芳:兩位還是一樣的美麗纖細,怎麼保持的這麼好,好到實在說不出口「我從小就看你們的演出!」

楊麗音、王琄:媽媽模樣,每回總是給我不一樣的感受,那嘈唸那悲喜之間的拿捏,這裡的哭,都不是假的,真的讓人心碎!

凱爾、湯志偉:剛剛好的不慍不火,凱爾的多才、湯志偉的忠厚,在情緒壓抑的收上做得很細。凱爾唱歌好好聽。

夏靖庭、洪都拉斯:夏靖庭的咆哮、洪都拉斯的大放,強烈的兩個衝擊,男生間的友情,有時候就是這樣子的爆裂。

吳世偉的表現安靜平實。

演員們彼此之間的進退與補位,總是拉大著戲劇的張力!知曉什麼時候鬆,什麼時候拉扯,就算主場不在自己身上,仍是有情緒的牽動著,於是偶爾會希望自己有兩雙以上的眼睛,可以認真的看著每一個主戲與輔戲。

太習慣水源劇場舞台觀眾與演員之間的距離,於是今晚的距離顯得遙遠,遙遠。雖然看不見舞台上演員們精細生動的臉部表情,但從他們的語氣、從他們的肢體動作隱約中分辨著五官表情,還是被牽引著所有的情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會抿嘴哭泣、一會遮口大笑。今晚的《同學會》三個小時的時間裡,濃縮這橫跨五、六十年的情誼。也許到老我們都還是會想念彼此,我們不怕死亡,但還是害怕被遺忘。

一部會想要帶著媽媽一起來看的《同學會》,對於十年一次的同學會縮短成五年、一年,甚至是有時間就想要約的同學會,全都是因為隨著年歲的增長,你越來越清楚,不在青春了之後,很多的美好時光,只能在當下即時把握!

關於人生的告別,越來越人數凋零的同學會,編劇導演以一種溫暖的手法進行著,雖然感傷,但是卻是溫馨的記憶著。

 

他們的復古舞步,你會嗎?
我會!
他們的第一支舞,你會嗎?
我會!
他們的那些年,我,正在經歷。

同鞋!很想你棉

當時光流逝,我們都還是會記得彼此!
 

看完今天的演出!
超棒!雖然不是貼著不會清楚看見表情,可隱約分辨著大家的表情,看著演出。心完全被牽動的跟著轉折

怡萱姊!我也想辦同學會!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