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出版文青界第一把交椅學弟說的:「你到底憑什麼這麼挑剔!?」我也覺得,我到底憑什麼這麼自以為式的挑剔!明明自己也不會唱歌的,耳朵也只是普通(可能有靈敏一點點)到底憑什麼喜惡這麼明顯?

今晚演出的是人聲樂團,其實忘記為什麼會買這場?基本上人聲樂團對我來說都是屬於太嗨的團,這麼嗨的團對我這個老人家來說,其實不是這麼能接受。人聲打擊很難,所以聽得到打擊好、拍子穩就要偷笑。人聲樂團通常主唱與和聲要強,打擊也要能跟上,這樣的團才是讓人折服的團,但是,想要找到完美團,又能在古典、現代、流行中穿梭自如真的很不容易!太過流行的人聲很嗨,但有時候整場聽完過油會不舒服!太過古典的人聲很優美,但整場聽完應該會忍不住找周公下棋。

今天的LALA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一個人聲合唱團,於是整場聽完,沒有到嗨,就小小微醺感。

四位主唱的聲音音質都很好,S的高音一樣都是輕輕鬆鬆(真心想要知道到底怎麼辦到的!練家子就是練家子。)B不論打擊或是本聲都還滿大管的。相較之下A的聲音偏Mezzo,屬於比較小管的,T應該算是全團最纖細的一位。AT之間聲音貼合度很高,AS之間有時候因為歌曲不同,發聲位置有變化兩者的聲音有時候不太融合互搭,反而有一點點的小排斥。

上半場聯演團隊

我可以很不負責任的說:41女其實,女生拿掉真的沒有關係!女生的聲音太弱,沒有支撐力、爆發力,加上可能麥克風的音量都調一樣,於是只聽見帶點沙啞殘弱。音準的問題應該是最嚴重的部分,不確定是不是不熟悉音樂廳的聲響效果,於是幾首曲子聽起來女聲一進來,和聲都不太對。

  1. 沒有主旋律,女聲完全被和聲伴奏吃掉,不確定是不是,小亂,不是我的菜。麥克風的echo開好大聲,於是聲音轟雜雜,女生主旋律沒力。
  2. 四個男生的聲音其實很搭,女聲貼不太進去,胡琴聲還滿有趣的,低音OK
  3. 伴奏的旋律、打擊都比主唱大聲,可能要稍微聽一下空間裡的聲音,台下應該要有暗樁幫忙調一下主唱跟打擊、伴奏的音量。
  4. 音準不好,女生搭配主唱、搭配伴奏都有音準上的問題,聽得耳朵很不舒服,女生的聲音太乾,但不是煙嗓的好聽沙啞,轉調完全毀了!帥到分手真的不知道他們唱的主旋律是什麼。

 

LALA人聲樂團 22

  1. 一開口,就是乾淨!四個人四聲部,與聲音一拉開,都覺得天地開闊。T的聲音很通,四個人也可以有這麼豐富的聲音色彩
  2. 會讓人想要跟著搖擺,歌曲強弱大小聲的調配自然,S的高音好亮,主旋律與和聲之間有讓的調配。
  3. A的聲音也是明亮的,S就更顯得甜美,感覺上兩位女生很適合唱迪士尼的公主系列。轉調後四聲部沒有這麼合,不過很厲害,結尾有調整回來。
  4. SA的聲音在這首不太合,不夠貼緊,T獨唱之後有調回來,中間和聲顏色不見。
  5. 德文歌,A換了方式唱,覺得他們很適合這樣的曲目!
  6. B有點太大聲,雖然他已經離很遠,四聲部在一起的時候T的聲音貼著A有一種細緻溫暖。
  7. 開頭一聽就是我的菜,我喜歡這種線條式的歌曲,第一回的結尾眼角都帶著淚,第二次結尾超棒的!
  8. 不和諧的和諧音層不錯,這首歌A的聲音太明顯有點突出,可惜。S有點太累聲音聽起來有點費力,四不和聲有在一起但位置沒有一起,S有幾個高音不錯,結尾也不錯,但整首曲子好好壞壞交錯的一首。
  9. 聲音有點太直,沒有合在一起,B真的很強!中間有亂流,但最後有回來。

下半場

通常下半場都會玩得很嗨,不過他們真的很中規中矩,所以就一點點。如果是美國團,應該就會玩瘋了!搞得全場很像開搖滾演唱會吧!

  1. B有調整聲音收了一點,覺得四部和聲更均衡,果然是他們的主要語言,咬字好清楚,我好愛!
  2. 很美、很溫柔的情歌,結尾美到可以掉眼淚。
  3. 果然High歌出來,打擊B真的很強!
  4. B真的很忙!A主調轉給S主調搭配得很好,聲音銜接無縫接軌,有流行,但不油膩!
  5. 好炫喔!這麼快嘴,打擊的後半拍精準到我想要起立鼓掌!真的太強了!大家氣好長,拍子還可以加速,到底是想要唱多快呀!即便這麼迅速的轉調,超穩超準。
  6. AS的和聲好好聽
  7. 坦白說ABBA這組曲子沒有唱好!唱經典曲目的好處是大家耳熟能詳,所以可以帶動氣氛,壞處是如果一點點點點唱不好,因為大家太熟了所以馬上就會抓包!四個人的聲音有點乾掉,幾個經典和聲不見,主旋律沒有出來,於是歌曲聽起來有點歪歪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很可惜,不然這組應該要是超嗨結尾的吧!

安可一,果然就是要唱「不要擔心要開心」好像都會唱這類的,不過他們真

的算是很平靜的一個團。

安可二唱得好,適合他們的安可曲,四聲部的和聲也是飽滿,氣息好長,發現臨時升降的和聲顏色唱得好,真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