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全蝕那夜到底會發生什麼事?相識多年的夫妻情侶朋友,你們敢在聚會的時候把手機都放在桌上,這段期間所收到的訊息、電話全部公開。你與眾人間的友情可以接受這樣的考驗嗎?

2016年由義大利的導演保羅傑諾維西執導。四名從小到大的玩伴,各自有了家庭、伴,月全蝕那日相約RoccoEva晚餐聚會,席間討論到某一個認識的朋友,當年夫妻離婚就是妻子偷看了丈夫的手機訊息,發現丈夫居然跟一名22歲的女孩外遇,於是離婚。眾人開始針對夫妻間到底敢不敢讓對方看自己手機,是否坦蕩蕩起了小小討論。於是身為心理醫生EVA提議「用餐期間,手機收到的所有有訊息、電話、郵件,都要公開。」也就是說如果有人打電話來,你必須開擴音讓大家都聽到。

新婚夫婦BiancaCosimoBianca算是近期才加入這個固定聚會的人,原本不打算結婚不相信愛情的人因為Cosimo所以才決定相信愛情進入婚姻,甚至打算懷孕生子。

Peppe新交了一位女朋友Lucio,眾人以為今晚的聚會會見到,卻在一連串的意外裡發現Peppe其實是一名同志,這麼多年以來,他想要向眾人坦承,但始終不確定這群人對於同志認同是嘴上說說?還是對同志有排斥?或是有友好?

RoccoEva看似醫生家庭,Eva是醫生世家,丈夫Rocco雖然也是醫生,但始終得不到丈人的認同,於是夫妻之間也存在著原生家庭的問題,面對17歲的女兒兩人的管教方式也不相同,又會在這公開手機聚會裡出現什麼樣的問題。

LeleCarlotta,擁有一對兒女且與Lele母親同住,看似沒有問題的婆媳之間以及夫妻關係,因為一場酒駕車禍夫妻間出現了不可說的傷痛。替太太頂罪的Lele似乎也有不可告人的手機秘密。

非常精彩沒有冷場的手機簡訊與電話,透過一通通的簡訊、電話,現場七個人這才發現彼此之間以為的瞭解,其實好像都是假的!編劇真的很厲害,劇本寫得超好!場景基本上只有RoccoEva家,七支手機,但卻牽扯出這麼多的不為人知,Peppe為了幫Lele隱藏固定會出現的晚安訊息兩人交換了手機,卻讓LelePeppe成了同志,Peppe才知道原來這群人對這樣的身份用的是貶低的「基佬」,還好自己沒有把男伴帶來給大家認識,否則不知道男伴會受到多大的傷害!

好刺激的一場聚會,友情、夫妻信任度大考驗。

Peppe說了一句:「一切都是因為太愛對方,所以願意為對方做這些事!」所以LeleCarlotta頂罪,所以PeppeLele交換手機。其中又有多少真愛與道義、虛情。

最急轉直下的劇情應該是最後,月蝕結束後,眾人離開,在RoccoEva家外,鬧要離婚的LeleCarlotta還是恩愛的開車回家。知道Cosimo到處拈花惹草,哭到眾人擔心會自殺的Bianca還是開開心心的開車回家,路上BiancaCosimo面對Cosimo手機簡訊提醒時,還是自欺欺人的說著假話。所有的人似乎都當剛剛餐桌的事情不存在。一度我看不懂這樣的結局,仔細想想,是呀!他們的生活其實一番兩瞪眼!如果繼續執著糾纏於剛剛餐桌上的事情,大家是不是就必須要面對接下來要做出分手或是繼續的決定!如果假裝沒事,是不是就可以繼續在這樣鴕鳥式謊言裡生活!這樣的結局還滿驚悚的。

手機真的是沒有秘密的地方,紀錄著你生活的日常,看似坦蕩蕩的光明正大,其實寫著閨蜜名字的來電或許才是小王愛的訊息,寫著男性同事名字則可能是同音的女性玩伴,也許你自認的坦蕩,在有心或是作賊心虛的對方眼裡,卻是不可饒恕的外遇出軌。

這樣真心話大冒險,真心覺得千萬不要亂玩,除非你真的能夠承擔你所未知的後果!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