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觀眾很糟糕!需要再教育,其實國小小孩開始接觸戲劇、音樂我覺得很好!但是如果孩子們沒有興趣,真的就可以不要強迫強求!不然真的會讓人覺得嚴重干擾!想說試試看在四樓聽仙女唱歌,結果整場音樂會關鍵時刻就會出現塑膠袋、拉包包拉鍊、掉筆、掉節目單,小孩扭動,甚至覺得他們要拿包包裡的餅乾(超崩潰!)可以麻煩爸爸、媽媽、老師們辛苦一點,跟小朋友說好規則嗎?畢竟,這些進來聽音樂會的孩子都是聽得懂人話的年紀了呀!提醒隔壁媽媽請小孩不要拿東西敲前面的金屬欄桿,小女孩一副故意的「為什麼不能敲!」(拎~~~)媽媽說:「就是不行會吵到!」小孩沒敲,但,改敲手上旋轉式折疊扇子,那如鼓的轟轟響,阿姨超想巴下去!媽媽還跟我說:「他們不對,你可以直接指責他們!」阿姨真的出手不是指責,而是直接叫他們出去!(怒)

另外,指揮最後的收手不是給你鼓掌的信號好嗎?親愛的四樓觀眾,我真的不想知道你這麼看得懂指揮的最後收掉的手勢!你可以不要這麼精準的就拍手!我真心聽得懂他們唱得很好,可以多留一點空白的時間,讓這美麗的和聲在音樂廳裡繞繞嗎?你可以停各五拍五秒再拍手嗎?搶第一個拍手並不會得到大家的讚賞!只會讓我白眼翻到火星上。很想轉頭用眼神殺死你!

隔壁的阿嬤,四樓五排是前面沒有阻礙,可以恣意伸展您的長腿,但是,第一次踢到前面的欄桿發出聲響可以當作不小心,但是之後的第三、第四次是怎麼樣?如果你玩通電的那種,我相信應該已經被電到麻痺了!

另外,音樂廳、劇院等演出場所禁止飲食,你開關保溫瓶的空氣碰碰聲可以再明顯一點!生怕大家不知道你在喝水嗎?轉蓋子的聲音也一樣好嗎?真心覺得今天明明是要來聽仙女唱歌的!結果周邊雜音干擾到我都躁鬱了!即便是聽完仙女唱歌,我都覺得我整個人沒有被淨化……

 

----------分隔線----------要開始說音樂會

上半場由 賓茂國中VASA東排灣樂舞團跟盧比安納音樂學院合唱團演出

賓茂國中的小孩穿著傳統服飾,14個女生4個男生。

  1. 一開口,我就是全身發嘛,真的孩子們的好歌喉真的是上天最美的禮物!領頭吟唱的女孩聲音是一種厚實飽滿的穿透,和聲非常的有原民力,那種乾淨是原始的自然的!聲音的穩定度也很好,即便帶上了踩踏等舞步依舊音準穩定!
  2. 三組女聲輪唱著,很順、很流暢,雖然只有四個男聲,但18人的聲音融合很好。
  3. 鋼琴加上舞蹈,有一種浪漫的感覺,吟唱仍就是動人,有待嫁女兒新娘服裝的甜美感,不同於仙女的甜美,是一種純樸的自然,即使大跳的音符他們也沒有聲音爆衝,最後的和聲很美好!
  4. 情緒很多的一首歌。只是音準比較弱一點。
  5. 搭配伴唱帶,男女比例懸殊,但是歌曲聲音顏色調得很漂亮!

很讓我覺得驚豔的原住民孩子!

 

盧比安納音樂學院合唱團 23女生,17男生

不確定指揮是不是有絕對音高,在四樓總覺得他給音沒有用音叉。

  1. 小拍子,很準時。S感覺上比仙女們要沙啞一點,T的聲音比較偏白,怪音層和聲也是好聽,結尾的「M」女生的音準有點怪,不是不好,是有人聲音比較突出。
  2. 開頭整齊度不足,四部的和聲顯得比較沒有這麼貼合融合,感覺上四聲部都是大砲級的人物,聲音扎實厚。A明顯有點太兇,大B也是一樣有我喜歡的重低音。
  3. solo算偏baritone聲音是暖,S solo高音有點穩定度不足,兩個solo的聲音其實有點沒有很合,合唱團的和聲跟solo也有點分離,有點solosolo,合唱團是合唱團,沒能看成一個整體。
  4. 拍子有點小混亂,小蜜蜂果然都是亂亂飛,結尾有點太厚重,原本的透明感少了好多。聽了四首,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都是聽到「f」的音量?
  5. 有大漠草原的感覺,指揮也走一個大切的開闊指揮法,中間幾個小音符有亂流出現,感覺上S的音準可能需要多小心點。
  6. 轉調後轉為白聲,增添了歌曲的趣味。有人的動作、拍胸口、跺腳,都好緊張,害我看得也好緊張!
  7. TA的聲音還算合,但整體的音準都讓我覺得險險的。不過聽得到搖擺的小舟。
  8. 大小聲明顯,T整部的聲音感覺比B來得雜一點。
  9. 很活潑的一首歌,Tsolo的聲音很直,但不會白。結尾和聲還行,但這帶點現代的曲子真的不是我的菜。

或許是因為昨天被天團洗滌過,今天就好像忍不住會把他們跟天團比較。

相較之下我覺得他們的聲音很「F」,雖然都是團員年輕的團,但他們顯得有點小暴力(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在四樓)(因為下半場開始,也覺得仙女團比昨天要小暴力)

感覺上大開大闔,聲音力道夠,但會覺得細膩度不足,覺得他們的聲音厚度有,但是對我來說有點暴力粗魯,高音也是好,但比起仙女們顯得比較緊一點,音準的部分真的比較會讓我歪頭皺眉,四聲部各自內部的雜聲比較多,聲音統一度比較不夠,四聲部彼此之間的融合度也比較不穩定。加上所選的曲目我可能比較沒有這麼愛,於是,整體還是我們家仙女大勝。

 

下半場

仙女們今天穿低調銀白連身小禮服,男生則是深色西裝。

今天的演出曲目有做調整,大概是昨天發現有些歌曲的效果不如預期,所以做了調整。

  1. 四樓可以看見指揮的手勢,發現,指揮給拍子應該是給在指頭上於是在我昨天懷疑的慢半拍,今天細看,都在手指尖上。開場的快歌感覺上是為了配合盧比安納音樂學院合唱團的選曲,但聽起來有點焦躁,我還是比較喜歡二樓聽到的聲響效果。小拍子的歌,不知道是因為還沒調整好狀況?也覺得有點紛亂,又我們家S小個子solo今天的聲音聽起來累累的,沒有昨天的舒服。
  2. 聽起來也覺得仙女們有點暴力(?)聲音好直接,有點殺氣!很短,感覺上這兩首歌都在暖身。加上鼓掌非常迅速,真心覺得指揮是被觀眾趕著進行下一首歌曲的。
  3. 我還是喜歡這種神級歌曲。仙女們的聲音回來了,線條優美的覺得在音樂廳裡慢舞,女聲與T的唱法都好甜美,很有表情情緒的曲子。很美的高音,T的聲音也很適合唱這種曲子。結尾「阿門」很愛!
  4. 音樂上的延續感超好的!可是今天的觀眾超影響我的!
  5. 男生的聲音真的很齊,不單是或是B自己的聲部,兩部男生齊唱的聲音超整齊的!A托著S這樣輔助著,沒有要爭搶,很喜歡他們整體的和諧度!結尾都有好好的收(可以不要在結束立碼鼓掌嗎?!怒)
  6. 仙女的聲音就是一個通透,上達天聽都這麼輕鬆自在!今天不確定是S比較累?還是T較昨天火力全開?S聲音甜美到一個不行。不是強收但卻是扎實的結尾,很有厚實份量。
  7. S小個子Solo聲音乾淨,Asolo有一種穩穩的安定感,小音符的音響效果挺好的,和聲真的就是一個飽滿,但不會讓我覺得膩!B的聲音在這裡不是只有大低音吸引,還帶著多一點baritone的暖度!很舞曲的風格再一次的轉調,很自然舒服,不爆衝的強收好舒服。
  8. 聲音很有顏色的一個團,呼吸、口型都一致所以他們的聲音統合度很夠!高音還是一樣美炸,好想知道到底怎麼樣灑下這樣漂亮的高音,好像一張口就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真的很厲害。
  9. 今晚最愛的曲子,美到讓人落淚,雙S solo聲音好聽到不行!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今天唱這首比昨天多了些個人情緒,超好聽的!很細緻,感覺唱到他們自己都哭了!因為T那個SOLO有抹淚感。然後中間那個女SOLO也好像有哭。這首好像是他們的地下國歌,曲調真的很好聽!

雖然旁邊的吵雜讓我很煩躁,但還是覺得音樂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