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場的紅色天鵝,如果我說我覺得紅天鵝的腿有點粗,這樣是不是會被人揍。音樂很棒,芭蕾舞音樂搭配著緊張刺激的圍捕,坦白說,腳被踩斷的那一個瞬間,清脆紮實應聲而斷,我有被嚇一跳,而且還在努力揣測,那樣斷裂到底有多痛?看著他的腿重新被拼合起來,想到「打斷腿骨反轉勇」這句。當她發現男友的腳踏兩條船,女更衣室裡的報復,我真心覺得,女人真的很可怕!一旦決定報仇,真的不是你以為的這麼柔柔弱弱!做人千萬不要腳踏兩條或多條船,不然翻船怎麼死的你都不知道。
其實電影裡的一切比我想像中的複雜!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簡單。我本來以為是紅雀發現國家會犧牲他,所以他反制國家(雖然劇情要很開闊的這麼說應該也是可以)然後再看的當下,腦子不停的翻轉,想著,到底要怎麼去判斷,到底要信任什麼?彼此信任的關係到底要建立在什麼上?肉體?精神?還是信念?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間諜片,「性」總是這麼重要!人就真的這麼把持不住嗎?男情報員真的就這麼容易為女色所投降?是不是因為生活在這麼緊張的環境裡,性成為很重要的安慰劑?不然就是情報員太體力活,偶爾還是要肉體來一下,才不會忘記放鬆的感覺?007每次都會葬送在女間諜手裡,為什麼都沒有人要找不近女色的人來當007?是說007如果都這麼萬能無敵,又不近女色,觀眾哪裡來007女郎的福利?又,都這麼無敵,到底要怎麼控制007,怎麼抓住他的弱點?
珍妮佛勞倫斯是真的很沒有尺度限制!全裸上陣第三點不露,鏡頭拍得好呀!
印象中有朋友提過,關於這部電影裡探討「性」所扮演的角色!在第四學校裡面教官教你的是怎麼用「性」去獲取一切!在想,「性」應該是可以控制部分,但不是一切吧!你的身體是國家的,所以國家叫你脫衣服,你就必須脫!這是什麼樣的集權統治?是什麼樣的權力展示?想起朋友分享的「性騷擾」應該就是在說這樣的事情吧!關於幾段強調對方要性,你就給他,但,紅雀都不給,對他來說,他看透性之下隱藏的真正本意!比如那個想要強暴她的男人,真正要的不是性,而是強暴時的快感與那一份凌駕、控制權的權力!比如那個年輕的小軍人,他要的也不是性,而是想要一份溫暖關懷,所以紅雀兩次全身而退!面對喜好漁色的使館長官,他就是有得性侵就性侵,沒有他就搞小動作。而叔叔對紅雀的感情到底是什麼?每次都是一副情深款款,我還是不太能夠理解(除非他們真的不是親叔姪)到底為什麼可以對自己的親人有這麼慾望的非分之想?不過套一句學校教官說的「要拋棄道德想法」拋棄道德,那人,還剩下什麼?
每個人都有缺失(缺憾)的部分,你要找到那個人的缺失,進而成為那一部份,如此一來你就能控制他!軟肋呀!就是要找到那一塊軟肋,你就能控制住那個人,可以自己要小心不要軟肋被人抓住呀!
我還滿想要知道那個去皮機器的,看他去掉薄薄的一片皮,其實我還滿想看到底他同一個位置可以去幾次皮才會見骨。這樣子是不是真的很變態呀!還有那一整包凌虐人的工具,好想知道所有工具的用法喔!
還滿意外鼬鼠會是那個人,我以為是更年輕一點的人。不過其實內特有透露,我怎麼會沒有聯想到?果然這部電影大賣不是你以為這麼簡單一件事。
這個女孩真的很厲害!天生的間諜,洞悉一切,所有的部署都是為了之後的證據,只能說要當間諜,真的不是我以為的想得這麼淺!如果我說叔叔(馬提亞斯修奈爾)跟內特(喬爾埃哲頓)我可以的是叔叔不是內特,是不是又要遭撻伐!可是叔叔真的比較修長比較帥呀!還是覺得美國人的體型比較過於豐腴,我還是比較喜歡東方人的精實。
學弟妹們討論到為什麼要俄羅斯腔英文?感覺上也是一個可以深入討論的電影點。某種貶抑嘲諷吧!而且俄國特工不論男女都要這麼一絲不苟,好像也成了某一種刻意特意營造的形象。
我喜歡看間諜片,穿插少一點的性愛,多一點的機智燒腦,這樣子在看的當下才會有意外的驚喜。
不錯的一部特工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雀 電影 珍妮佛勞倫斯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