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陸劇  墨雨雲間

本圖為與墨雲間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由墨雨雲間官博 合理使用 

改編自千山茶客作家的古代小說《嫡嫁千金》聽說本來是一部重生的小說,但因為陸劇近期不太准「重生戲」所以就改成現在這樣。我個人事沒有覺得這樣的身份替患有什麼奇怪的,但有友人就是覺得前幾集很不合理!(大概是因為看了很多沒邏輯不合理的短劇,所以完全沒有覺得有異狀)

算是近期我可以乖乖認真看的一部有謀略有一點《知否》宅鬥、宮鬥的電視劇,只是手法比較沒有《知否》這麼的心機深沈,偏淺一點。

整體來說于正真的很會選角色,整齣戲的男女演員們顏值都很有一定的水平。

並沒有要很壓抑或是很悲情,所以總是會有一些很搞笑的片段或是演出,這點讓這部戲變得比較輕鬆。關於歲試比琴,請問敦煌飛天神女是什麼意思,我真的出戲!有一種,我再看什麼?

如果要說哪裡不能接受!應該是結尾吧!為什麼陸璣文紀要死?然後肅國公咬著玉佩看著螢幕,到底……還有就是這麼多的「特寫」鏡頭,每個人都面目猙獰的大頭充滿螢幕,看久了,會覺得,到底要幹嘛,雖然知道他們演技了得,但真的不用每個人都單一人特寫,還是會有點驚嚇!(還是因為臨演不夠多,所以節省預算的用單人大頭照帶過?)

王星越雖然演技不錯,但是跟吳謹言在一起還是很姊弟,坦白說,我有一點不行!又,這部真的不太有吻戲呀!(是不是也是因為年紀的關係,經紀人交代不能吻(笑))。肅國公的服裝紅的黑的,都很好看呀!他的眼神真的很凌厲的時候凌厲,寵溺的時候很寵溺,還有吃醋、心疼,這孩子真的挺會!

吳謹言哭桐兒那一段真的超撕心裂肺的。

開頭的兩個丫鬟,非常福誇的張狂,但是我很喜歡呀!他們兩個就是極致討厭的可愛!

柳絮跟姜景睿這一對也好可愛,就是女生是俠女,會保護姜景睿這個弱小男子。姜景睿應該也是豁出去的天兵天兵,跟烏龜的感情也太好了!

葉世傑的角色就是低調有錢學霸,標準的暖男二的設定,即便得不到女主,也沒有要黑化,還是好好的願意以家人的態度來成全女主。

這部戲裡滿多演員都有一點明星臉。

演沈玉容的梁永棋古裝扮像滿帥的,有一點像朱一龍。雖然看久了還是覺得珠一龍比較細緻,不過梁永棋的身材滿好的!

陸璣有幾個角度會讓我想到鄭業成。周彥邦也有一點點霍建華。

跟守貞堂主怎麼樣的男星也有點像楊洋。堂主守貞也有角度像楊冪,只是楊冪比較精緻。

海棠真的也會在剎那間以為是楊紫。

陳喬恩這部角色設定滿好的,讓他有演技發揮,只是他也開始演母親了!

何泓姍這裡也沒有讓人討厭,這個角色也很可愛。

楊超越真的很美,艾米也好可愛。

姜若瑤其實滿可憐的他真的喜歡周彥邦,可是周彥邦也是渣渣的。周彥邦就是那種自以為風流,其實挺下流的,見一個喜歡一個,覺得自己是寧遠侯之子,眾人就應該傾慕他。

長公主的瘋癲也是因為被送去當質子,被凌辱、被強暴,回來發現沈玉容這麼一個不染乾淨的人,加上對自己沒有厭惡或是歧視的嘴臉,所以覺得自己跟沈玉容在一起應該也可以成為乾淨的人,這才奪人夫!

沈玉容到底愛不愛薛芳菲?還是起初的淡泊名利其實只是因為尚未踏進名利,入了官場,才知道名利滋味,才明白就是要順著長公主才能往上爬!愛,有時候還是需要全力才能保住!最後他設計長公主,那時真的覺得沈玉容「狠!」

薛芳菲跟肅國公就是互相試探,從一開始覺得對方聰明想拉攏,到如果你不願意我也不強求,再來發現相互吸引,接著就開始試探、勾引、交付真心。

算是一部女主復仇爽劇,沒有明顯聚焦愛情,但是暗地裡的愛可濃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