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節自台南人劇團,Q&A首部曲,本圖的著作權據信屬於劇團的經銷商、劇團戲劇出版者或者拍攝設計者。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當時的劇情,因為那時候的他們肯定真的很幸福。因為清楚的知道,此刻他們彼此是真心的,那樣倚靠彼此相互依偎,真的很美。

我還蠻喜歡蔡柏璋的作品,這齣是蔡柏璋第二號電視影集式舞台劇,2010推出首部曲,2014完成二部曲,今天看到的是2015年首部、二部聯演。畫質蠻好的。
主要佈景是上下兩層樓,以一種格子式的方式呈現(讓我想到貨櫃集裝箱),於是開關佈景,就可以迅速變換不同場景,全部關上還可以變成投影螢幕,這樣的設計簡單乾淨,也容易加快場景變換,不會耽誤演出,不會因為換景而切斷演出節奏。

車禍、失憶一場誤會就此展開
一開始就是爸爸媽媽的吵架,結果兒子失憶。完全不記得所有的一切,這樣是可以讓一切重新來過,還是隱藏著更可怕的結果?
聽他們說英文超好聽。有一種耳朵懷孕的舒服。
母子關係從此可以重新修復嗎?看到老爸緩緩放慢速度還比手畫腳跟兒子說話,很想跟老爸說,他只是失憶不是變白癡。
「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一起吃飯睡覺的地方嗎?」
「我為什麼想要成為你想要我成為的人啊」
「為什麼我車禍住院都沒有人來看我我沒有朋友嗎」
因為失憶了所以爸媽可以想怎麼重建他的記憶,就怎麼重建他的記憶?只是當真相被發現,一切又該怎麼解釋?
阿亮:「我總是沒有辦法拒絕你。」超深情,最後那一吻,嚇到劉憶。「我其實比較喜歡女生」感覺很傷阿亮,其實不意外阿亮跟劉憶的關係,因為阿亮很愛劉憶完全藏不住。
「記憶一點都不可靠,大多數的人都用想像來重建記憶。」
關於遺憾的經驗。(阿嬤的白頭髮,好好聽)
「最大的遺憾可能是你明明有機會去做一件你想做事情,可是你卻逃跑了。」
你曾經深愛的人,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就真的會讓你很難受。
遠距愛情,視訊彈烏克麗麗的男孩,這個外國男生深情,可是這個女孩應該有所憂慮,註定兩人之間的悲情。
台灣人真的很愛亂教外國人髒話,笑死。
當劉憶對嚴歆說「當然可以只要你相信」眼淚就流出來了,「如果有一個你很信任的人,對你說了一個很大的謊,你怎麼辦?」「恨他一輩子,怎麼可以騙人。 」這樣暗藏伏筆,之後應該會很傷
「就不要哭哭啼啼哭著回來跟我說要復合」,「愛才是最重要,你還愛我嗎?」「愛又怎麼樣?我又不能滿足。」我眼淚就掉下來。所以靈肉到底可不可以分離啊?我很愛你可是你沒有辦法滿足我,我很愛你可是我還是會想跟別人作愛。
阿亮沒有留下來,他們分手了。因為他真的沒有辦法再自欺欺人。
「不了情」好好哭,怎麼都這麼會唱啦!姚坤君唱低音的忘不了好好聽,蔡柏璋的聲音好Tener細緻好聽。
不完美但很真實,如果過去的事情不美好咧!
蔡柏璋的音質有點像竺定誼。
「我一看到你,新的這一年我沒有遺憾了!」表妹太會撩。
除夕夜的晚餐怎麼這麼困難。揭穿了這一家三口其實沒有父慈子孝、揭穿了劉憶其實是同性戀、揭穿了他不是女友不是未婚妻而是肇事者、父親的情婦找上門來,點的除夕外送,始終沒來。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說謊?
最後蔡柏璋唱歌好好哭,一些劇情畫面回放,情緒好滿,「你如果愛他就讓他走?」所以愛他,讓他走,不愛他就把他綁身邊嗎?
情緒還蠻多,劇情節奏很順暢的一齣戲,明晚還有第二部,看看劉憶最後的選擇歸宿是什麼,到底什麼是謊言?什麼又是可以相信的真實!
柯智豪的音樂,我真的很可以。

#台南人週末電影院《Q&A》首部曲(台南人劇團介紹)
  
有些問題你可以問的漂亮,但你有種誠實回答嗎?  
前幾天編劇蔡柏分享到:「QA裏頭劉憶與爸媽的關係雖然看似荒謬,對我來說卻無比真實。或許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現實」,因為沒有人的現實是一樣的;也或許因為如此,在劇場,更沒有必要追求徹徹底底的現實,非現實也許更能真實,純現實也可能讓人疲倦分神。」
其實還蠻實際的一部戲劇,劇情對話很真實,每個人的情感也都很真,
  
故事大綱
剛從柏林回台北的劉憶,在車禍中失憶,劉憶的母親關英蓮及父親劉世仁卻誤把車禍肇事者傅嚴歆認為是兒子的女朋友,傅嚴歆莫名的就只能將錯就錯假扮GiGi傳說中劉憶的女朋友,什麼都不記得的劉憶,展開和傅嚴歆的交往。
兩人從陌生到恩愛,對什麼都不記得,連自己都忘記了的劉憶而言,這段日子是開心快樂的。
關英蓮,一心一意想替兒子籌辦婚禮,沒想到在除夕夜的家庭聚會上,劉憶的好友阿亮,拆穿了這幾個月以來的謊言,纏繞在劉憶腦海裡,唯一記得的是一段旋律,那是機場偶遇一名為愛來台灣德國男子的作品,為了找尋自己,劉憶決定離開台北,前往柏林尋找那名男子,尋找過去那個與現在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主創群
編劇│蔡柏璋
導演│呂柏伸
舞臺設計│李柏霖
燈光設計│Jack
服裝設計│李育昇
影像設計│王奕盛
音樂設計│柯智豪
動作設計│董怡芬
演員│蔡柏璋、姚坤君、黃士偉、李劭婕、黃迪揚、高若珊、許 芃、Raphael Käding、劉達倫、張博翔、初柏漢
影像演員│王安琪 竺定誼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