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看過第一回的《婚內失戀》就決定如果還有再演出,一定要看!當初兩面台,就覺得只看一面小可惜!於是這回聽說三面台,就買了三場!今天的座位區是「搖滾區」,就是左右側舞台的地板,坐著兩層小軟墊(但,膝蓋不好的人,應該還是無法!)還是有點視線被遮蔽。

看著三面台,果然,還是A區正面可以看全部景。面對A區左邊是梳妝台、床、廚房,右邊是沙發區、餐桌區、書櫃。

不確定為什麼?這一回總覺得黃人傑有一點沒進入小志?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坐在搖滾區,有點被遮住所以看不真切,只是覺得開頭的「演」有點多,一同看戲的朋友分析,開場這樣的表現方式是可以被理解接受,一方面熱戀期的時候是真的會這麼心花怒放誇張的滿滿愛溢,然後又因為陳柔安一邊說著這一段,所以有點像是「演出指示」的演出方式,所以這樣相對誇張一點的演出法是可以被理解。(認同)後續的小志好像也有點卡卡的,「演」的有點刻意了!

現場實境的炒蛋、土司、咖啡,可不確定為什麼,這回沒有嗅到空氣了食物香氣。

三組人交錯,或許有了兩年前的朦朧記憶,所以沒有這麼的驚喜或是猜測。生活就這樣順順的一路一百分鐘。

「一起」還是一樣的浪漫!新婚期的小志全心全意的照顧著小柔,那一杯咖啡始終是幫小柔熱騰騰的準備好,總是把早餐留好給小柔!之後小柔為了「家」辭去工作,在家上班。小志開始了固定的外出上班。小志那一句「我家的味道」小志開始漸漸的淡忘了小柔的喜好!因為「醉雞」孕吐,但小志還是下意識的將醉雞夾給小柔。(心很酸)所以,「我家」到底是你原生家?還是我以為的「我們」的家。

「我們好好努力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曾經的一起,如今……

「恨不得和你說到世界末日」可怎麼才十年,我們已經開始聊不再一起,更不用說高志偉跟陳柔安變成了無言以對,各說各話!以為的溝通,其實變成你從來沒打算聽的床邊故事!

安安跟阿偉的教養觀念,說好的討論,怎麼變成是你(我)的決定?

「結婚紀念日快樂」你還是記得這一天嗎?還是即便設了手機鬧鐘依舊忘記?變成可有可無的無須掛念?

安安不見了嗎?是誰把他弄不見的?還是你才是活在記憶裡的那個人?你愛上的是記憶裡安靜的安安,而我在意的只有所謂「幸福的家」?

呼喚愛的本質,那是什麼?我們的愛,到底剩下什麼?

「我們離婚吧!」從陳柔安口中說出的不是衝動,而是經過多少反覆,才做出的決定,但,對高志偉來說是這樣突如其來的衝擊!

那一杯又一杯始終不記得是要給陳柔安的咖啡,應該也是磨蝕掉曾經愛情熱情的日常吧!曾經看日出日落的浪漫,後來變成浪費錢的無意義等待!那些記得的誓言如今聽起來,似乎有點諷刺!

杜思慧的「我們離婚吧!」、張詩盈面對「安安是誰」、蔡亘晏「懷孕醉雞事件」依舊讓我眼淚汪汪。

吳世偉的冷笑話「吸塵故事、塵埃落定」「我要睡覺了」、王鏡冠的「晚點回來」、黃人傑「我家的味道」都讓婚姻的甜蜜一點一點的消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