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日劇 昨日的美食第二季 きのう何食べた?

本圖為昨日的美食第二季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很喜歡這部電視劇,除了西島秀俊很帥之外,他們每次煮的菜都看起來好好吃!然後,更深切地意識到,啊!他們要五十歲了!相伴八年,即便真的不能走道最後,其實都還是很祝福對方可以幸福的!雖然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他們親親抱抱舉高高,但是你就是可以從兩個人的眼神、神情、動作,感受到彼此之間滿滿的愛!前面五集我都還在想,到底是因為看過EP?所以覺得劇情有點似曾相識嗎?還在想他們之間波瀾不驚。結果史朗爸媽問要不要買家族塔,一部份是因為比較便宜,另外一部份他們還考慮到賢二也可以一起放進來!對於上一季還不讓賢二來他們家的爸媽來說,這一季他們其實都接納了賢二!不僅僅讓賢二可以一起進他們家族塔,還有想著要留遺產給賢二,甚至還不准史朗跟賢二分手!而賢二的母親也想要跟史朗親近,那句,即便沒有關係還還是家人,好吧!完全戳中我的淚腺!年近五十,真的沒有人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跟生什麼大病,沒有一個法律上的名分,想要好好的以親近之人的方式來送行,真的有點難!還好兩造的父母都能夠接受他們孩子的關係!很棒!

關於年齡的焦慮,雖然好像自己可以坦然說要五十,但被別人說「你要五十了」總還是會心裡有點矮呦。史朗抗拒不想要戴老花眼鏡,但,年紀到了!就還是不得不服老(笑)。航,真的是屁孩,很想要揍他!(打鬧的那種)

關於你是不是我的菜!即便你不是我的菜,所以你不會對我霸道,但,其實我知道你很愛我,所以我也很愛你!忙碌的兩個人,會為了對方準備晚餐,會知道體恤對方,會互相幫忙支援,會分擔家計家事,這樣才是良好的伴侶關係!

很喜歡這部電視劇,總是暖暖的,兩人一樣會爭吵!比如說關於跨年的部分,對於在外與一群人跨年跟擔心天氣太冷、擔心熬夜,但還是會有妥協跟體諒!所以他們兩個人沒有要誰壓過誰!而是一種可以討論,可以協調的良好溝通!

曾經史朗不想被人知道他是同志他有男朋友,但,這八年來,其實他一直把賢二掛在嘴邊,所以身邊的人也都明白。曾經史朗不喜歡刻意的雙雙對對,但,此刻他也懂賢二想要雙雙對對並不是因為炫耀,而是單純的覺得這是一種浪漫戀愛不就是如此!

關於遺產繼承,雖然說談錢很……但,這些東西真的是需要去面對正視的!一板一眼的史朗,浪漫善感的賢二,要說他們到底會不會真的可以攜手走到最後沒有人敢打包票,但,此刻,他們之間的真心,你一定可以感受到!

兩人世界裡日復一日、枯燥乏味的日常生活,走還是會因為身邊的人事物有所改變,即便對方不擅長做料理,但,還是喜歡一起吃飯的輕鬆!生活化的物價上漲、習慣的超市關門,因為工作經驗資歷被賦予更重的責任,於是生活作息的轉變,兩個人都需要調整找到新的平衡!

面對父母關係、住養老院,以及之後必須面對的老後生活,我只能說編劇太厲害!很溫柔輕鬆卻又深刻的點明!

只是半夜看這部電視劇,真的也會覺得很餓!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