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41178_10220126917868764_467005765845862085_o

 

剛剛好的長度,剛剛好的哭泣時間,剛剛好再回想反芻劇情依舊是淚眼婆娑,關於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說的其實不是愛情,而是我沒談的愛。(發現徐譽庭很會這樣的缺字與雙關,搞得我忍不住崇拜成為粉)

很平凡的講生活,關於同母異父的兄妹,長不大很煩幼稚的哥哥,一直覺得媽媽偏心的妹妹,其實沒有誰討厭誰,只是表達愛的方式不同罷了!兄妹之間說不上恨或是討厭,即便撇清著我是為了你媽,但其實心底都還是互相關心關愛!戀愛經驗無數分手經驗也充足的哥哥,一直希望妹妹可以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一直覺得自己得不到愛的妹妹只覺得,既然會受傷害,那還不如不愛!

媽媽只是希望可以給兒子一個父親,所以第一任丈夫死後她努力的想要為兒子找一個爸爸,卻發現前婆家無法接受,為了兒子想要離婚的母親卻又發現自己懷有身孕,不能重蹈覆轍的母親於是沒有離婚。

兒子覺得自己被父親拋棄,被奶奶留下,被母親疏離,對他來說那永遠背不起來的兩支救命電話號碼,其實潛意識裡,他都記得也都不記得。

母親覺得自己對不起年幼的孩子沒能給他完整的家,努力在女兒身上彌補,卻還是做不好,所以兒子覺得母親對自己總是背負著虧欠,母子間無法坦然面對彼此!所以女兒覺得母親總是嫌棄自己,母女之間始終有所芥蒂。

哥哥像弟弟一樣,除了初見面像哥哥一樣抱著嬰孩的妹妹,除了氣哭躲到公園的妹妹,硬幫妹妹披著外套,怕她受涼。他約前任女友來自己的告別式,是想好好的用他自己的方式和眾人相處說抱歉。他不想被人找到,卻還是釋出線索,跟妹妹求救,他知道妹妹再決絕,其實心底還是有這個哥哥,其實還是口嫌體正直。

妹妹扛很多自以為,理工女,不知道怎麼愛,不知道其實自己被喜歡,所以在家在職場偽裝冷酷武裝自己,只是不想被傷害,只是寂寞慣了。這些看似堅強的外衣在哥哥的眼裡心底都是心疼,如刺蝟般堅毅外殼裡的妹妹其實脆弱不堪。

吳慷仁演得挺好的,美秀跟慷仁的母子情真的張力十足,戲精們的對手戲真的威力十足!

艾怡良的角色選得很好,所以讓人覺得這樣的面癱剛剛好!9m88這樣毛頭年輕人到底該說他們無所畏懼作自己?還是該說真的是搞不清楚現實?(笑)

傅孟柏等在郭勤勤家,排隊買便當、一起在陽台講著未來那幾段真的很有情緒。

 

從萬芳的聲音開場「你和過去的愛情還有聯絡嗎?」「在一起是因為陪伴、傾聽、浪漫告白」「分手是因為時間、距離、瞭解」這三個問題在萬芳的聲音裡暖暖的被吐出,然後在整齣戲的進行裡紮了根。

關於「繼續思念的人才可憐」所以南之仰看似不回頭,不當思念的人,可對許多人而言,他才是最可憐的那個人。

第一個孤寂點在郭勤勤讓大家下班,整間辦公室的燈都暗了,突然的寂寞來襲。

貝佳說:「必須要愛上另一個才有離開的勇氣。」聽得出來不是不愛這個臭南人,而是傷心欲絕不得不離開。

 

親愛的17歲茱麗葉妹妹,我去看了你說的這部電影,一個人有一半月亮的夜,一個人坐在電影院最後一排,電影院裡人少少的,散坐著,我想我的啜泣聲應該不會打擾到其他人吧!

她說:我們都不要討厭自己了。

他說:我們說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然後,我們好好的跟他們說再見,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五年後的郭勤勤,其實一直沒有離開機場,沒有離開趙書維。

媽媽跟兒子的那一段開始一路爆哭!他們有說出來,不然南之仰一直都還是那個五歲的小男孩!

郭勤勤跟趙書維應該要戀愛的,理工男跟理工女真的不能拐彎抹角,直進才是真理!不然總覺得世界好像沒有什麼好期待!

我走在涼涼的敦化南路上認真的想著,聽著郭勤勤的主題曲「我這個人」,想著他們數據組的遊戲,想起了當年跟花店同伴們吃麥當勞冰淇淋的過往,果然,年輕人好瘋,好青春。

你有沒有撥不通的電話?坐在回家公車最後一排,我貼著玻璃窗看著繽紛的夜景,想起了少數還背得出來的手機號碼。遠遠的謝謝他,至少手機還會通,至少他不會拒接我的電話,只是我們不再無話不談,不再為了誰先掛電話而堅持一整夜。

遠遠的問候你

#要好好告別

#有時候一個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