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座,兩層台,高台有點日式祭台的感覺,小山景。以為是眼鏡霧、眼睛霧,擦了眼鏡、閉了眼再張開,原來是現場釋放著(應該是乾冰吧)霧濛濛。好喔,很有雪山冰封的氣氛!

很像案發現場的開場布置,所以當子晴走入說完台詞後這些封鎖線斷裂,在我還沒仔細確認到底用了什麼小機關,再看,那鮮黃的封鎖線就都不見了!

以「登山領隊白凜誘拐少女事件」的真實新聞為靈感來源。從一個記者深入挖掘這名自首的少年開展劇情,少年到底是不是誘拐犯,是不是失手殺了少女?關於媒體只想要流量,至於最真實的是什麼到底有沒有這麼重要?

摘自盜火劇團介紹

我們的愛情,只能在雪之王國綻放。

父王說我會成為最幸福的人,我不相信。過了很長很長不快樂的日子,直到遇見妳。他們覺得妳是怪物,那我們就一起離開這裡。這樣,妳就不會受傷了,對吧?」

記者Kimi決定著手調查林姓少女失蹤案,主動投案的「雪姬」,究竟隱藏著多少秘密。人們要的真相,是賺人熱淚的故事,還是激起群憤的創作?當標籤褪去,當人回到一個人,我們就真的能看見事情的全貌嗎?

 

還是覺得進不去,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還是不習慣編劇的風格,所以我好像很難進入。總是會有一種話劇感、樣版戲的感覺,會有一點讓我覺得像學生劇團青澀中有一點點的差強人意!(上回看文化大學的學生演出我覺得還比較緊湊好看)

布景道具的假山應該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設計,可以翻轉成不同的其他布景。但是那移動式的假樹相對來說比較多餘。

聲音的部分,一開始還是讓我有跟上一場演出一樣的感覺,聲音很朦朧,是音效的關係嗎?

劇本中有些讓我覺得冗,所以會覺得有點進不去。演員們演得有點濃重,所以演感比較明顯。加了一些舞蹈,是很有細節,但,這樣的細節處其實不太增色,反倒有點多餘,知道要展現的日式情緒動作,可是我沒有很喜歡。都知道走位、舞蹈動作都是精心設計,可,有一種沒有把心思用在刀口上的感覺。服裝的部分,也是有一點精緻度不足(如果是為了要暗指子晴coser的不夠精緻這個梗點?)所以整體來說會有一種事情都有做,但,都沒有做好的微妙感。

有加入漫畫(?)還是小說(?)雪之國的部分(所以好像也可以理解他某些刻意的動作來源是為什麼。

記者的部分會讓我想到《罪愛》。關於15歲年紀,父母對小孩的細心呵護(或者是過份照顧的限制)。孩子們對於動漫世界的好奇嚮往,對於愛情跟永恆的想像。15歲的永恆愛情其實真的太不切實際!

「我已經喊了所有我知道的你的名字!」

「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其實這個收尾還滿有力的,起初會覺得真的不用多這一段,不過想想,如果他就是想要一個純愛淒美,好吧!那就來吧!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