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 電影 用甜酒漱口

本圖為用甜酒漱口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故事改編自大河原次郎自創角色「川嶋佳子」所撰寫的日記。

緩緩的步調,從佳子一般日常的上下班,到他自己內心小劇場的展現。(我懂)看著他拍拍停好的自行車椅墊(我懂)不一定有任何意義,只是有一種習慣性!(就想我會在走路的時候跟一旁的矮灌木叢打招呼,沒有拍到鴨掌葉的伸處手掌給他一個五)。

非常迅速的就自行帶入劇中成為佳子。

路邊隨意咆哮的阿伯唱著那首歌(我會唱耶!因為我家老北也會唱,只是我不會像佳子一樣唱出來)他跟阿北的和聲很好聽耶!那是有點寂寞卻又不孤單的感覺。

生活中突然的變化,辦公室椅子壞了、自行車被拖吊後鈴鐺不見了、覺得這些徵兆好像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看著佳子,我明白他覺得莫名的悲傷的情緒。站在橋上看見了落日風景,突然覺得想哭!單身的女子總是會有一種自己才明白的內心小劇場。處女座的矯揉造作儀式感,我懂!

若林的存在對佳子來說是一種感謝,一種被人在意,有人關心自己的不孤單。當若林生病的時候,佳子想著,如果是自己生病,會有人來看自己嗎?

劇情過半出現了一名男子。岡本他是若林的學長,然後佳子默默的計算著兩人相差二十來歲。在若林的住攻下,岡本跟佳子在一起,佳子把這個消息告訴若林,若林的表情,含著眼淚,我懂我懂(哭)。

相差二十幾歲的男女,他們的戀情會是什麼樣子的?電影裡沒有太過認真的討論,只是說著所謂的日常,說著大齡女子的每日情緒。

只是,相差二十幾歲的兩個人,看起來,真的有一點「母子」啊!如此看來,還是不要談這麼大年齡差的戀愛吧!

導演真的很會!很細緻的運鏡跟細膩的說故事。整部電影的速度不快,搭配著松雪泰子的獨白,還有適時的配樂,整部電影有一種文青應該都要看而且還會有感的感覺。黑木華則是一個輕巧俏皮調和的存在。非常適合單身大齡女子看的一部電影,應該會很有感吧!一種我懂我懂我懂得點頭如搗蒜!應該會是兩極化的一部電影,可能覺得無聊無趣,可能跟我一樣有一種貼身感受。

 

電影簡介:「過四十的佳子(松雪泰子 飾)單身、獨居、沒有孩子,在派遣公司上班,平淡生活中任何一點微小的事物,都是她所珍視的浪漫。和被拖吊的腳踏車「久別重逢」,興奮地撲上前給腳踏車一個愛的擁抱;爬上明明在家附近,卻從沒走過的天橋,看見從未見過的日落風景發出讚嘆;觀察月台上的老太太緩慢、認真地用手機寫下「來拜訪我吧!」,感動到差點熱淚盈眶;為了幫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變化,毅然決然搭上與平日反方向的列車,結果回來卻發現除了後悔、浪費時間,什麼也沒得到。佳子最大的樂趣就是與公司後輩若林(黑木華 飾)一起吃午餐、期待發薪日那天一起去慶祝一番;以及下班後一個人去酒吧,或回家小酌片刻,當甜酒入喉,生命的缺憾、曾經的戀人、離世的父母、想被記得的渴望,都再次提醒佳子孤獨的事實。然而,這樣平淡、孤單的日子卻在比佳子小24歲的年輕男子岡本(清水尋也 飾)出現後,開始產生變化,兩人的戀情,將為佳子帶來全新的生活感悟。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