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028 AMcreative 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
因為看到介紹說:「AM創意取得授權的版本,來自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這也是全球第一部大型百老匯授權製作的中文版作品。」加上演員陣容裡面有​張稜、高華麗,於是便買了票。看了演出時間,上午10:30,這才意識到,應該是齣親子劇,突然有點擔心演出時不受控的孩子們會滿場飛,但也想,如果看的不錯,應該可以推薦身邊的家長帶孩子去看。
拉開幕前覺得,框起舞台的佈景很有一種童趣魔法異世界雷射投影的畫面真的很精緻很有魔幻感。桃樂絲阿姨家的農場非常的有德克薩斯州的農場風,車子一推出來,我只能說,這樣的音樂劇,道具製作的也太精緻(然後就在想,這麼大型的道具,收納運送很不方便吧!)
小狗托托應該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吧!(我個人很喜歡托托,感覺真的活靈活現)
整體來說,我會覺得如果是親子劇,這樣的時間安排對孩子們來說太長。有些舞蹈、過門的轉場真的太冗長,沒有覺得舞跳得不好,也沒有覺得龍捲風大道具加上雷射燈光投影的旋轉不好看,只是花費太多的時間,會覺得不需要!120分鐘的劇,上下半場各60分鐘對小孩來說太久,如果再精簡幾段舞蹈應該會讓觀賞者舒服一點。
服裝的部分,我還蠻喜歡桃樂絲的衣服,女巫們也很酷,好女巫的裙子好漂亮,壞女巫的帽子超酷、稻草人很稻草。小獅子跟鐵皮人就有點差強人意。麻吉國小朋友們的服裝也好可愛
大型道具不少,熱氣球真的滿威的。奧茲、傻眼國的大門很酷,麻吉國的鐵罐屋也很用心。
利用電動車、直排輪搭配演出很酷。
投影、燈光的變化也很豐富,音樂也蠻豐富的。
只是有些笑點,小朋友應該聽不懂吧!忍不住很認真的分析部分台詞,有些相關雙關,小朋友聽不懂,但在這個場合大人聽懂卻又有點不合時宜小尷尬。
張稜的高音真的很厲害,這麼早,還這麼可以這麼開,到底幾點起來暖身發聲?跨越彩虹用中文唱,有一種莫名的微妙感,不能說不好聽,但,就是有點微妙。
高華麗的女巫真的討人厭得好喜歡,只是莫名我會想到鬼歸代言人裡的八舅公。
李梓陽今天表現的蠻好的,之前有時候聽他唱會有一種穩定度不足的擔心。
黃耀緯的小狗托托我很喜歡。
謝明璋(胡迪)但的稻草人感很夠,我還蠻喜歡他會跌散的感覺,真的很稻草人。
邱忠裕的鐵皮人就比較沒有表現力,小可惜。
祁浩(巴斯)膽小獅的戲劇感總覺得一點點差強人意,不過被爸爸舉起的獅子王這個點,我還蠻喜歡。
故事架構,不確定是因為120分鐘的關係?所以總覺得好像沒有太核心想說的,關於智慧、勇氣、善心,好像也沒有這麼深的體悟。至於「家」這個主題,也有點刻意,於是沒有被觸碰到心上,小可惜。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